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20 20:08:58| 人氣74| 回應0 | 下一篇

New Script On Li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劇本 [Divine Comedy/神聖喜劇]
人物介紹

小昭:約27歲 電視台企劃 平時衣著輕率但口才頗溜長相俊俏
所以常有人暗戀他
小芬/Eric:小昭的同事
阿彪:電視台攝影師
老大:35歲 電視台資深主管
Andy:近30歲 便利商店店長 身材中廣且微禿 使他看來更顯老氣
常自覺自己應有更大成就 但很多時候只是幻想
店員Evan:20歲 高職畢業生
Evan的媽:42歲 獨自在基隆市區經營一家小旅館 已離婚多年
店員阿德:Evan的同班死黨
小敏:25歲 還不知道自己要幹嘛的文靜氣質美女 其實脾氣剛烈火爆
Mr.蔡:30歲 榮工處工程師
末路狂花姐妹:18與19歲 一對不太顧及他人想法的Y世代姐妹
網友Cassius:21歲左右 從L.A為參加網聚第一次回到台灣的ABC
順從的個性與強壯高大的 外表形成強烈對比

劇情大綱

千禧年 眾人迎接2000年 但21世紀的開始其實是在2001年
一群受全台大停電啟發而結識的網友們便決定不理會世人
盲目感染的千禧熱 而特別選在20001231時也就是下個世紀
的開始前才要舉行網聚 於是這空檔的一年該做什麼呢

(劇中的時間/地點/人物 皆以快速的電腦字幕逐字打在每場次的開端)

0 序曲 星期日下午 地點 自家公寓樓梯間 人物 小昭 鄰居們及電梯工人


小昭(旁白):一切都是從那鬼電梯開始的.我走進去,它很反常的像一隻垂死
的老牛一樣,幾乎完全拉不動.看它顫抖抖的,我就趕快跳出來
然後沒兩下,它的門就關上了,樓層顯示燈也熄了.就這樣,壞了!
還好,家住4樓,不高,可是我突然想起來,剛才在關門的一剎那,
我明明看見一個人,在裡面,在鏡子裡面..瞪著我,哎呦,我搞胡
塗了.反正我開始敲門,大喊大叫,一直到樓上鄰居全都跑下來看
以為我有朋友被困在裡面,趕快叫電梯公司的人來,結果工人用力硬掰開電梯門,壓根沒半個人影,倒是我的資料夾掉在角落..
鄰居們:神經病(紛紛離去).
小昭(旁白):電梯公司的工人草草檢查完畢,隨口說了一個我聽不懂的理由,
叫我簽了名之後(旁邊已四下無人),就走了,我又走進去,四處摸了摸.那次以後,我就覺得那個消失在電梯裡的人,開始跟著我了.

1 時間 星期日下午 地點 漫畫王包廂 人物 便利商店店長Andy

(墊著懶骨頭靠枕,癱在屋角抽煙講電話)
Andy:去啦!她們應該不錯啦!我就是不能現身才叫你去.
她們一定都以為我是那種風流倜儅,瀟灑又有見解的翩翩男子.
是啦,騙死人!幹!沒笑過啊(台語)?
(突然起身彈煙灰 撞翻旁邊一疊漫畫)
是看你都阿好真英俊才找你,還笑?真好幹(台語)!

2 時間 星期日下午 地點 便利商店 人物 小敏/店員Evan與店員阿德

(自動門開啟,長髮飄逸,身穿連身過膝長裙的小敏走進來.)
店員Evan: 歡迎光臨!
(店員阿德正在點貨沒回頭)
(小敏走到雜誌架前翻找)
小敏:你們沒有賣愛情青紅燈?
店員阿德:(頭也沒回)去洗頭店看就有啊(台語)!
(小敏悻悻然離去)
店員Evan:ㄟ 你沒感覺伊真面熟(台語)?
店員阿德:沒注意,你那一攤的(台語)?
店員Evan:沒啦,好像是上次阿娟那個講要作歌星的朋友(台語).
店員阿德:乾有聽過伊唱歌(台語)?

3 時間 星期日晚間 地點 出租公寓3樓後陽台 人物
店員Evan/鄰居2女丙/丁

(鄰居丙大聲唱歌"周蕙/預言"
推開紗門,走到後陽台,整棟出租公寓後陽台只有這層亮著燈)
(靠著牆角的洗衣機轟隆隆轉動著)
(店員Evan的房間在4樓,窗戶正好在3樓後陽台斜上方,他半夢半醒地翻了個身)
鄰居丙:嘔,(邊拿起洗好的衣物看著四周邊說)什麼味道這麼臭?
(後陽台內傳出流理台沖洗聲)
鄰居丁:一定是樓上又把垃圾堆在後陽台沒清了!
鄰居丙:(邊晾衣服)很差勁耶!
鄰居丁:奇怪 有這麼忙嗎 拿個垃圾去倒不用很久吧?
(店員Evan睡眼惺忪點著煙,看著自己空無一物的後陽台)
鄰居丙:就是啊!就算是24小時的店也有下班的時候吧!
(店員Evan準備上網 連線的聲音震天價響)

4 時間 星期日晚間 地點 高雄某豪宅房間 人物 榮工處工程師Mr.蔡

(電腦正在收取郵件,出現一封新郵件.日期是2天前.標題:網聚)

5 片頭字幕

6 時間 星期一中午 地點 電視台辦公室 人物 節目企劃小昭 小芬與Eric


(頗大的辦公室四處雜落著Betacam與景片,有人匆忙跑過.大部份的座位是空的) (小芬與Eric走出辦公室,Eric突然回頭叫還杵在座位上的小昭)
Eric:待會樓下IR見!
(小昭摀著臉沒應聲,同事離開後,他起身去廁所,半途手機響起.)
小昭:(接起,側身倚著牆,摀住話筒與嘴,低聲說)幹嘛?沒事!好啦馬上下去.
(迅速掛掉手機,轉身進了廁所)
(廁所十分乾淨.他雙手扶著洗手臺,低頭咕噥著.)
OS: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他每天都要出現在我面前?
(小昭抬頭面對廁所的大鏡子,惡狠狠地盯著它看)
我沒說想見到你啊?幹嗎老是跟著我?不管在街上還是辦公室,
你就像鬼一樣陰魂不散,你不煩嗎?我已經覺得很膩了!可是,
最糟糕的,我居然還不知道你是誰!
(小昭湊進近鏡子,鏡子中的他突然揮拳向小昭!)

7 時間 星期一中午 地點 餐廳IR 人物 節目企劃小昭 小芬與Eric

(小昭摀著臉坐下來)

(餐廳中高朋滿座,西裝畢挺的上班族與他們3人T-Shirt牛仔褲的衣著出入很大)
Eric:(仔細瞧著小昭)這樣還說你沒事?真是見到鬼了!
(侍者送上Eric的餐)
小昭:我真的見到鬼了!
Eric:胡說八道!快啦,老大在催了,他上次提的那個駭客任務的點子,
我們連個屁都放不出來,小芬(指隔壁)說星期六去她家開會吧?
小昭:星期六?不行,我有事!
(侍者等小昭點餐)
Eric:小昭,你該不會最近在搞什麼暗的吧?
小昭:暗的?對啊!你怎麼都知道?我最近都是關著燈搞,超有氣氛的!
(侍者瞪著癡癡笑起來的小昭)
Eric:你又來了.

8 時間 星期一中午 地點 餐廳IR隔壁的便利商店外 人物 便利商店店長Andy店員Evan與店員阿德

(Andy窩在牆角邊撥手機,透過背後的玻璃窗可見店內人朝洶湧.)

A:ㄟ,我跟你說,你等一下來店裡,我拿個東西給你,順便告訴你怎麼樣才不會穿梆.沒差啦!你們那種工作不是一頓飯吃2個小時(有2個顧客提著袋子從眼前經過)!閃一下不會死(準備走回店裡),而且又這麼近!
(Andy收線走進店裡,店員Evan與店員阿德正邊忙邊商量事情.)

9 時間 星期一下午 地點 嘉義某工地 人物 榮工處工程師Mr.蔡

(工地旁臨時搭建的鐵皮屋外熾熱不堪)
(鐵皮屋內,電視剛被走進來的工頭轉去看.工程師坐在筆記型電腦前發信.)
"末路狂花你們好/還記得我吧/終於有機會和大家見面了/這次我正好可以休假一個禮拜/如果我沒記錯/你們是住在台中附近/我可以從嘉義北上順道去載你們/不嫌棄的話/儘快與我約定碰面時間地點"

10 時間 星期一下午 地點 便利商店外 人物 便利商店店長Andy與小昭

(店前的馬路邊沿路都停滿了車,一輛小房車並排停在一部送貨車旁.)

(小昭怔怔盯著便利商店的玻璃,店長Andy看到他,立刻跑出來,卻把小昭嚇一跳.)
Andy:(不解地)你幹嗎?
小昭:(眼神還有點不安)你不是叫我來?
Andy:走!上車(帶著小昭坐進小房車)!
(小昭上車又被後視鏡嚇一跳)
Andy:先拿著(交給他一份文件),聽好,時間是這個星期六晚上.
(車發動 開始鑽小巷)
Andy:地點在八斗子法國公墓那一帶,一間在山壁上的廢墟...
小昭:你說啥?
Andy:地圖夾在裡面,不難找.
(突然極速轉彎,文件散落一車,小昭抓起一張.)
小昭:那這是什麼?
Andy:A計畫!
(小昭看了之後臉色有異)
小昭:停車停車!
(車停在一條無人巷道中央,兩人下車)
小昭:你們在搞什麼?

Andy:老實說吧(Andy往車前慢慢走去,手插口袋,順勢踢飛一鋁空罐),前幾週我們才順利從一個爛空軍基地幹走幾管槍跟子彈,而且那種基地附近那有什麼鳥害,根本是我們故意放的,你老師耶.真辛苦...
小昭:所以那架幻象戰機栽下來...
Andy:真聰明,不過它本來就很奧古(台語)!
小昭:接下來你們要做這個(看A計畫文件)?
Andy:有興趣了?
小昭:你們到底是怎樣的一群人?
Andy:(點起煙,回頭低瞟著小昭)一群網友,我的代號是天馬醫生,請記住!
小昭:(忽然大笑,久久不停)幹你老師哩!
Andy:(一臉狐疑)幹!笑啥?
小昭:聽你在虎爛!
Andy:(煙狠狠丟在地上)你知道什麼了?說(走回小昭身邊)!
小昭:你想親手殺了你冒死救回的生命嗎?天馬醫生?
Andy:是你,約翰(故作驚嚇樣 瞪著後視鏡)?
小昭:夠了!你們這一群怪物!
Andy:你整套都看完了嗎?
小昭:是同事在看,上次他們找了一狗票電玩/漫畫狂來上節目,之後就跟著
迷上了.覺得好像挺有趣,就拿了幾本來看.你這種性格怎麼扮天馬醫
生?
Andy:(眉頭凝重 看著前方)因為我一直在追蹤著邪惡源頭.
(小昭噗嗤一聲)
Andy:我們是很認真的!
(氣氛突然僵住)
(車最後繞回便利商店附近,小昭下車)
Andy:喂,等一下!你(指小昭的眼窩)那個傷怎麼搞的?

台長: cusak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