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1 23:09:40| 人氣1,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眷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香港行,來得很唐突,如果不是因為假期和已經預定好香港行程的同事有重疊,我想,我也不會這麼爽快答應要去香港。(對於我這個生長於大都市的大孩子而言,我實在是喜歡有大自然、有傳統文化多那麼一點的地方……)

 

不過,也因為陰錯陽差,讓我訂錯回程的機票,導致我在香港足足比同事多呆了一天,於是,因為這樣,讓我不得不在網路上認識新朋友,尋找在香港的最後一晚的「借宿地點」。

去香港的行程,也因為這樣,變得有趣、卻也讓人打從心底緊張了起來。

 

把自己在網路的交友 profile 改了資料後,我傳了一些信息給我覺得還不錯的人,但也有一些人主動傳message過來……

 

這次在這片網路海中和我交織的人很多,其中讓我到現在心頭還溫溫熱熱難以忘懷的是東尼。

 

相約見面的那一天,其實我一直很怕東尼爽約,然而,當天東尼一個人就在下午五點半在我們約定的中環的恆生銀行前枯等了一個多小時之久,我則因為選擇搭渡輪到大嶼山看大佛而耽擱了見面的時間………

好事多磨,最後離去的東尼因為最後我終於聯絡上他,讓他再次從家裡出門來接我……….

我很感動,因為東尼竟然等了我一個小時。

東尼的臉很白皙,皮膚比照片當中的他還要好,粉紅色的襯衫搭上白色的長褲,配上紅色的球鞋,見了面的第一個表情就是皺眉、抱怨我讓他等太久。

東尼領著我到他的住處擺放我的行李,就如同視訊中所見,整個房間呈狹長的長方形,如果說「廳室僅容旋馬」根本不足以形容房間的狹小,因為一匹馬進他房間肯定無法轉身。

浴室整個被馬桶和洗臉台塞滿了,剩下的空間根本也不夠我轉身。

東尼當天就如同我來香港前,在MSN上重複不斷地問我:「你真得不介意我的小房間嗎?你真得不介意我的小床嗎?你不介意我的小房間裡有養了兩隻貓嗎?」

 

其實,我當然不介意,就如同我在 MSN上跟東尼說的「老實說,我是不想多花最後一晚在香港旅館的錢…………

東尼能讓我這樣叨擾他,我已經感到很滿足了……

 

當晚,東尼帶我到旺角的女人街和他口中所謂很多便宜小物適合 shopping的地方,東尼一直很在意我是否喜歡這些地方。但是其實說穿了,東尼帶我去的地方,其實就跟台灣的夜市差不多,還有西門町萬年百貨一樣,有販賣很多流行便宜小物,然而,這對我而言其實都不大新奇,但是我卻很感激東尼的這片好意。

這就像從前回外婆家的時候,外婆總會為為我們殺一隻雞,但是其實我根本就不喜歡這種咬了又老又硬的土雞,長大後才知道那是外婆家裡最貴重、盛情款待客人、平常不殺來吃的土雞肉。

東尼後來又帶我到他認為東西假以亂真的素食餐館,開心地位我介紹這些假以亂真的假魚肉、殺西米、假雞肉………無奈,這些東西,我在台灣的家裡都常常吃到……….

但是,東尼的款待讓我想起了外婆的心意,他把他認為的好東西介紹給我。

 

晚上,東尼帶我到中環離他住處僅一條街之隔的 pub,東尼開玩笑地跟我說,以前的他很胖,發育得比別人晚,臉上又都是青春痘,所以很多同學都嘲笑他,也都不喜歡他,這也是為什麼他現在聯絡的同學們不多,只有幾個。長大後,東尼開始接觸保養,鼻子長高了,身體拉長了,臉也變得俊俏了,而東尼也虧我說,如果你在網路上看到的是以前的我,我想你應該不會想跟我見面吧…………

 

我問他說:你為什麼不跟你的父母住在一起?

東尼先說:「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然後就給了我一陣沉默。

許久,東尼才斷斷續續對我娓娓道來。

東尼說:「我不知道我爸媽現在在哪,14歲的時候,爸媽把我帶到姑姑和姑丈家之後,就再也沒來接我。」

「姑姑和姑丈也對我很不好……….

16歲那一年,東尼只帶了幾件衣服,就離開了姑姑和姑丈的家,也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生活。

東尼回答我的問題 ,對於姑姑和姑丈和他是否真的有血緣關係,也已經不重要了。

東尼在對我說這些的時候,眼神仿彿望穿了前方的酒保櫃台,把過去的畫面和現在在pub裡的他連結在一起,我的心情也被他的這片藍色大海感染,不知該如何安慰他。

 

14年過去了,透過東尼訴說這件事的表情,我感覺,東尼心底還是很想念他的爸媽,而爸媽對他的遺棄,彷彿對他是永遠都無法抹滅的烙印。

 

我無法想像東尼一個人再那樣狹窄的房間環境中獨自一人生活了那麼久,14歲的我,大概才上國一吧。

 

 

乾淨狹窄的房間,陳舊的電梯,昏暗的燈光,超強冷的冷氣房,有人性的波斯貓與金斯貓.............

 

在東尼的房裡呆了一整晚,我跟他,隔天哪也沒去,雖然讓香港的這趟行程又多了一些遺憾,但因為東尼,卻讓這趟香港行,有了美好的回憶……..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茶米
人氣(1,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愛情軌跡 |
此分類下一篇:打開天窗說亮話。結束 ?
此分類上一篇:零與壹的變換。事實的真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