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4 09:12:04| 人氣6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三昧堂的故事-鍘美案【怒鍘陳世美】

我喜歡我與三昧堂的故事,三昧堂的故事我從小到大的時候從來沒有看過,不過,三昧堂的故事究竟是什麼?答案就是鍘美案【怒鍘陳世美】,由於,鍘美案描述於負心漢的陳世美,講述於宋朝,陳世美中狀元, 又當了駙馬。原妻子秦香蓮帶領子女入京尋夫,陳世美不認,反使家將韓琪追殺她們母子滅口。秦香蓮哭告實情,韓琪自刎於三官堂。秦香蓮到包拯處控告,包拯設計召來附馬,與秦香蓮對質。陳世美自以為國戚,強詞狡辯。包拯欲鍘之。太后、皇姑前來勸阻,包拯不顧,用龍頭鍘(即火龍鍘)刀鍘死陳世美。
此外,鍘美案這個故事代表要記取這次的教訓,不論是愛搞外遇的人,或是專破壞別人家庭的人,那是會遭天譴,將來會讓自己於事無補。

台長: 呂福軒
人氣(65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我與三昧堂的故事-宋宮秘史
此分類上一篇:我與三昧堂的故事-四季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