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2 11:31:46| 人氣1,8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425-挪威奧斯陸掠影』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挪威奧斯陸剪影-[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425-挪威奧斯陸掠影』

 

  斯堪底納維亞航空之DC-10航機,將我自斯德哥爾摩載送到奧斯陸。三月裡的奧斯陸,天候冷中帶點暖意。由於我的簽證從哥本哈根取得,所以,我人在斯堪底納維亞各國皆可通行無阻。因是之故,我在奧斯陸海關輕鬆通過。一踏出海關大門,商友腓特烈已在另端向我揮手。大前年他用二手的老別克接機,今年他已改開瑞典國寶VOLVO接機,看樣子這兩三年裡,他的光景還混得相當不錯咧!

 

  在車上腓特烈對我說,奧斯陸是挪威話「上帝的山谷」的意思。不過另位商友艾雷斯卻對我說,奧斯陸是「山麓平原」的意思。公說公理婆說婆話,誰對誰錯我不在乎。我想這兩種說法,可能是與當地的地形有所關連吧?果不其然,在車途中我發現奧斯陸的地形面向大海,背依山崗。進入市內城市佈局方整,道路整潔環境幽雅,置身其中會有進入幻境之感覺。

 

  蒼山綠海相輝映,風景迷人好去處。行人車輛閒情逸步,悠哉遊哉自由自在。吾友說奧斯陸建城已有千年歷史,可是在我眼光中並無老態龍鐘之樣貌。我心暗想,或許因為她有絕佳之地理位置,所以,才造就這座城市格外迷人之樣貌吧?腓特烈說,奧斯陸是歐洲重要的航海工業中心,同時她也是航海貿易中心。許多世界知名之航海企業公司,它的總部都設在這裡。

 

  奧斯陸位於高緯度地帶,所以她的陽光時間差異甚大。通常在盛夏時間裡,每天見到陽光時間超過十八小時。晚間七八點鐘,天空依然未能完全黑暗下來。但是到了冬天,每天陽光僅只六小時而已,下午兩三點鐘周遭已經黑暗了。奧斯陸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天天氣溫和宜人。七月裡的奧斯陸,每三天就有兩天下雨相當溫暖,平均溫度攝氏廿度。每四天就會有一天達到攝氏廿五度之高溫。

 

  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有許多可以參觀或遊覽之景點包括博物館,公園,以及購物中心。大多數的商店街都有行人步道之設置,購物或散步非常方便。您也可以將車子停在路邊,下車慢慢走逛也是另番情趣。中央車站是當地交通樞紐,挪威南部各大城市,以及瑞典之斯德哥爾摩與哥德堡,都有鐵路與這裡連結提供服務。另有跨海輪渡每天有船班通哥本哈根,甚至可以延伸到德國基爾港埠。

 

  挪威是北海鮭魚產量第一大國,因此,鮭魚料理在這裡非常盛行。鮭魚沙西米,煙燻鮭魚,以及中國式或日本式烹調法,在這裡都可以吃到。入口即化的肉質,鮮嫩潤甜的滋味,任何一位饕餮來到這裡,胃囊都會緊緊的被它攛住。奧斯陸的飲食文化與斯德哥爾摩或哥本哈根相同,多變與潮流是這裡的走向,品味與特色料理變成為流行之主導。過去的咖啡廳與夜總會,已經逐漸被淘汰了。

 

  現代人注重健康飲食,所以,近海遠洋撈獲之鮮魚海蝦,精緻烹調出來的料理廣受歡迎。喜歡吃肉者可以選擇火腿或牛肉,雞肉料理在此也有不少店家,想吃就大方的進去消費吧。而挪威的家庭料理也非常可口,您可嚐嚐當地甜乳酪的滋味。吾友經常招帶我去阿克爾區(Aker Brygge)吃好料,這裡是由舊造船廠開發而成的飲食區域,在這裡是新式料理與咖啡廳最多的地區。

 

  在這裡的飲食非常方便,料理涵蓋應有盡有。從傳統的挪威料理,乃至各外來料理,幾乎都可見其踪跡。我個人之老習慣,每到一地喜歡嚐試當地滋味,因此商友帶我到處走逛尋味,盡量的找當地有名的料理,以滿足我的賞味需求。在這裡夏天遊客多,逛累了找個靠海餐廳,愜意的坐在椅子上,來一杯當地啤酒,邊喝邊觀賞海景一直到深夜,人生之樂有何地可與之匹比啊?【完】

台長: 慕松
人氣(1,872)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26-挪威北角之旅筆記』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424-挪威行腳筆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