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2 08:53:44| 人氣1,0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心靈和誠實(馬太福音十五:8-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心靈和誠實
(馬太福音十五:8-9)

一個真正的敬拜會幫助我們跳脫我們自己設定的觀念、模式跟價值觀,用上帝的眼光,上帝的價值觀跟上帝那個永恆的觀感來看所有的事情。

而看所有的事情不是只是我們的崇拜,看的事情是從我們個人的生活,到家庭生活,到我們的工作,到我們的事奉,到我們這一生到底要怎樣來活。所以真正的敬拜,會讓我們常常是從心裡到外面,讓我們感動到沒有辦法釋懷。通常一個好的禮拜結束的時候,不是結束的那一剎那就結束,而是你所聽到的,你所感受到的,你所領受到的,繼續在你的心裡面做那美妙的善工。

因為道成肉身,豐豐富富滿有恩典的住在我們當中。耶穌說,我就是道路,我就是真理,我就是生命,若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夠到父上帝那裡去。耶穌也說,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但是我要差遣保惠師,也就是那聖靈來,聖靈來要帶領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

我們不但是在聖靈跟真理要有基本的平衡,也要在感性跟理性上面我們也要有真正的平衡。理性是讓我們非常清楚的用邏輯的判斷跟認知,感性是讓我們的感性與情緒得到適當的抒發。我們通常在做禮拜的時候,在聽講道的時候,我們比較多是用理性跟邏輯來做分析,所以講道你常常會聽一聽,會點頭,甚至有些人還記筆記,他是在思考這整個過程。

但是常常在唱詩歌的時候,我不知道唱詩歌有沒有人會開始做筆記?在感動的音樂裡,大部份人,眼角開始濕潤,音樂會帶你到很遙遠的地方,音樂會開始在你心中與你對話,音樂是有節奏的講道,從不同的角度在你的心靈的裡面,開始與你契合。

靈性跟悟性的平衡。保羅在哥林多前書跟哥林多後書提到很多屬靈的真理,其中一樣他提到說,當我們唱詩歌的時候,當我們禱告的時候,我不但是用靈來禱告,用靈來歌唱;我也要用悟性來禱告,用悟性來歌唱(有些部份你懂,有些部份卻超越過你的理解-你不懂)

假如我跟你講說,我會義大利文,你會覺得是因為我很厲害嗎?不是,那是因為我在義大利長大,當你被逼,然後被要求的時候,你就會很自然的說出義大利話。那這個是我原來與生俱有的能力嗎?假如我從來沒有被教育、被訓練、被激發出來的話,我永遠能夠榮耀神只是在一個很淺的層面。所以為什麼悟性的教導,悟性的學習是何等的重要,真理是需要被教導與學習的。

我們的能力在人的面前,不要以為是得到兄姐的認同,我們忽略一個更重要的事情,或許我們可以有最好的設備,最好的練習,最好的禮拜流程,可是假如不是聖靈在我們當中做那奇妙的工作,那我們充其量只是一個很棒的聚會,很棒的崇拜,卻不能帶來真正身心靈的更新跟改變,為什麼?因為這個是一個屬靈的團契,是要來做價值觀的改變。

而那價值觀的改變不是只有在我們的頭腦裡面,那價值觀的改變是從我們內心的最深處,我們生命最深處所引發出來的。要讓我的理性感性完全的抒發,要從我所能夠瞭解的,一直到我所不能夠瞭解的層面,願聖靈來幫助我們!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1,0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牧師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把挫折當作成功的跳板(帖撒羅尼迦前書二:4-5)
此分類上一篇:基督教的人際關係(希伯來書1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