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31 11:03:32| 人氣1,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212-『富士山之影象』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富士山之影像-[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212-『富士山之影象』

 

  每次去日本總是行色匆匆,因此,對於日本能夠深入瞭解之處並不太多。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無論我人走到哪哩,幾乎都可見到富士山之倩影。無論我人在關東或關西見到它,它都給我一種雄偉安祥之樣貌。某次,我人陪著澤渡先生踏青於熊野古道上。途中休息喝水之時,澤渡先生嘴裏突然冒出一句話,他說:「劉桑,看看哪天讓我按內。帶著您去攀爬聖山吧!」

 

  澤渡先生口中的「聖山」,它就是指那座鼎鼎有名的富士山啦。澤渡先生自稱,從小到老他已爬過富士山多趟。閉起眼睛來,他都能知道它的登山口在哪裡。他還說:「每次攀登富士山的感受都不同,回回攀登都會有些新的發現。」富士山不過是一座山罷了,但在澤渡先生口中之闡述,好像這座山裏充滿著神秘奧妙,讓人一聽就會有著想要前去踩探之衝動。

 

  日本人將富士山說成「聖山」,但也有人稱它為「女體山」。光是稱呼上就充滿奧秘,實際攀登可能會有更多讓人驚艷的地方。富士山身高不滿三千公尺,每年秋天山巔開始披上雪衣。直到來年的八月,它身坡之雪衣才肯脫掉。至於雪線以上之積雪,則是永遠覆蓋不會溶化。雪退之期間內,山青嗆眼風和日麗。人類雙眼無論從任何角度望過去,它姿態優美令人目不暇給,眼見之美各有千秋。

 

  這日我們的行程十分倉促,只能在登山路口處瀏覽罷了。路口有一座宏偉的大山門,門前擺放著兩双大草鞋,以及四双高腳大木屐。友人告知,那些草鞋與木屐,就是古早人前來踩踏富士山的腳著之物。友人解釋說:「從前往返東海道諸地方之旅者,他們都會路過這座山門。而這些旅者腳上穿著之物,就是這種草鞋與木屐。」友人之說明,總算是讓我明白它們擺放在那裡的意義何在啦。

 

  我們因為受到時間之限制,加上當天登山遊覽客人似乎不少。因此只能走馬看花,匆匆溜過一眼便向富士山道別。就在我們剛要離去之際,巧遇一團來自台灣彰化的觀光客。他鄉遇見故鄉人,心情格外的愉快。儘管他們說話聲音十分聒噪,此刻聽來如似仙音很是受用。友人停車讓我下去與他們相見晤談,簡單的寒喧之中,知道他們是農會組團前來日本,參加果園耕作之技術交流聯誼活動。

 

  這干人等都是巨峰葡萄的專家,在日本交流之中學到不少新的栽培技術。今天是最後一天,由當地農會招待他們旅遊富士山留念。我因離家有段時間,故爾問了他們一些台灣的近聞。雙方都因時間方面之受限,所以只有簡單互相致意之後,就此結束交談各奔東西。隨然離開之時我們沒有留下連絡電話或地址,可是他們淳樸的面容與爽朗豪放的笑聲,卻在我的內心深處留下濃烈之印像。

 

  告別這群來自台灣的鄉親之後,我們看看腕錶發現下個約會時間逼近。於是在友人催促下趕緊上車。回程我的雙眼視線都放在車外,這時我發現一個奇怪現象。不論我們經過多少公路支線,不管車速如何的急走或慢歩馳騁,富士山的身影總是長相左右,不即不離。不知經過多久時間之奔跑,等到富士山的身影消失,我們人車已經平安趕到下個約會地點矣。 【完】


藍色的夢-慎之

台長: 慕松
人氣(1,561)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213-『伊豆河津之行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211-『豐田汽車博物館巡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