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05 10:53:20| 人氣2,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278-機場接機記趣』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機場接機-[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278-機場接機記趣』

 

這天我非常忙碌,來客一批批送走之後,要去機場接機時間已經非常緊迫。司機老王早已發動車子等候,未作交代即已匆忙上車,一路緊催急馳趕往機場,眼見來人所搭乘的班機將要著陸,心急的連催老王快點快點!老王跟我已有多年,知我脾氣甚深,故爾二話不說便緊催油門向前進。人車到達機場,客人搭乘之飛機剛剛著陸不久。我理一理西裝,站在接機室的出口處守候。

 

為防客人錯過接機者,我拿出備好的A4白紙寫上『Ms. Juliet』,用手扶貼在玻璃上等他前來相會。奇怪!兩班星航飛機的客人都已走光,卻不見有人前來會面。我一心急,趕忙到服務台請求廣播找人。服務小姐說廣播員午休無法照辦,我很生氣想要找櫃檯主人理論。此時,一位打扮入時的少婦前來尋求協助。他問希爾頓飯店如何走法?如果方便請代叫一部計程車。

 

或許是職業性的警覺,不然就是等人等昏了頭,我竟主動的走上前去問那婦人「需要幫忙嗎?」那婦人我我一眼,接著她說她與朋友約好前來接機了。然而,誰知她在海關門口,等了半天都沒見到人來。這時我還未察覺她是我要接機的對象,這都該怪那張傳真照片,還有我朋友說她是位少女。眼前這位少婦,當然不是我要接機的個人囉。

 

儘管我的心裏一再的否定,但嘴巴卻不自覺的問她:「令友從事何種行業?」她小聲的回答說:「電子貿易……。」我心一震,遂打蛇随棍再問:「貴友的公司在哪裡?」她說「板橋!」天啊!答案已經很明顯了,但還是大膽的接著再問:「妳是茱麗葉.普里辛沙?」少婦眼睛瞪得圓滾滾,一臉迷惑的問我:「閣下怎會知道我的姓名?」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的說:「哈!好極了!我就是要去接妳的Rex啊~」

 

  「噢!您是Rex先生?」她有點不信的搖搖頭,我及時送上名片,這才解除眼前的窘局。身分確定之後,她很放心的與我交談。話匣子打開,一路上只聽到她嘰哩呱啦的說個沒完沒了。從她小時候說到長大讀書,再從她做小姐談到她出嫁。林林總總說了半天,我才知道我的朋友是她的堂伯。因為她要來台尋找商機,所以堂伯普里辛沙將她介紹給我。

 

茱麗葉今年卅五歲,擁有拉丁婦女的胖圓身材。見面裡就是一個熱烈的擁抱,害得我差點透不過氣來。而那膈肢窩的拉丁體味,更激得我噴嚏連連。可別小看她身材如此,腦筋可精怪得很呐。這次她來台之任務,是要幫她父親採購一批電子零件。在多次的談判桌上我發現,她的殺價手段遠超吾友多多。此外,她還懂得買肉要送蔥的手段。

 

我與茱麗葉談了一整天的生意,最後才簽下一份五萬美元的訂單。精算過後發現,公司確實吃了些小虧。如果加上她這一星期的招待費用,會計小姐告訴我說:「老闆!您接下這單生意可虧大了!」商場翻滾多年的經驗,深知生意就是如此,不是大獲全勝便是一敗塗地。然而,我這回的策略昰放長線釣大魚,所以,眼前之小小漏失對我而言,或許就是另單大生意的契機咧。【完】

 

小黑貓的探戈-[日語兒歌]

台長: 慕松
人氣(2,387)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279-漫談下午茶這玩意兒!』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277-臨近喜瑪拉雅山筆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