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8 23:51:56|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信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上了夜晚十點的車,從機場回到家已經近十二點了,我看著手上東京地鐵山手線的票根,居然還殘留著昨晚鍍了銀般的落寞。這個都市我終究是要離開,雖然我的步調只有東京的八分之一拍,不過我還是被東京的人狠狠推著向前。東京的一切是用金錢堆高而成,就像個不真的都市,也像個不是我的我一般,那麼做作


我每年的秋天都會去東京,別人都不清楚我為何都去東京?事實上連我都不清楚,朋友還以為我只是習慣在那天前去東京。去東京作什麼?沒別的事了,我只是坐著山手線沿途看著,偶而去彈子房打柏青哥﹔也可以在道玄阪附近看著小旅館,喝點啤酒﹔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在車上看著沿途經過的那些站,池袋、要町、千川、小竹向原、水川台等等,我就這樣看下去,到了一站又一站,偶而會下車四處逛逛。

『嗯!你回來囉!…………東京還好玩嗎?』你發現我回來,醒來。
『吵醒你了!東京還不是這樣,家裡還好吧?』
『還好啊!還不是一樣。只是那兩個孩子有點吵鬧,講不聽。』
『嗯!你先睡吧。有我的信嗎?』
『我放在你的桌上,你去看看。』然後你轉過身安然睡去。

我的桌上平躺著一封淡鵝黃信件,郵戳蓋著日本國東京都,是一張生日卡片,是我自己寄給自己的,就像當初你在東京寄給我的卡片一樣,不過你忘了。所以我替你寄張卡片給我,讓我懷念愛你的勇氣。

台長: 十月二日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