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27 11:18:43| 人氣2,0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440-澳洲商旅遊記之一』

推薦 1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澳洲風光-[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440-澳洲商旅遊記之一』

 

  格奇與克里斯常說我是「怪咖」,每次到澳洲來,他們都得小心翼翼的招待我。因為上次來台公司用粉味招待他們,所以這次我來澳洲,他們也想投桃報李一番,但被我嚴正拒絕,他們更認為我是個無可藥救之怪咖。這天的午餐,他們安排在坎培拉郊區的一個農莊裡進食。農莊主人率領媳婦兒子與十餘個工人,在農莊的露天烤肉檯旁,忙碌的煎烤牛羊肉排招待客人。

 

農莊待客的口號:「任您吃,吃到飽為止。」這是典型的「吃到飽」店號,最合台灣人貪吃貪多的需求。另桌擺滿應時水果,堆積如山任憑客人取拿。今天湊巧遇上兩個台灣團體,一南一中各具特色。烤肉檯上的生煎小羊排或烤牛排,大大一塊份量十足,中團團員各吃一片就已飽足。但是南台灣遊客比較豪爽,吃相緊張說話大聲之外,未考量自己的胃納,拼命取拿盤內留下許多。

 

旁邊外國人好奇的看著他們,但他們不以為糗反而洋洋得意,真替他們感到臉紅。餐後的餘興節目,那就是農場主人的迴旋鏢表演。根據格奇的解說,這種迴旋鏢應該稱為回力棒比較貼切。它是澳洲土著打獵工具,利用空氣動力學原理,巧妙的擲出手打擊獵物。如果沒有擊中獵物,它會藉著迴旋力量飛回施用者手中。據說,這種迴旋鏢直飛可達兩百碼之遠。

 

  農莊主人年紀七旬左右,身體健康滿面紅光。玩起迴旋鏢身手佼健,尤其他那嫻熟的技巧,飛出飛回瀟灑自如,令人嘆為觀止。農莊內還養著數隻大袋鼠,這種被稱為「堪格魯」的動物,從前只在書本上看到,如今與牠面對面真有說不出的興奮。袋鼠是澳洲的代表標誌,牠有一付滑稽的長相,後腿強而有力,一蹬可以踢死一隻丁哥野狗。奔跑起來,速度可比急馳中的汽車。

 

莊主的大媳婦帶領大夥參觀袋鼠園區,她手提一桶麥子邊走邊撒,嘴中發出奇妙的嘯聲,不一會全園袋鼠都向著她集攏過來。她向遊客解說袋鼠的生態,一一指出各類品種。對我來說,這是一堂很好的臨場教育。其中一隻體型特大的袋鼠,我好奇的問克里斯那是甚麼品種?格奇搶著回答說:「牠是紅袋鼠。」

 

他接著補充說道:「這種袋鼠雌雄毛色不同,像這隻背部棕色毛者是公鼠,母鼠背毛青灰色。」嘿嘿!看他大老粗的樣子,這番的說明,讓我不得不對他另眼看待啦。聽完解說,我走入園內想與袋鼠合照。起先我怕被袋鼠踢,所以輕輕挪移腳步去接近牠。但牠主人告訴說,大方的靠過去絕對没問題。於是我放膽靠過去,並請吾友替我拍下鏡頭。

 

  我知道格奇不善使用單眼相機,拍照的技巧也不太靈光,因此,合什禱告上蒼,盼它能順利顯像出來!我內心虔誠相天上諸神禱告,可是那天天庭裏的諸神似乎都放假去了,我的禱告完全失效啦。格奇掌鏡拍下來的照片,竟是一幅幅的靈異照片,人相模糊袋鼠更是飄邈無蹤呢。臨走前收到這些照片,還真讓我哭笑不得。再看看格奇歉意滿臉,只好裝做不在意的說聲「算了!」掩飾我的失望。  【完】

台長: 慕松
人氣(2,069) | 回應(2)| 推薦 (1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41-澳洲商旅遊記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39-北極光的小故事』

小洋子
慕松北北
新年快樂並祝身體健康:)

晚安安
2020-01-27 23:01:45
版主回應
小洋子早安吉祥,年假轉眼過,謝謝問候,年初四順心愉快!~
^_^
2020-01-28 05:51:53
小野兔
新年快樂!
這袋鼠,讓人悠然回到在澳洲的那一段時光。
2020-01-28 09:15:29
版主回應
小兔午安吉祥~
謝謝光臨問候閱覽~
年初四順心愉快!~
^_^
2020-01-28 11:40: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