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2 20:16:28| 人氣1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緒不好哪能做生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緒不好哪能做生意
一早就被消費者罵
他說我欺騙他
拿低階的產品拿來當高階賣
可是我卻記得他是先去別家店看過
然後來我這裡指名要那款機型
看我可以賣他多少錢
消費者自己覺得便宜
才跟我下定
為了這件事我還跑去跟同行調貨
現在卻直接開口說我欺騙他

一開始我耐住性子聽完他所說
後來我才發現他自己設定錯誤
我就跟他說:你自己設定錯了,怎麼可以說我騙你。
我痛恨別人說我騙他
我不欺騙人
我說完之後
他老兄卻開始長篇大論
說我做生意不可以這樣
脾氣不可以那麼大
現在是怎樣
自己搞錯了
還硬說別人錯
還說我有些產品比別家貴
是啊!他是消費者
他可以自己找便宜的店
我也有便宜的東西
當然我也比較貴的東西
進貨單價不一樣
消費者可以問清楚才來購買
不要一開始就說要做
做了以後卻嫌貴
就是要殺價
如果一開始就問清楚說明白不就好了
那殺價我還可以考慮看看可不可以做
買賣不成仁義在
何必這樣來糟蹋人

而後又有個消費者
跑了兩趟
她的東西是自己做的
我跟她說那樣不行
至於為什麼不行
因為機器沒有辦法接受那樣的東西
她又跑回去自己改
第二次還是不行
居然就在別的客人面前大聲嚷嚷
為什麼別的地方可以
我心裡就覺得奇怪
她自己想要自己做
而且之前是怎樣做
我又不知道
重點她又不想多花錢讓我做
不想讓我賺錢
她自己做的東西不行
為什麼還要來怪我
我又沒有賺到她的錢

我的情緒就這樣累積下來
後來有個阿婆進來店裡面一看我的樣子
看起來很年輕
她言談之間露出覺得我不專業的問句
我就回她:阿婆,妳要不要去別家看看。
她一聽到我這樣說
馬上改口說是別人介紹來的
我卻還是請阿婆去別家看看
就這樣一來一回的對談後
雖然阿婆還是讓我服務了
可是我做的不開心
阿婆可能也覺得我服務不好

而後我的情緒就很糟糕
可能臉色就很差
情緒不好哪能做生意呢?


台長: 十月二日
人氣(1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店的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颱風來到,七月也來到
此分類上一篇:順風與逆風

訪客
哈~做生意就是這樣
有好的客人,當然也會有傲客嘛,
2006-07-27 08:27: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