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1 19:09:00 | 人氣8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戰地金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門是我的出生地,也是我的故鄉,每年我都會回去金門一次,每次回去的感覺均不一樣,心境也不同,但.....景色依舊,人事全非....有感而發.金門是美麗的.八二三戰史館,位於金湖鎮太湖邊的地方,風景美,空氣好.
這個臘像你覺得像誰呢?猜猜看....這個嘛!有機會再告訴你吧!先賣個關子.

中山紀念林裡都是樹木花草居多,在這裡散散心不錯呢?有機會來試試.
金門國家公園在這裡,緊臨太湖,榕園,是不是很美呢?其實不輸國外啦!

金門唯一的自來水廠
太湖-->榕園的交界處,風景依然美不勝收

榕園的榕樹樹齡都幾百年,真是嘆為觀止.走累了,可在榕樹下乘涼喔!好涼快喔!你也來試試..
金門的電話亭都那麼特別,你發現到了嗎?別地方可是看不到唷!



以上是金門民俗文化村,有十六間房子,這是有典故的喔!可惜我不是很清楚,所以在此不多做介紹,想知道,自己去了解一下下吧! 金門林務所,風景幽美,內附單車遊園,免費,可是要押証件喔!且有時間限制8:00~17:00真是不錯的....多加利用. 鴨子玩得多開心,我們也玩得不亦樂乎呢?
金門花崗石醫院,整個醫院是用花崗石建造而成的,印象中我沒進去過,呵......好笑吧!醫院又不是什麼好地方,能不來就不來,不是嗎?可惜,醫院已經搬離此地了.金門"溪邊海水浴場"這可是金門唯一的海水浴場唷!金門人不捧場,很少人會來這戲水,所以都開不起來......回來時都會來這走走看看,只有這裡的海邊可下水玩. 金門技術大學也是金門唯一的國立大學,景觀好,空氣好,師資好,想考國立大學的可考慮此學校.不錯唷! 料羅彎==以前還沒開放飛機時,都得在這坐船才能到台灣,現在有飛機方便多了.在此坐船都坐"登陸艇"居多,像難民一樣,唉!往事不堪回首. 夏興電廠,我不知道金門有幾座電廠,那天剛好路過,所以拍下這張...... 馬山,可不是養馬的地方喔!這是一個地名,至於他的由來我沒有資料,只是以前算是軍事重地,閒雜人等是不能進來的,而今已開放參觀. 很清幽很乾淨吧! 之前的播音站就在此,而我也是長大之後才知道播音站在此,小時候到處都聽得到廣播,卻不知道是從這裡發聲. 還我河山,呵.......好久沒看到這樣的字眼了吧!真的很特別.... 墬道只能容納二人,走到底裡面有望眼鏡可看到對岸(廈門)莒光樓,目前開放夜間參觀,在戰地金門是很難得的一件事,算是大事.今年才開始的唷!所以很特別,我也佷好奇的進來參觀,金門的夜晚都沒什麼地方可去,所以會很無聊.乘坐輪船到小金門~九宮碼頭~來逛逛吧! 烈嶼===又稱小金門,人來人往好不熱鬧有看過金門的公車嗎?是不是很特別呢?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特色才會特別. 金門通往小金門的渡輪,感覺還不錯吧!你也來試試吧! 小金門其實很好走 不會迷路 道路就這一條而已,絕對不會迷路的,八達樓子的故事,大家應都知道吧!在此就不多做介紹. 看過這東方之星嗎?這是金門通往廈門的輪船,本人還不曾乘坐過,所以也不知如何介紹,只能自己想像囉!
這也是小金門的地標之一,沒看過吧!也是蠻有特色的 小金門的鄉公所,是不是很美觀,我朋友說金門人真有錢,連個鄉公所都搞這麼豪氣,呵.....那可不一定,像我就....沒錢,唉! 文化館裡展示各種畫作及童玩,古物,有興趣可來此一遊,包君滿意 畫得不錯吧! 小金門的街道,改建後,蠻美觀的.小金門沒什麼車子,人口也不多,觀光客較多啦! 竟然有"西方"這個地名,你敢來嗎? 高梁,金門就是以此來釀酒,聞名全世界

台長: 雨季的歌
人氣(8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外島旅遊 |

無名稱
雖然我在金門當兵當了1年多,還沒去過小金門呢,下次找個時間去走走請你當導遊好

嗎?
2009-01-08 16:35:34
版主回應
我想不太可能吧!因為我現在住台灣呢?
2009-01-11 21:06: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