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1 01:50:05|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很簡單,寂寞就更容易了,是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花曼陀羅在無聲無息中開了半山壁,
蔓延到夜鷺沈默的水邊;又在轉瞬間謝盡,變天那日晚來風裡
僅存的殘花掛在叢中徒然。
天光在清晨和黃昏一樣,窗緊閉仍擋不住叢竹森巴似舞姿讓我知道風急
我以為,以為街燈之外,覆雪了

把玻璃窗擦淨,蓮花池的一切就更清楚
注視盛放的花和被風吹起水面的蓮葉,看見浮萍日漸拓展疆土…
魚群移動,咦,白腹秧雞!
真的是牠!
這池除了每日造訪的小白鷺和夜鷺,原來還有牠在呢。果然是性羞怯的傢伙。
一曲歌的時間,青藍飛影閃過,我知道誰來了,隱進垂楊
隨後是鶺鴒躍入水草間

站在窗邊的我忽然覺得喜悅了即使今天下雨老師正催我回報下週課堂讀物計畫而我還沒準備好等會兒因為大學部的課我不得不見到他…加上一連三天的球賽我全身酸疼肩膀手肘有擦傷

只是為什麼歡愉過後我又瞬間覺得悲傷?
在安靜的室內
只是因為翠鳥不被人們感興趣嗎
只是因為我獨享美麗的窗景嗎
我想寫信問你
為什麼





p.s. 圖片來自環境生態網站。白腹秧雞是害羞的傢伙,不常見唷。

台長: wei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