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13 11:08:26| 人氣2,6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164-『日本北地之旅隨筆』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日本北地風光-[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164-『日本北地之旅隨筆』

 

  北海道本島和本州、四國、九州並稱為日本四大島嶼之一。她是日本現在唯一以「」為名稱的行政區域。古籍內所提到之「度島」,或者「越渡島」,所指就是北海道之古名稱。原住民「愛努人」(Aynu),曾經是北日本之一大民族,日本開發北海道之後,該民族大量移民去庫頁島與千島群島。我對這塊土地不熟悉,但因日友鈴木君之推薦,這才慢慢對她逐漸熟悉起來。

 

  吾友鈴木君,他對季節的變化反應特別敏銳。每於換季或在交春之時,他總喜歡弄點小聰明,邀約幾個要好的朋友,陪伴他四處閒遊亂跑。受邀者若在空閒時間倒無所謂,偏偏每次他的邀約裏,幾乎都湊巧的遇上我沒法抽空。可是他才不管這些,死纏濫打的連環叩或傳真電邀,迫使你不得不放下手頭工作,捨命陪相公,跟著他到處「布拉布拉」(日語閒逛的意思)一番。

 

  今天我很忙碌,又要會客又需去機場接機,忙得像陀螺確又接到他的邀約傳真。電文內容這樣寫著:「劉桑,仲夏萬安,全家安好!往日多蒙照顧,家人與我對此無限感激!對於終年天寒地凍的北海道而言,夏季正是她的春天開始。天空晴朗萬里無雲,百花盛開香氣四溢,讓人忍不住想拋下工作奔向彼方。好友您就快過來吧!就讓我們來個北海道夏天之約吧……。」

 

  傳真之電文內容句句聳動,勾弄得人家心裡癢癢的。而接到傳真之時,我正忙著與委內瑞拉的客戶商談。這位商友生性好動,見了電文內容之後,竟然在一旁煽風點火,鼓勵我跑一趟最好,他還說願意陪我跑跑這趟誘惑之旅。人家都把話說得這樣啦,再抝下去實在有損友誼。況且大客戶之言不敢違拗,於是強打精神吩咐秘書,即刻去幫我們買機票弄簽証,決定三天後動身前去赴約。

 

  是日天氣晴朗怡人,氣溫恰到好處,不冷不熱適合遠行。我與商友赫南德茲,搭乘日航飛抵羽田機場,鈴木君在出關口接機。因為人多,我們坐上租來的豐田休旅車,跑在寬闊的馬路上,沙沙爽朗的抓地聲,令人聽了心情為之一振。翌日大早,我們驅車直奔北國的花園富良野風景區,一路紫紅迎向天邊。路旁蒼翠的路草迎風搖曳,散放著群群牛隻延頸低頭,牠們正努力的在啃嚙著青草。

 

  途程之中,成片連綿的紫色薰衣草,幾乎已成為北海道的代表顏色。車靠花田邊停駐,放眼四灠紫紅連綿一望無際。在那峽灣吹起的炫風裏,滾起條條紫紅波浪送達遙遠的天邊,一波接著一波永無止息。偶爾路旁竄出一隻紅狐,讓人幾疑置身於童話世界裡。車子開到富良野風景區,薰衣草的魅力暈擴在眼前。漸層排列的紫紅,壓得我有點透不過氣枝感覺。

 

  鈴木將車停下好讓我們盡情的欣賞,這時候我下車做個調節運動,幾節體操過後身體清爽舒服。我們走下花田與那一望無際的薰衣草,做了一個第一類的面對面接觸。當我移動一串花蕾送近鼻尖,做個習慣性的深呼吸,一陣馨香直竄腦門,精神為之一振。吾友赫南德茲在一旁也没閒著,手上一部單眼相機猛按快門,他恨不得將整個富良野風景裝入相機裏,好讓他帶回委內瑞拉向親友炫耀一番。

 

  其實薰衣草極為平凡,但經電視劇「來自北國」的宣傳,加上觀光局時有新意的推薦,一夜之間爆紅,遂而聞名四海。就連北海道的一些人物、動物和花田、都讓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當車子離開富良野之後,這些長期孤處北地的薰衣草,耀眼之紫不停的出現在我腦海。思之又思之,戀戀不捨之情溢於言表。怪不得人們常說:「薰衣草改變了北海道的歷史。」經此一遊,確認此言真切無訛。

 

  午餐時間逼近,鈴木君問我們想吃啥?我說客隨主便,赫南德茲卻說他想吃神戶牛排。於是鈴木將車子開到一家和洋料亭前停放,將鑰匙交給料亭小弟後進入餐廳。他點了一客牛排給赫南德茲,我與他各點一碗拉麵。他點的是旭川拉麵,我要的則是博多拉麵,各點各吃倒也落個輕鬆。餐後略事休息過後,驅車直奔鈴木君朋友開墾的大牧場。這是一家乳牛牧場,七、八十頭乳牛排排飼養非常壯觀。

 

  當晚鈴木的朋友,在牧場洧我們舉辦一場BBQ烤肉晚會,三個國家四種人湊在一起,天南地北聊個沒完沒了。酒足飯飽各自就寢,一夜無話,翌日大早鈴木送我與赫南德茲去北海道國際機場,搭乘早班機先回東京再轉機返台,於是我們愉快的結束了,這趟難得且又難忘的北海道仲夏之旅。  【完】


夜雨思情-龍千玉

台長: 慕松
人氣(2,642)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165-『北海道之行筆記』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163-『走訪日本出雲大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