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1 16:29:06| 人氣7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福軒

當我體驗過失敗的時候,我都會努力的邁向成功,我內心想著說:『因為失敗才能造就了我自己的成功,所以我要感謝失敗,才能讓我在外面真正的熬出頭。』我在幼稚園的時候,我遇到我自己的青梅竹馬,那個時候,我和杰茹一起牽著手,我和杰茹感覺到愛是多麼的珍貴,我和杰茹之間感情愈變愈深,我要上國小的時候,我和杰茹就見不到世面了,到了我上國小的時候,我遇到的不是我認識的同學,我在國小的時候,有時會起口角,也有的時候都會讓我變得很平凡,在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我連第一次從來沒有見過慧君,久了之後,我一正視著慧君,慧君一直瞪視著我,我內心一直在想:『慧君一直瞪視著我,我就知道慧君她會怕生。』

到了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我幫班導師發作業,結果,我一看一本是慧君的作業簿,我感覺到很害怕,我就勇敢的把慧君的作業簿發給了慧君,一看到慧君她在睡覺,我不敢打擾慧君的休息,沒想到慧君一直瞪視著我,當別人把慧君的淡藍色筆記本還給慧君,結果,慧君就拿著淡藍色的筆記本拍在我的桌子上,我一直哽咽落淚,之後,我國小的班導師感動了慧君,慧君就跟我說:『福軒,對不起!我錯了!』我就跟慧君說:『沒關係!慧君!』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一直盼望著要見到慧君,結果,我見到了慧君,我一突然,我瞪視著慧君,我一看慧君一直瞪視著我,一考慮久了之後,我才想到要寫道歉文給慧君,我一看到手機的時候,一看到慧君她有男朋友了,所以我內心一直默默的想著:『我一定要找到第二個慧君。』之後,我就在某個地方、某個角落遇見了第二個慧君,時間久了之後,我和第二個慧君彼此之間的感情愈來愈深,是永遠不會改變的緣份。

當我從小的時候,我和我的家人住在林森北路,我大哥很小的時候就讀吉林國小,不過,因為我爸的工作在桃園,所以就從台北搬到桃園定下心來,在我幼稚園的時候,我沒有見過我在幼稚園見過的人,我卻一直哭鬧不休,幼稚園的老師受不了我,結果,我在幼稚園第一次見過幼稚園的同學,尤其是杰茹,時間久了之後,我和杰茹之間的關係愈來愈好,而且,我和杰茹是青梅竹馬,到了我在幼稚園畢業的時候,我和杰茹就見得到面,到後來,我和杰茹是真的見不到世面。

到了我要上國小的時候,我遇到的不是我認識的人,不過,我在國小有的時候會跟人起口角,也有的會讓我更加平凡,到了我國小一年級的時候,我從來沒有見過慧君,也從來沒有認識過慧君,到了我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我一聽到慧君講話兇巴巴的樣子,我內心想著:『慧君她可能怕生,所以她認識我的時候可能不太習慣。』

到了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我一直正視著慧君,慧君她不搭理我,我內心想著:『還是不要看慧君好了,我如果一直看著慧君,怕慧君她會生氣。』到了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我又一直正視著慧君,沒想到慧君一直瞪視著我,慧君一直凶巴巴的對我說:『看什麼看?你沒看過我是不是啊?』後來,我就不正視著慧君,我內心一直默默的在想:『杰茹講話的口氣對著我向來很溫柔婉約,可是慧君她為什麼對我講話的口氣愈來愈兇?我得罪過慧君嗎?』到了我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慧君對我講話的口氣時好時壞,我幫班導師發了我同學的作業簿,結果,我一看到慧君的作業簿,我就拿了慧君的作業簿慢慢的發給了慧君,發給了慧君我就跑,沒想到慧君一直瞪視著我,我的內心一直默默的想:『我做錯了什麼?我從來沒有做過壞事,為什麼慧君一直瞪視著我?』到了那一天,有人跟慧君借了一本慧君的筆記本,而且是淡藍色的筆記本,所以我就傳給前面的人交給慧君。

結果,慧君一直向他求證,沒想到慧君一直把怒氣發到我頭上,一直拿著自己的淡藍色筆記本往我的桌子上拍,我一直聽到聲音『砰!』我一嚇到發抖,我一邊哭泣,一邊往我的內心的說:『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慧君她怎麼可以對待我?卻沒有想到慧君居然是這種人!』結果,我和慧君被我國小的班導師叫到外面,班導師就把慧君感化了,後來,班導師就跟我說:『福軒,那個你想要慧君跟你道歉嗎?』我就跟班導師說:『老師,我很想!』班導師就跟慧君講說:『慧君,妳要跟福軒說什麼?』慧君就跟我說:『福軒,對不起,我錯了。』我就跟慧君說:『沒關係!慧君,我原諒妳。』之後,我和慧君就和好如初了。

一到了國小五年級之後,我和慧君漸漸的互相喜歡著對方,一到了暑假的時候,我就很興奮,終於可以在家裡輕鬆,一到了我國小六年級開學的期間,我就一開始,還是要快樂一些,一上課上到了寒假的那段時間,我們就放了寒假,一看到我其他的同學一直在抽籤,而且是抽糖果,我一直靜靜的坐在位子上,慧君就跟我說:『福軒,來抽籤!』結果,我抽了籤,慧君就跟我說:『福軒,祝你新年快樂。』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開學了,我一想:『這一會兒要收心了。』我一看到我國小畢業之前,慧君在從我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慧君改變了自己更多,慧君講話的口氣很像杰茹一樣變得很溫柔婉約,讓我感覺了更多,到了我國小畢業之前,慧君一直找我拍照,所以慧君就把相機拿給了我,我就幫慧君拍照,後來,我就把慧君的相機還給了慧君,到了我國小畢業之後,我就沒辦法跟慧君見到世面,不過,我在怎麼沒辦法跟慧君見到世面,到了時間就了之後,就可以見到了慧君。

到了我國中的一年時間,我常常有這種遭遇,被人欺負的很慘,一直仗勢他自己的成績壓榨於我,所以我內心一想:『這種人不要去搭理他,把我欺負的那麼悽慘的人,一定會遭報應,無論如何不要學我國中同學欺負弱小,這樣會遭受他人唾棄而去。』所以,我一定要以身作則,不要學我國中同學欺負弱小,所以,我國中同學一直欺負我,我相信我國中同學的遭遇會比我更慘,到了我國中畢業的時候,我就開心了更多。

到了我高職的那一天,我有的時候會變得自大,有時會讓我變得平凡,我一到了下課的時候,我常常都跟老師聊天,也有的時候都會跟在社團上認識的同學--柏寅,我和柏寅聊了天,我才知道我和柏寅之間的朋友關係愈來愈好,到了高三,我就在社團上跟我自己的學弟妹打乒乓球【也可以講打桌球】,當我高職三年級畢業之後,我就跟我的學妹說聲再見,我就很快樂的畢業,還有另一段的時間,我爸媽在幫我找工作,後來,第一個工作沒有找上,我都是一直幫我姑姑做事情,因為我姑姑給我的薪水很不穩定,後來,我就跟我爸不做了,到了星期日的時候,我媽就帶著我去坐火車,因為我媽她要到台北的醫院回診,在火車站上,我看到我媽和慧君在搭電梯,後來,慧君一直對著我笑,我很想要跟慧君打聲招呼,結果,來不及了,到了去年的四月,我爺爺過世了,一到了中午的時候,我和我的家人在餐廳吃飯,再加上要吃豬腳,我和我的家人在餐廳吃飯之前,我一看到慧君的面孔,結果,慧君一直正視著我,當我和我爸去離我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結果,我遇見了慧君,慧君一直正視著我,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慧君打聲招呼?

之後,我大哥騎著機車載我去中壢火車站,所以我大哥和我坐火車從中壢到台北,再來就是坐捷運,我和我大哥坐捷運到公館商圈買牛仔褲和休閒褲,買完之後,我和我大哥坐公車到桃園火車站坐火車到中壢的途中,我遇見了慧君,我一看到慧君看著我,我一直瞪視著慧君,一突然,我一正視著慧君,慧君一直瞪視著我,我一考慮久了之後,我才知道自己真的做錯了事情,我就寫道歉文給慧君,我一看到的時候,慧君跟別的男人在一起,我內心一想著:『不要去勉強她,只要她幸福美滿就好,而我一定要找到第二個慧君,就算為了第二個慧君,我一定要工作。』

結果,我爸就幫我就找了第二份工作,之後,找到了第二個工作,沒想到,我第二個工作沒了,不過,我不放棄,到了第三次,我爸幫我找了第三份工作,結果,也沒了,我就不要沮喪,我相信我自己一定要找到工作,到了第四次的時候,職訓中心的人打電話給我,我就接,到了那個時候,我爸就陪我去中壢的職訓中心,我在職訓中心考試,結果,我錄取了,我第一次就見到一個不是我認識的人,一到了時間久了之後,我就慢慢的去認識職訓中心的某些人,所以我內心想著:『我一定要學孫運璿,努力的去工作,所以我要當第二個孫運璿。』那個時候,我在某個地方、某個角落,我遇見了第二個慧君,尤其是在中壢培訓完之後,一到了中午,也是遇見了第二個慧君,就連晚上也是,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誰是第二個慧君?一到了中午,我遇見了第二個慧君,結果我一不小心撞到了第二個慧君,我就跟第二個慧君說:『對不起!小姐!您沒受傷吧?』第二個慧君一直正視著我,就跟我說:『我沒事!先生!謝謝你!』到了第二天和第三天中午,我也是遇見了第二個慧君,那個時候,我就找上了第二個慧君,我就跟第二個慧君說:『小姐,我想請問一下,您貴姓大名?』第二個慧君就跟我說:『先生,我的名字叫徐慧君,今年二十一歲,先生,我要怎麼稱呼你?』我就跟第二個慧君說:『我的名字叫呂福軒,徐小姐,我跟您同歲。』

我一聽到第二個慧君對著我講話的口氣跟杰茹和慧君一樣溫柔婉約,而且第二個慧君的長相真的好像慧君,而第二個慧君的講話聲音也是好像慧君,第二個慧君就跟我說:『聽說,你叫福軒,是嗎?』我就跟第二個慧君就說:『是啊!我是福軒,您叫慧君,是嗎?』第二個慧君就跟我說:『福軒,那麼我決定要做你的女朋友,福軒,你做我的男朋友,好不好?』我就跟第二個慧君說:『妳要做我的女朋友?』第二個慧君就說:『是啊!福軒,我決定要做你的女朋友。』結果,我答應了第二個慧君要做她的男朋友,最後,我就跟第二個慧君在一起,我就跟第二個慧君說:『慧君,妳的長相和講話的聲音好像我國小同學喔!』第二慧君就說:『真的嗎?福軒,我覺得還好啦!福軒,你別這麼講。』後來,我就跟慧君結婚了,那是永遠不會改變的緣份。

↑福軒圖像

↑第二個慧君圖像

台長: 呂福軒
人氣(7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名草有主
此分類上一篇:那一年,我遇見了第二個慧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