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5 16:39:37| 人氣2,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掌權?(何西阿書11: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掌權?(何西阿書11:12)

    17:20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我們要移的山不是擋在我們的前面,而是在我們的心裡,是在我們的眼中,而信心卻可使我們看見主為我們預備一條又新又活的路。
 
當彼得在海面上行走,當他定睛在耶穌身上時,他能在水面上行走如同行在磐石上,能做他原本不能做的事,但當他轉眼去看海面上的風浪時,他就開始下沉。

  有一位心理學的教授做過一個試驗,他在全國選了十個最勇敢的人,他帶著他們進入一個黑著燈的大屋子,裡面有一個獨木橋,這位教授告訴他們跟著他走過去,他們都跟著教授走過去了。這時教授打開燈,當大家看見獨木橋下面是一個鱷魚池,裡面還有鱷魚在遊,他們嚇壞了。教授又對他們說:我們再走過去。最後勉強有三個人敢跟著教授過這條獨木橋,第一個人跟著教授走過去了,第二個人走一半爬了一半,第三個人是整個爬過去的。其實他們不知道在獨木橋和鱷魚池之間還有淺顏色的防護網。這個試驗很能說明問題,當我們的眼睛定睛眼前的危險和困難時,我們就很難渡過去​​。有人會說難道我們要像鴕鳥一樣將頭埋在沙堆裡自以為安全,自己欺騙自己嗎?我們不是鴕鳥,也不是自己欺騙自己,不看環境是一個方法論,是一種人生智慧。

   當神應許撒拉明年會生子,撒拉卻「暗笑」,這個暗笑不是因為高興自己要生子,而是對說話者不信的一種笑。因從生理的情況,她不可能生子了,難怪她會暗笑。但神之所以是神,就是因為祂能超越自然的情況、能勝過現實的環境,耶和華沒有難成的事。神透過對撒拉說:「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要撒拉不看自己的情況而是定睛在神自己及祂的應許上。

  對耶和華的大能而言,沒有一件事對祂來說是太難、做不成的。祂應許的每一件事,都會按時實現,世界上沒有甚麼東西可以攔阻祂實現祂的話。約瑟是舊約聖經中一位非常特別及最敬虔的人,但他經歷了連串的困難:1.他被兄弟們藐視及批評2.他被丟在坑裡,後被賣為奴3.他被主人的妻子引誘4.因主人的妻的虛謊捏造而被下在監裡5.他曾幫助的人應承救他出監,卻把他忘記了!

  經歷了這麼多鬱卒的事,他大有理由苦毒,失望及鬱鬱不樂。但約瑟並非如此,在這一切困難裡,他似乎很平靜,不受擾亂,很溫和,滿有平安。甚至當他大有機會報復時,卻去饒恕。約瑟自己的回答是:

創世記45:5:「是神差我。」

創世記45:7:「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

創世記45:8「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

創世記50:20:「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約瑟對神有清楚的概念及瞭解。

  以賽亞先知在以賽亞書第六章記述神如何呼召他作自己同胞的先知。神的呼召在8-9節臨到他: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他說:「你去告訴這百姓」。

  神在呼召以賽亞之前,要他更清楚的看見祂,及更深入的認識祂。所以在第1節我們讀到「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這好像神對以賽亞說:「我要呼召你作我的工,我要膏立你作先知。首先,你要看見我及更深地認識我,這樣你才預備好去面對一切。」

神在這裡向以賽亞顯示了三個有關祂自己的真理:

1. 祂有最高統治權─「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祂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1)

2. 祂的聖潔─「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祂的榮光充滿全地!」(3)

3. 祂的能力─「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雲。」(4)

  以賽亞從未忘記那天的異象。神又告訴他說:以色列不會聽也不會理會他的信息。在這些滿有困難的時刻,以賽亞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將他的心思意念集中在這位擁有最高統治權、聖潔及全能的神身上。以賽亞書26:3-4:「堅心倚靠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盤石。」當我們愈將心思意念專注於神時,就愈能享受他的平安。

  為此,愈認識神便愈剛強,且愈能抵擋所有那些阻礙我們生活成長及事奉的事。愈認識神便愈裝備好去作神的工,為祂而忙碌活躍。誰掌權?當你我愈清楚的看見神的真象,愈深入的認識祂和更多的專注在祂身上,便會得著更大的的平安,更能處理困難,並少些憂慮。因為,神掌權!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2,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牧師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怎麼讀神的話(詩篇一:2)
此分類上一篇:經歷苦難的成熟信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