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7 10:24:05|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事情真的也別去追問真相了,像是外遇出軌或是升遷。

 

這一陣子以來最典型的案例就是李鴻源,李鴻源已經離開政治舞台,高金素梅也做過政治秀了,如今只剩下狗仔或記者對真相窮追不捨,我們也就只好拿新聞當連續劇來看了;再說光追一個胡自強當不當行政院長也是一追好幾個月,搞得好想去問馬英九,不是就該問馬英九嗎?還來不及問,最近又改問他要不要選直轄市長,這件事不是邵曉玲才會比較在意嗎?

 

其實當事人要說的無非是"我們就是想要在一起"

因為看不見當事人李夫人的憤怒或抓狂於是只好一直追下去,媒體代替當事人將情緒一直延伸,還會在新聞中帶一句"最委屈的是李夫人"這種想當然爾的話,追新聞真相追成跟街頭巷罵並無不同,媒體一邊摑著一邊逼問"你們這對狗男女究竟要把我怎樣,要逼死我,你們才甘願嗎?"這些在劇本中寫給元配夫人的台詞都在新聞裡由新聞主播或記者說了出來,真是不得不敬佩新聞台的主管,能夠自甘墮落到這種程度只為拉抬收視率。

 

有了有線電視的新聞台與網際網路之後世界複雜到不是普通人類可以應付,那種資訊落差大到讓人即使住在同一個島卻彷彿相隔千萬里,那天我到苗栗鄉下的一個農會拜訪客戶,就發現一個十點鐘上床自己養雞種菜來吃的公務員他的世界竟然讓我想起我的祖父母,那是至少二十年前的事了吧……他不會操作電腦所以不上網,十點上床所以家裡沒有有線電視,他看起來雖然有些過時但他的生活卻讓我開始有點羨慕,我們談到吃他說他不理解外面餐館的食物有何好吃,吃不到食物的鮮甜只有很多的調味,他這麼說讓我好羨慕喔!我說開家民宿吧,他說原來也打算退休開一家的,但是他想想生活不需要這麼累,就繼續種種菜養養雞偶而上個社區研習課程過日子吧;我真該搬去他家住,一年至少兩個月。

 

除了電視新聞台,在網際網路中我們單純的性格都開始變得有些可笑,最近收到朋友寄來的邀請讓我加入"噗浪"已經有MSNSkype偶而還要在Gmail中即時通,三個信箱跟經營七個部落格,搞噗浪的這幾日感覺我快瘋了……

 

快瘋的不只是我,電視新聞中一再說"網友"有何看法之類的,或是翻拍網路流傳的影片,我都可以感覺到新聞台怕被邊緣化的恐懼,想想"網友"是很大一群囉……報紙都改成網路新聞了,中時也收編了地方記者,誰知到哪天還有人要看電視新聞呢?一再翻拍轉述網友的資訊顯得電視台的黔驢技窮。我的一個網友家裡也是沒有有線電視,他每天閱讀網路新聞只要他感覺要讓我知道的他都會一一貼到MSN,我和他於是一天到晚在MSN裡一起開罵一起笑,我總暱稱他是李主播偶而他因為田野調查幾天不在線上我總感到十分失落,好怕自己漏了不知多少資訊……

 

台長: 大冠鷲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