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14 18:06:40| 人氣7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樂的心就是信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樂的心就是信心
(希伯來書11:1)

  箴言十七: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喜樂的心是一種健康食品是每一個人都買得起的!我們的主一開始出來傳道的時候,祂提到在祂的新國度裡的新生活方式中既正面、又積極的生活態度,可以使我們不論生命的情況與光景是如何,都能夠過著快樂的生活。「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雅各書1:2)

  約翰福音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你們可以放心』意思就是『要喜樂』。我們怎麼樣才能夠喜樂呢?是因為確信、深信、相信主耶穌已經勝了這世界。

  每天的生活都像是一場戰爭,隨時都會使人失去了喜樂!不管原因是什麼,立刻開始求告神,說:「主啊!祢是我的喜樂」。喜樂的源頭不是環境而是主,這也就是神給祂每一位兒女的恩賜。中國有一句俗話說:「庸人自擾」。但是,現在的“庸人”太多、“擾事”不休。基督徒應該是最不憂慮的人了,因為我們的憂慮都已經卸在主的手中了。您還有憂慮的事嗎?您沒有喜樂嗎?那正是表示放下的還是不夠多。

  腓立比書總共只有四章104節,但是,保羅卻至少提到十五次的“喜樂”,平均七節就提到一次。保羅寫這封書信的同時是在監獄裡寫的,在被關的景況之中,他寫了四章的書信給他們,當中充滿了喜樂的信息。腓立比書4:4說到:「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保羅還怕他們聽不懂,所以,再強調了一次:「你們要喜樂」。使徒保羅明白自己被關在監獄中最後的結局就是喪失生命;但他卻說:「靠主常常喜樂」。原來他在那種光景中喜樂的秘訣就是靠主常常喜樂。

  尼希米記8:10b「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詩篇37:4「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我們要因著與神的關係而喜樂,祂就要將您所求的賞賜給您。所以,如果有人能夠經歷到來自於神的喜樂,那麼就會有力量去面對生命中任何的風浪與困境。

 

喜樂不是人所能掌控的,因此,喜樂有兩個源頭:

  第一個源頭就是與主耶穌基督的關係:「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沒有與主建立關係的人就沒有喜樂。他們也許會有快樂的時光,但是,卻沒有永久的喜樂。您不能說:「我只要今天快樂就好」。面對明天的日出卻一樣的空虛與無助!

  然而,信神的人在世上有一個很大的優勢,關鍵就是在於喜樂的源頭乃是與耶穌基督建立那美好的關係,如此行就會帶來喜樂。正因為我們與主是不可分開的,與神建立更為堅固的關係。「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福音15:11)

  鐵達尼號的一群罹難者為什麼放棄上船逃生?1912年四月十日晚上,世上最大的郵輪「鐵達尼號」(Titanic),滿載二千二百零七名搭客,由英國首航前往美國的紐約。鐵達尼號被譽為「不沉的方舟」,救生艇當然不會太多。不料啟航後四天,就在大西洋的黑夜裡誤碰冰山。當時建造該船的工程師也在船上,經他詳細的檢查後,失望的告訴船長,船艙損毀嚴重,不久船將下沉。由於船上人多而救生艇不足,登時秩序大亂。

  這時一位乘客約翰.侯伯牧師(Rev. John Harper),應邀到美國芝加哥慕迪教會(MoodyMemorial Church)佈道。他眼見這緊急情況,就呼籲全船的基督徒到甲板集合。當時有幾十位基督徒陸續前來,大家手拉手圍成一圈,侯伯牧師莊嚴的宣告說:

 「弟兄姊妹們,我們隨時都有生命危險,但我們已相信了耶穌,有了永活的盼望,不用懼怕;不過,船上還有不少未信的人,他們還未得救,若此刻失去生命,必永遠沈淪滅亡,倘若我們現在不跟他們爭用逃生設備,讓未信者有更多人獲救,以後他們仍有機會聽聞福音,相信耶穌得永遠的生命。」

  那一群基督徒聽後,大受感動,產生了一致的回應,他們繼續手牽手,一同唱著詩歌「耶穌我愛這名」,莊嚴的詩歌感動了船上的其他乘客,大家秩序井然的接受船上工作人員安排,讓婦女兒童先登上救生艇。

   主所賜的喜樂可以一直存在我們心裡,這真是一種滿足與平安的感覺。主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主也說,世界會給人平安,但是,我所賜的平安並不一樣,因為世界的平安不能持久,並不是以內在為基礎的。

  保羅與西拉在牢裡讚美神,他們如何能喜樂?因為保羅他定睛在主的身上,他曾有與主相遇的難忘經歷。我們與世人一樣,都是活在患難、困苦、艱難與試探之中的;但是,神說:「要喜樂」,不論環境如何也都要喜樂。因為我們不必單獨去面對,主必會與我一同面對,否則我們一定無法承受。神是我們的救主、我生命的主、我的力量與喜樂,主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

  耶穌說,門徒們會憂愁,是因為他們看見朝夕相處的主死了,但是,主說我三天後還要再復活;所以,你們理應是快樂的,而那喜樂的秘訣就是遇見神。

  有許多屬靈長輩同工們,從年輕到如今雖然髮白,一生的年日中不知經歷了多少辛酸、多少難處但因為持守信仰,從信祂到靠祂一路走來真是始終如一。所以,從長輩們的身上看到美好的見證也鼓勵我們也要學習他們的好榜樣。

    喜樂的第二個源頭就是內住聖靈彰顯出來所結的果子:加拉太書五:22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經文,保羅在此章中比較了二種人的生命。一種是信了主、卻沒有基督及聖靈同在的人,一種則是信了主、並且滿有聖靈同在的人。他說沒有聖靈同在的人是順著情慾行事,他們放縱肉體的情慾是顯而易見的。沒有基督,人的生命就會順著情慾;但是,若有聖靈內住在心中的話,「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拉太書5:22-23)因此,喜樂的源頭就是內住的聖靈。這位聖靈在我們接受主耶穌為個人的救主之後,就已經在散發這樣的喜樂。所以,若是我們順從聖靈,不論在生命中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能經歷喜樂。

  很多人會問當我遭遇到這些困境時,神仍然會賞賜我喜樂嗎?沒錯,神確實會。因為喜樂乃是神所賜的恩典,神所賜的喜樂就是我們的力量;在主裡的喜樂能夠使我們熬過任何艱難的環境。因此,首先,那是個人與基督關係的結果。其次,那是聖靈充滿你、我生命的結果。不論我們身處在順境、或是逆境,不僅如此,我們會在一種人身上看見喜樂,那就是信靠神的話、並且順服遵行的人。

  活在罪中是不可能會有喜樂的,懷疑神的話語也不可能有喜樂。因此,這一種人的生命沒有喜樂。也許人們在觀賞球賽或其他事情中,能夠暫時地找到快樂;但是,他們的生命中卻沒有喜樂。因為唯有將生命交託給耶穌的人,才能喜樂。也就是聖靈內住的人,藉著聖靈活出基督生命的人,信仰聖經真理並努力活出主教導的人,那才真是喜樂的源頭。即使我們會搖擺、甚至會跌倒,我們也不會失去喜樂。因此,我們一旦得罪了神,必須立刻認罪悔改並繼續往前行,不允許被撒但的攪擾拖垮。

    我們應該要喜樂,因為我們的神是能為我們解決所有難題的神。難處愈多,我們也就愈能夠見到神的得勝。因此,我們喜樂乃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有一位掌管宇宙萬物的神;並且,神已經勝了這世界。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72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牧師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聖靈的陪伴
此分類上一篇:明白自己的價值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