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06 23:02:27| 人氣1,5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每個人想要結婚的時候沒有辦法結婚,其實,我很想結婚,但是我還是一直維持單身,我的內心一直在告訴我自己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我跟哪位女人結婚,或是哪位女生跟我求婚,倒也還不知道呢!』我一直對別人抱持著平常的心態去對待,更重要的是,做人要憑著自己的良心,要懂得『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這樣才能讓人家看得起。

其實,要出人頭地,對我而言,那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情,不過,出人頭地的事情,即便在困難,我一定要做,不能都是光說不練,當我做事的時候,要懂得細水長流,不要只想著要一步登天,不論我做什麼事情的時候,要腳踏實地,不要好高騖遠、眼高手低,我內心也是一直告訴自己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能不能出人頭地,倒也還是個未知數!』

在那情況之下,對於結婚和求婚及經營婚姻的時候,我的內心也是一樣告訴我自己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要經營婚姻和對婚姻忠誠不忠誠?也是個未知數,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工作打理好,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孝順自己的父母,如果我有岳丈、岳母,我也要孝順自己的岳丈、岳母和我自己的父母親和我的老婆孝敬自己的公公婆婆。』

對於自己的父母、公公婆婆,還是岳丈岳母,我如果升格作為丈夫,我當丈夫的要和我自己的妻子彼此之間互相孝順自己的父母和公公婆婆及岳丈岳母,我的內心一直告訴我自己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要孝順自己的父母和公公婆婆及岳丈岳母,那倒也還是個未知數。』所以人要知道惜福,不要只想著要一步登天,還是要細水長流,那是最好不過的一件事情。

↑福軒圖像

↑第二個慧君圖像

台長: 呂福軒
人氣(1,51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嘴巴
此分類上一篇:堅強的野草

吃喝玩樂
到處逛逛~http://cnutav2.com
2017-05-07 15:18: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