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30 17:28:50| 人氣8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輩

我在職場或是在外面某個地方,遇到的長輩有些不好相處,也有些長輩對我好相處,昨天下班的時候,我剛好要去打卡,一發現我身邊的同事把多的便當和養樂多給我吃,而且,我只拿了三個便當,結果,養樂多我忘了拿,我的內心一直在想:『沒關係!有便當吃就好,重要的是,我要多喝水,當人家給我東西吃的時候,就要懂得感恩、知福惜福,將來我一定會有好報。』

其實,當我跟清潔的大伯一起在負責清潔的地方做事,不過,我通常會做不好,常常被唸,尤其是垃圾袋的事情,現在的我都會為某件事情記取教訓,知道這麼做是不對,其實,垃圾袋放了就是放了,重要的是,不可以欺騙人家,欺騙人家會害了自己更加倒楣,更慘的是,一欺騙人家不僅會讓自己倒楣,還會毀了自己一生的幸福美滿。

現在,對於某些事情,我都會對自己做個檢討,是因為我被清潔的大伯唸了幾句,最後,讓我自己改善的更多,但是我不敢確認說人家喜歡不喜歡我,我只知道說有些長輩是真的很好相處,也有些長輩是真的不好相處,是因為長輩的個性和觀念大不相同,其實,不論我是在外面的某個地方,還是在職場,或是在家裡,長輩有長輩的脾氣和個性及觀念,有些長輩是比較幽默、風趣,也有些長輩比較擇善固執,更有些長輩偏於保守。

但是,不要小看長輩,有些長輩是心口不一,表面上有些長輩做事只會談仁義道德,事實上有些長輩專做傷天害理,也就是說有些長輩的行為不正當,有些長輩是為人正直的,不論是老師,還是某種職業的,但是長輩的脾氣和個性及觀念不同,我一直想要知道什麼樣子的長輩是值得我尊重,什麼樣子的長輩不是值得我尊重,也要看長輩是什麼樣子的言行舉止,這才是最重要的。

台長: 呂福軒
人氣(8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偷矇拐騙的比丘尼
此分類上一篇:點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