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2 07:02:2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ngiand7】My Fri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整整一個星期了,來到英國。
台北 晴雨不定。Brighton,London的天氣更加嚇人。
嚇人,不要在夏天以外的時間來到英國,應該會幸福一些。
氣溫下降到零下四度。綿雨不斷,凍的很,偏偏皮膚卻乾的會脫一層皮,想了半天,應該是室內的暖氣造成的。
身體與心情已經適應一些。每天暗時 帶著疲累的身軀,騎25度的上坡(大約是台北陽明山仰德大道的傾斜度)回去睡覺的家,口中不停的呼出大口白煙,藏在手套裡的手指仍然像是在冷凍庫裡,輪胎噴上來的水,不停噴起,沾濕你已經過分冰冷的臀部,行人寥寥無幾,街燈昏黃,上坡,上坡,公車毫不客氣的在身邊呼嘯張揚,單車的後輪又再度沒氣,用整個身體的重量,壓下腳踏板,還是會因為速度過慢,被迫暫停。
氣溫寒冷,厚重外套裡的身體開始流汗。
在台北雖常辛苦,但 這樣生活,是另外一種單單只為生活而奮鬥的辛苦。
台北騎單車,為了 興趣運動,這裡 為了回家。

和壓子的晚餐,一直是愉快的,不論在台北或在英國。
『西班牙的飯煮的真的好硬…』
「我去西班牙的時候,他們煮的飯不硬啊!可能是我那時候在談戀愛的關係」
『我們那時候去西班牙,他們的飯真是又鹹又硬..』
「我會煮西班牙飯喔,不會呀…一點也不硬」
『你永遠都是這樣,我是說我們去西班牙的時候,不是說你煮的飯…』
「不會,不會…」
『你老是這樣,很難與你一起延展話題下去..』
『你這個樣…』不等壓子的話說完,我即刻插嘴。
「好了!這個話題不要再繼續了」
沈默中,我們繼續吃完我們各自的晚餐,在同一張桌子。

和一同出遊的壓子突然一起相依過生活,而其實生活的細微節奏本來相異。
這個沈默持續而一個世紀,我的感覺。

「可以談談彼此之間的感覺嗎?」再也撐不下去了。
「我知道你一直是好意,但是我比較無法忍受別人幫我下結論」
『你對朋友的口氣常常會很兇,你 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不聽別人在說些什麼,你會發出訊息,我也會,但我無法一直做一個很好的傾聽者,當你兇的時候,我會更兇,我實在不喜歡這樣。我不再想管你任何事情了,就像當你迷路了,我也不想回答你…真的不喜歡這樣。』
「這樣…我很抱歉我出現這樣的態度,但是一旦別人幫我下結論或判定的時候,我就會出現一種喉嚨被掐住的感覺,被冤妄的感覺,不知不覺就吼了起來,不是故意的,希望你能夠諒解,不過很高興有你能告訴我這些…」
『我們放慢速度好嗎,這樣我也很不舒服,或許你常常習慣和別人這樣相處著,但是我會被嚇到,對待朋友應該更溫柔一些才好…』
這算是目前離開台北最大的一個收穫了。

深夜,零下4度,一起騎著單車上坡辛苦回家。
不會有什麼比遇見一個會告訴你的缺點的好朋友,更幸運的事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