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3 20:43:01| 人氣6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江朝明與林靜書

根據台灣著名節目主講人盛竹如 《蝴蝶密碼》、《鬼使神差》改編而成,蝴蝶密碼開講白為蝴蝶翩翩飛舞,引領我們進入人世間最黑暗詭譎的慾望叢林,看盡人性貪婪狡詐與爭名奪利,恩怨糾纏不清 愛恨難分難捨、紅塵滾滾、芸芸眾生,重複上演著悲歡離合的戲碼,看蝴蝶揮動天使般的羽翅,撫慰著委屈受創的心靈,找出犯罪者無所遁逃的致勝密碼,這些謎樣的因果輪迴,我們稱之為 "蝴蝶密碼" 。

正賢在家裡房間睡著,一聽到,正賢以為是鬧鐘在響,一突然,正賢看到了送貨員把正賢買來的電腦送到正賢家中,沒想到,正賢買的電腦,居然是朝明以前用的電腦,正賢與男同事在超級市場上班的時候大喇喇的,一直在搭訕超級市場上班的女同事,上班的途中,正賢騎乘機車在半路上遇見了朝明的太太--靜書,正賢一不小心撞到了靜書,正賢就把靜書給臭罵說:『妳走路不長眼睛喔!』靜書向正賢道個歉說:『不好意思!曾先生』,結果,靜書走得太倉促,不知道究竟會有什麼樣的急事?那時候,上班的第二天,正賢邊騎著機車邊喝飲料,喝完飲料後,就丟在路上,同樣正賢遇見了靜書,靜書就罵著正賢說:『喂!你有沒有公德心啊?』,正賢就對靜書慚愧的說:『不好意思!林小姐』,正賢在社群網站中跟女人聊天,沒想到那一天,一出現正賢驚嚇恐怖的模樣,看見朝明被殺,朝明在電腦中託付正賢,要正賢跟靜書見面,正賢就把符咒貼在自己的頭上和朝明以前用的電腦上,正賢就說:『我看你出不出得來?』正賢開機後,出現了朝明的人影,朝明就說:『你這樣做是沒用的!』正賢就說:『江朝明,你怎麼又出現了?』再拿了一張符咒,用打火機燒了符咒,正賢就默念著:『天靈靈,地靈靈!』

突然間,朝明就把正賢所燒一張符咒的那個火給熄滅了,後來,正賢嚇得屁滾尿流,就躲在床上的棉被裡,一突然,朝明就把正賢從棉被裡掀開,正賢就在家中大叫,那一刻,警察就到靜書的家中做監聽,朝明就拜託了正賢,正賢就答應了朝明的請求,就打電話給靜書,就約靜書到朝明和靜書散步的公園,警察也在朝明和靜書散步的公園採取行動。

到頭來,正賢到場了,靜書問著正賢說:『電話是你打過來的嗎?』
『是啊!電話是我打過來的,我忘了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叫曾正賢_真正閒,其實,是你先生叫我約妳來的,我拿妳先生的電腦給妳看,妳先生囑託我要妳好好的活著。』正賢回答靜書。
『那我先生呢?你把我先生怎麼樣了?把我的先生還給我!』靜書生氣著就罵著正賢。
『天大的冤枉啊!妳一直誣陷我,再來妳先生一直纏著我不放,我很委屈欸!』正賢一聽到靜書的話就引起勃然大怒。
『走!我帶你去警察局!』靜書就罵著、拖著正賢。
『欸!妳不要以為妳是女人,我就不敢打妳喔!』正賢就罵著靜書。
『走!我帶你去警察局!』靜書就對正賢罵了第二次。
『行動!』警長就採取行動說。

後來,正賢一發現警察舉著槍,就嚇得屁滾尿流,警長說:『帶走!』
『欸……這是什麼情形啊?我是冤枉的……』正賢就一直大喊。
一到了警局後,正賢就跟警長大人說得振振有詞,警長大人就嚴厲的說:『好!你就把江朝明給叫出來!』
『警官大人,江朝明會在清晨三點出現。』正賢就跟警長說。過了清晨三點,朝明在電腦裡遲遲的還沒出現,正賢就說:『姓江的,你趕快出來!你這樣我會很累吔!』
『這樣的話,我沒辦法幫你了啦!』正賢就說。
『曾正賢!你的謊言會不會未免扯得太過了?』警長就罵著正賢。
『你少在我們面前演戲了!你把我的先生還給我!』靜書生氣著就拉著正賢的衣服。
『把他帶到偵訊室去!』警長就命令下屬。
『警察先生,我是無辜的!我沒有犯法!』正賢就向警察喊冤。

那個時候,警長在偵訊室命令下屬把資料給警長看,正賢就跟警長說:『您看!我沒騙過您吧!』
『好!我姑且相信你一次!如果我有什麼事?我會來找你來問話!』警長就跟正賢說。
『大何!把他帶出去!』警長就命令下屬說。
『是!警長!』大何就跟警長說。
『請吧!』大何就將正賢帶到外面。
『姓江的!我害我的清清白白的人品,被你給糟蹋了!我的一萬元,就這樣沒有了!姓江的,我詛咒你不得好死!』正賢就罵著朝明。

靜書的腦子裡想著正賢說的話是否屬實?靜書拿著相簿,一邊看,一邊看著朝明,後來,靜書就找了值得的信任的好朋友,就是兩兄弟--建康和建廷,建康就跟靜書說:『靜書,請節哀!我相信Peter在天上會瞑目的。』建廷就跟靜書說:『是啊!靜書,妳這樣難過下去,Peter他在天上會擔心妳。』

到後來,正賢在家中坐在椅子上,沒想到,正賢一嚇到,是朝明的靈魂在正賢面前打轉著,朝明就對正賢說:『正賢,你幫幫我一下,你幫我跟靜書說,我被埋了!』
正賢說:『我才不要咧!我好心好意幫你,你居然害我,這樣是給我一個報答喔?』
『我……我真的好冷,而且蟲就鑽在我的身體裡面奇癢難忍,你要怎麼樣才能幫我?』朝明就向正賢說。
正賢就比著大食指揮著,朝明就拿正賢沒辦法,朝明就向正賢說:『要不你買下來的電腦,我會賠給你。』
正賢驚訝的問著朝明說:『是真的嗎?』
『是真的!我怎麼敢騙你?』朝明就向正賢說。

正賢就進入了靜書家中,按了電鈴,靜書就打開了門,靜書在罵著正賢說:『你來我家裡幹什麼?』
正賢說:『是妳丈夫要我找妳的。』靜書就不屑一顧的關起了門,一不小心就把正賢的手給夾到,正賢就向靜書說:『妳丈夫說『妳怕癢、怕羞、怕累啦!』。』靜書就愣了一下,回顧朝明說的話,正賢就到靜書的家中,定是要把朝明說的話一字不漏的說:『妳丈夫說『妳要好好的過日子』。』
正賢向著靜書說:『妳丈夫說『如果妳生出來的是兒子叫江餅屋,如果妳生出來的女兒叫江母茶。』』靜書哭著說:『朝明。』

須臾時間,靜書打了電話給警長和警長的下屬,在廢棄工廠的後山找出證據,結果,挖土的人發覺到朝明的屍體,足見正賢說的句句屬實,靜書一直在朝明的屍體上嚎啕大哭說:『朝明!是誰把你害成這樣啊?你醒醒……你醒醒啊!』

正賢和男同事在超級市場工作的時候,有一位男同事跟著正賢搭訕那位在超級市場工作的女同事,不久,靜書在超級市場找正賢,靜書向正賢說:『曾先生!』
『江太太,妳是要來買東西?妳要買什麼?我幫妳找。』正賢就向著靜書說。
『不是啦!曾先生,我是要來找你來我家中談事情,而且我丈夫的電腦我領了。』靜書想著正賢說。

過了不久,正賢和靜書在看電腦,結果,朝明就在正賢的身體附身,靜書就對朝明嚎啕大哭,抱著朝明,後來,正賢就鬆手了,正賢就跟靜書說:『靜書!靜書!』靜書也鬆手了,也讓靜書感到害羞。

突然間,警長和警長的下屬往假釋者--阿猴的住處採取行動,警長就說:『是他!?』
『老董』阿猴就見了建廷,建廷就向著阿猴說:『你看有沒有人?』
『沒人!』阿猴就向建廷說。
『這筆錢夠讓你跑路的了!』建廷就向著阿猴說。
『欸!老董,錢都不足夠喝涼水了!』阿猴就向建廷說。
『你還敢向我要錢啊!?我不是已經告訴過你,我只要你綁架他,不是要你殺他!』建廷就跟阿猴說。
『這筆錢給你,你以後不要來找我了!』建廷就向著阿猴說。
『行動!』警長就命令下屬採取行動,逮捕阿猴和建廷。
一聽到警長舉槍的槍聲,警長命令警長的下屬說:『帶走!』
『阿猴!假釋期間,你還敢犯案啊?』警長就罵了阿猴。
『而你……你是教唆他犯案的人。』警長就質問建廷。
『建廷!』建康和靜書就叫了名字。
『哥!』建廷就喊著建康。
『說!王建廷!你為什麼要綁架江朝明?』警長就質問建廷。
靜書向建廷說:『建廷!是你?!』
建廷向靜書說:『沒錯!幕後主使者就是我。』
靜書哭著一直罵了建廷:『朝明對待你像親兄弟一樣,你怎麼下這種毒手?』
建廷就無奈的跟靜書說:『我不知道事情變成這樣?我的目的只是為了錢而已啊!』
靜書就罵著建廷說:『錢……你還是人嗎?你還是人嗎?以前你捅的樓子,都是朝明替你解決,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他?你不是人!你不是人!』
警長安慰了靜書,而建康無顏面對靜書,那時,阿猴和建廷在各間偵訊室展開偵訊,阿猴說自己和建廷曾經有不法勾當,建廷就找了阿猴,建康卻找不到建廷的行蹤,指使阿猴綁架朝明,收受了建廷的賄賂,在朝明的回家半路上,建康和建廷劫持了朝明到廢棄的染料工廠,朝明就從廢棄的染料工廠逃出,阿猴就拿刀,殺掉了朝明,阿猴驚慌失措,找上了建廷,建廷指使阿猴將朝明埋在土裡。

『大何,你覺得江朝明綁架案是不是真的有點蹊蹺?』警長問大何。
『警長,你是說江朝明的案子是王建康所為?』大何在警長面前問了一下。
『這是我存疑的地方!』警長向著大何說。
『大何,你盯著王建康,我們來查探廖董的身份。』警長就命令大何。

原來,警長一探廖董的身份,沒想到廖董的身份並非公司的股東,而是專收保護費的人,一查探廖董的本名叫廖金雄,後來,警長將廖金雄逮捕歸案,廖金雄說除了收受了建廷的賄賂,其他的事情一概不知,然後,警長就將建康帶到偵訊室偵訊,警長問了建康:『你要知道我為什麼要過來找你問話?』
建康就回答說:『難道這件事情跟Peter有關?』
『沒錯!我是為了江朝明的案子,所以我找你問話是有原因的,聽說,你玩股票玩到錢敗光了?』警長就這樣問了建康。
『是!我是真的玩股票,那我玩股票的事情,跟Peter毫無關連啊!』建康就回了警長。
『你還想狡辯!江朝明的公司股權,為什麼就會變成你的了?而你的股權真的變成了江朝明的贖金?』警長勃然大怒質問了建康。
『警察大人!你沒有證據,不能這樣定我的罪啊!』建康就跟警長說,警長的下屬將建康兄弟倆豪奪了朝明的股權資料甩在桌上給建康看說:『這就是證據!王建康,你還有什麼話說?其實,江朝明的綁架案,根本就是你自導自演!你還不承認嗎?』
『好!我承認……我承認人是我綁的,這一切的事情都是我做的,我不想讓Peter死,我對不起他們!我對不起他們!』建康哀愁的回答了警長,警長就搖了頭,就說:『帶走!』
後來,靜書在朝明的墳墓前哭著說:『朝明,建康和建廷兩兄弟一直這樣對待你。』
『江朝明,你安心的去吧!你老婆在怎麼不喜歡我,我一定要代替你好好照顧你老婆。』正賢在朝明的墳墓前說。

這個小說取自類戲劇《蝴蝶密碼》第十七集《鬼使神差》,人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多行不義必自斃。』,小說的內容不是給我們一種楷模,而是給我們自己的是一種警惕,我們要去檢討自己,記取教訓,俗話說:『諸惡莫作,諸善奉行。』人如果一旦做了更多壞事,久了之後,鬼自然就會上門,人做事要抱持著赤子之心、問心無愧的心態對待人,更重要的是,做人要懂得厚道,才是會有很好的結果。

↑鴿子圖像

↑第二個慧君圖像【一】

↑第二個慧君圖像【二】

↑第二個慧君圖像【三】

↑第二個慧君圖像【四】

↑第二個慧君圖像【五】

台長: 呂福軒
人氣(6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女人
此分類上一篇:心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