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6 12:02:54| 人氣1,5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520-法蘭克福商旅筆記』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法蘭克福剪影-[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520-法蘭克福商旅筆記』

 

  德國的法蘭克福市,是我第二次進入德國之入口處,這次之所以從這裡進入德國,主要是因為巴伐利亞商友威斯頓,他說要在這裡與我會合,因為他公司參加該年度之法蘭克福電子展覽。記得初次從德航空橋走進入境通道處,因為陌生而感到暈頭轉向。幸好機場內之路標清晰指示,所以,很快的就找到通關之櫃檯。因我拿有申根公約國之簽證,海關服務人員很快就讓我通過前去提領行李。

 

  機場設備還不錯加上迅速通關,因此,我對這座機場印象極佳。走過海關出口處,商友威斯頓已在接客區等我。見面稍加寒喧之後,威斯頓開著出租車帶我去做城市巡禮,下午兩點左右,我們一起去展場參觀他的攤位。這次我在法蘭克福逗留一天一夜,巡遊一趟對她有了梗概的認識。相傳查理曼大帝與薩克森人對戰之時,因為大霧迷漫方向不辨而退至美茵河畔。不知河水深淺,不敢貿然渡過。

 

  部隊正在左右為難之際,突見一隻花鹿走到岸邊,輕輕鬆鬆的涉水渡過至對岸。查理曼大帝見狀大喜,於是揮軍急渡過河,部隊隨即轉危為安。為了感念這隻花鹿之指引,下令在這渡口岸上建立一座城市,這就是法蘭克福城市之來歷。它的德文名字「Frankfurt」,其涵義就是:「法蘭克人涉水而過之渡口」的意思。如今法蘭克福已是德國的國門都市,也是旅客搭機轉機重要空港之一。

 

  匆匆一瞥下之法蘭克福,她擁有一座全德最大的國際機場之外。她還是德國鐵公路的樞紐,更是歐盟重要之金融中心。由於有強壯的歐元做後盾,所以,她在世界經濟上具有舉足輕重之地位。因為法蘭克福的地理位置正好是全德之中心點,故爾許多國際性的展覽都在這裡舉行。因是之故,認識法蘭克福就是認識德國的第一步。因為她的地理位置關係,所以法蘭克福地位越來越為重要。

 

  當我們的座車經過使館區之時,威斯頓告所說:「法蘭克福境內,共有一百零八個外國使館或領事館。這裡可以說是世界上,外交機構最多的非首都城市。」可不是嗎,一幢幢設計別緻的大使館或領事館,爭奇鬥艷各有春秋,其中以美國大使館佔地最大,建築規模也是最大的大使館。威斯頓還特地繞道去歌德誕生處參觀。這位偉大的思想家,在德國頗受尊敬的文化人,他的名字與德國緊連一起。

 

  法蘭克福大學就是以歌德之名為校名,而德國政府也在世界各地設置「歌德學院」致力於德國的語言教學,宣揚德國傲人之文化成就。史威頓問我想不想下車進去校園內走走,我以下次再說吧回應。由於各地之歌德學院,宣揚德國文化之成果不錯,所以,法蘭克福城市民眾都覺得與有榮焉。聽說這座城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裡受到嚴重轟炸,難怪今日車遊所見新建築物到處都是。

 

  法蘭克福有許多跨國企業總部設置於此,德國聯邦銀行,歐洲許多國家之中央銀行,還有許多大型或中型之商業銀行之總部都設在這裡。法蘭克福不僅是德國經濟中心,她也是歐盟重要經濟中心。全德國乃至全歐洲的財富大都集中在此,所以她才會有「美茵河畔曼哈坦」之譽稱。車子行進速度時快時慢,但因時間關係,我們只選重點觀光,還有很多的景點,只好留待他日有機會再來遊覽吧! 【完】


今山古道-黃大城

台長: 慕松
人氣(1,568)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521-科隆巧遇狂歡節』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519-慕尼黑行蹤筆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