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18 11:35:44| 人氣4,71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128-『以色列死海遊記』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以色列死海-[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128-『以色列死海遊記』

 

  暑期七月大熱天裏,因應以色列大鬍子威格之邀,連夜兼程趕去特拉維夫與他見面。這次旅程只爲新訂單的簽署,行程單純感覺輕鬆。因為訂單簽妥之後,還有一段時間可以逗留,威格將安排我們前往死海渡假。這是我的第二次光臨,客随主便,當他對我提出這項計畫,我二話不說,當然是舉起雙手贊成啦!這回爲了方便,我投宿在本古里昂機場附近的飯店。

 

  這家旅館我不熟,它是大鬍子的太太南茜幫我預先訂好的。五天五夜的逗留,他們的服務還算OK啦。翌日早餐剛畢,大鬍子一家人都來了。他們先將我的行李和貴重物品,託寄在旅館倉儲室與保險箱內。然後登上他的休旅車,一路奔向死海風景區去了。晌午時分,我們從本古里昂前往死海,這段路程跑起來還相當的遠。中間除了半小時小憩之外,時速百里上下,竟然跑了兩個多小時才到達。

 

  這段路程對我來說是新走,所以,沿途我的雙眼都沒休息過。尤其經過他們的屯墾區,看到那些辛勤耕耘的以色列人,不禁對他們肅然起敬!人車抵達死海恰近黃昏,住進飯店拿好房間,還是照老規矩先去死海報到。我們抵達海濱只有廿、卅個遊客在泡水,他們優哉游哉的漂浮水中,互相擊水打仗,嘻嘻哈哈,自得其樂。各色人種、各種年紀、各色語言、混雜一起泡入海水之中,只用微笑與手勢,彼此之間就可暢順溝通。

 

  高齡的老人家很多,他們大概都是退休後,在子女們的慫恿下,來到這裡一償宿願的吧?大鬍子選擇一個寬廣人稀的角落,大人小孩共有六人。他還租下一套桌椅,準備晚餐露天開飯。此時,海水因光線關係,逐漸由湛藍轉近黛黑。岸上棕梠樹生長得欣欣向榮,棕子結實纍纍,聽說這是上帝賜給他們的第二種油產,將來收割榨油,又是一筆豐厚的收入。

 

  有了上回海水入眼之痛苦經驗,這次我慢慢走入水中。海水鹽分頗高,沾上皮膚就有滑膩感覺。水深及膝浮力漸現,走深及腰整個人就浮出水面。大鬍子夫婦泡入水中讓水漂浮,孩子們個個都仰躺浮水,小手輕撥著水面,前進後退瀟灑自如。我也仰躺水面,可是行動就不如他們來得靈活。

 

  大鬍子故充內行的對我說,死海之水富含礦物質,人泡其中功效等同冷泉。尤其慢性關節炎與皮膚病患者、或運動傷害者、泡後療效更是巨大。因是之故,世界各地患者,常來這裡浸泡,嘗試一下阿拉伯冷泉的功效。其實,這是一則老掉牙的宣傳,耳朵早就聽膩了。看著大鬍子他喋喋不休,我只好裝作努力在聽,打打馬虎眼,這也是交友之道啊。

 

  阿拉伯人善做生意,飯店之經營者腦筋也靈活。他們設法將死海水引入飯店,提供另類的精神服務。他們盡量利用天然資源賺錢,並還將人類的希望導入經營。海水與海泥導入美白與美容概念,大肆在全球有名的媒體上廣告,故爾慕名前來者,絡繹於途,因此生意也就蒸蒸日上。

 

  來自全球的名媛貴婦,忍受不住廣告上所說的養顏美容效果,紛紛前來享受死海的美容療效。而各種以死海泥土與海水製作的美容聖品,搭起順風車也紛紛出籠,由於廣告不惜成本硬砸下去,四海各地之錢鈔滾滾而來,使得阿拉伯人的財富,不知不覺裏又堆高了不少。

 

  大鬍子夫人特別鍾愛死海的黑泥,據她所言,附近婦女習慣將死海黑泥塗抹全身,進行日光浴後入水洗淨,美容漂白一次完成,皮膚細嫩水水誘人。她說:死海美容有三部曲:首先將海泥塗抹全身,然後曝曬在太陽下蒸燻,渾身感覺發熱之時,這才下水去浸泡。一鬆一緊的作用,皮膚接受按摩般的搬弄,個中滋味難以形容。鬍子夫婦常去捧場,但我卻看不出,她的美白效果有多好?

 

  謠傳死海地形年年逐漸下陷,如何補救死海?這個問題讓當地官員們大傷腦筋!目前它已在水平線下四百餘公尺,再往下沉狀況難以想像。將來解決方法,是要引導海水入灌,或是利用科學方法阻擋下沉?專家各有成見,眾議紛紜,至今仍然找不出一個有效辦法。以我外人立場來看:專家們若再爭執不休,不趕快拿出辦法來,肯定「死海」之勝景,將會成為歷史名詞矣!   【完】


新鴛鴦蝴蝶夢-黃安

台長: 慕松
人氣(4,716) | 回應(5)|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129-『猶太女孩史坦娜』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127-『大鬍子的禁忌』

بلیط هواپیما کرمانشاه
アッシュ褒めていただいて嬉しいです!無理矢理イケメン風にしました。後、真面目な絵とネタ絵、両方描きます!
2019-07-16 13:18:49
بلیط هواپیما یزد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ネタ絵と真面目な絵、両方描きます!後、説明文が妙に凝ってる時は、絵がいいかげんな時だっ!w
2019-07-16 13:20:07
بلیط هواپیما ایلام
I'm looking for any skilled author, lengthy time in this location. Exceptional write-up!
2019-07-16 13:21:49
بلیط هواپیما شهرکرد
You made some decent points there. I looked on the internet for the issue and found most individuals will go along with with your website.
2019-07-16 13:23:32
بلیط هواپیما بوشهر
you have a wonderful sites here article}! would you like to make a few invite posts on my sites?
2019-07-16 13:24: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