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2 20:57:14| 人氣3,0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兩部。有著愛的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該怎麼定義電影的類型,但是,這兩部電影裡面的愛情,卻讓人印象深刻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貧民百萬富翁。

 

在電影院裡,凱就坐在我的旁邊。

 

班傑明一出生就不同於大自然的法則,無論身體機能、外貌都猶如一個即將進入棺材終老的老者,然而,隨著歲月的增長,班傑明的外貌與身體機能卻不斷地年輕化,班傑明他就是一個出生後隨著時間不斷返老還童的奇特人士。

然而,班傑明跟女主角的邂逅故事,也因為班傑明的 from old to young 與女主角的 from young to old 而顯得不凡且光耀動人。

 

 

 

 

 

我曾經模仿電影裡的對白,我躺在床上、趴在凱的身上對凱開玩笑地說:「你看!我現在看起來已經跟你差不多年紀了,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刻……….」( I wanna remember us just as we are now. )

然而,現實中的我跟凱,是永遠不可能有像電影情節那樣隨著時間的流轉而變得看起來差不多年紀的情形,凱永遠比我老12歲,白頭髮永遠比我多……….

 

電影情節一直讓我想起我跟凱。

就好比一開始的老態的班傑明,喜歡著女主角,直到兩人彼此相知相愛而結婚、分離到再度重逢,女主角也已再次嫁為人婦,此時班傑明卻變成一個年輕小夥子,和班傑明再次翻雲覆雨的女主角,從床上起身,後背的皮膚粗糙失去光滑感,一點又一點大小不一的的老人斑佈滿了後背,與床上望著她更衣、年輕又皮膚姣好的班傑明形成強烈對比。

然而,這樣的愛情似乎沒有因為歲月與軀殼的變化而由濃轉淡。

我跟凱,也是會這樣子的嗎?

 

看著最後一幕,年老的女主角抱著已經「長成」一個年輕的嬰兒,嬰兒班傑明就在女主角的懷中死去………

 

 


 

而「貧民百萬富翁」裡,男主角最後吻上女主角因當初與男主角私奔未成、被歹徒用利刃劃傷所留下的臉頰上的刀疤時,彷彿一切如時光倒流,回到相見時的最初、回到車站相遇時女主角完美如初的倩影,這一吻,撫平了一切的傷痛,這一吻,貫穿了整部電影,真愛無敵。

 

真正的愛,似乎沒有軀殼,也沒有形狀,很抽象有時也很動人,就像凱現在給我的一樣。

 

 

 

 

 

 

台長: 茶米
人氣(3,0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情軌跡 |
此分類下一篇:RE: 看了你跟迪兒的故事 來打打氣
此分類上一篇:滯塞不通時,火山就要爆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