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2 22:13:14| 人氣2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FuFu的萬聖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uFu繼續在原來的幼稚園上美語課程及課輔班,
原以為萬聖節這種節日只給幼稚園的小孩玩玩,
沒想到小一,小二生也有活動.

往年,FuFu總是隨意媽媽簡單的裝扮,
今年,他竟很認真的跟我討論想做怎樣的裝扮,
想了半天,他想當廚師.

FuFu媽媽上網找到一家有廚師服的出租店,
沒想到,星期四下班前取件,
星期五使用,隔天就得還.
一天租金200元,遲一天還得加收租金.
哇,幾片白色得布做的帽子跟圍兜兜就這麼貴.
FuFu媽媽轉向關係企業,"故事島.兒童故事屋"找貨源.
跟同事借了個小披風跟面具,在家裡又做了個簡單的刀.
就讓FuFu再次簡單的參加活動啦~
幸虧FuFu很配合,我們跟他說這樣很酷,
再加上跟我一起做那把厚子板跟鋁箔紙做成的刀,
很令他高興.所以也接受不是廚師的裝扮.

當然啦,當天FuFu還是覺得有些同學很fancy.
但是,學校安排一連串的遊戲與活動,
FuFu還是很快樂的玩.
其實,小孩於物質上只要在同儕中屬於中等的,
我想,對小孩是最好的.
不過於炫耀,但也不至於自卑.
曾有同事問我,
為什麼不讓小孩念公司對面的復興小學,
實在聽過太多念昂貴私校小孩價值觀的偏差,
既然,我們只是平凡百姓家,
又何必有些勉強的讓小孩進入這樣的環境?
我希望FuFu能夠了解什麼是知足的生活,
行有餘力也不應該是自己物質上的享樂,
而是多一些奉獻給需要的人.

第二張照片是FuFu跟他最要好的同學,
Theresa的照片.
兩個人正在看袋子裡得了幾顆糖果.
這次去看他們的活動,
當FuFu跟Theresa沒有在同一組,
Theresa就會用撒嬌又遺憾的聲音喊著,
"Michael~"
超有趣!

台長: irene
人氣(2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FuFu在幼稚園 |
此分類上一篇:FuFu的畢業典禮

童心
對於要不要讓小孩念私小
或是明星學區等等
之前也曾經慎重考慮
最後我的想法也跟妳一樣
我們是平凡家庭
去那樣的環境可能讓小孩價值觀整個偏差
最後是得不償失
其實父母多用心用時間陪孩子成長學習
比什麼都重要
我希望小孩能有豐富健康均衡的幸福人生
是不是進最好學校最好科系
將來能不能賺很多錢
都不是那麼重要的問題
希望我們在無情的競爭洪流下
還能一直做一個堅持自己理念的媽媽
一起加油
2009-11-28 04:02:08
版主回應
可能我們經歷過升學主義的競爭壓力,
最終的職業好像也不是自己的第一選擇.
所以反而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有更多元的選擇與發展.

外在的環境多少會有些影響自己的判斷.
能做堅持自己理念的媽媽還真得"加油"~
2009-11-30 21:33: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