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08 11:06:26| 人氣2,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118-『約旦安曼行留筆』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約旦安曼市容剪影-[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118-『約旦安曼行留筆』

 

  當我在曼谷進行商訪之時,突然接獲公司電傳(Telex),業務部要我趕往約旦安曼,解決音響分音器之線路問題。因為我在曼谷工作時間之重疊,等到我搭上飛機人已累得立刻睡著。從曼谷至安曼飛行時間約九個多小時,我在飛機上睡了四個小時,到達安曼國際機場已是晨間五點鐘左右。我人精神飽滿的走出海關。前來接機的安東尼夏龍秘書,他問我有沒有時差困擾?我笑笑沒有做任何回答。

 

  我們走出海關大廳,坐上他的飛雅特轎車奔客戶的辦公室。我公司出產之分音器有二音路(2-way Crossover Network),三音路(3-way)與多音路(Multi-way)三種。因為三音路與多音路常出問題,所以,我從這兩種開始檢查。結果全數檢查過後沒有問題,再抽驗多音路這才發現是電容器出錯,於是電話回公司要求空運過來交換。整個問題解決之後心情輕鬆不少,因此決定離開前暢遊安曼一趟。

 

  約旦首都安曼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山城,坐落於七個山頭之上。這裡的氣候順暢宜人,景緻秀麗,她是一座揉合傳統與現代為一體的老城市,尤其近年來的進步可謂神速至極。現今之安曼城市,已經擴展到十四個山頭啦。安曼是中近東之重要商業城市,金融中心與交通中心。全國南北走向之鐵路貫穿,城西還有現代化之公路直通耶路撒冷。至於宗教信仰,這裡是中東少數萬教並存之城市。

 

  安曼唯一缺點是當地與周遭地區的雨量稀少,加上氣候變化無常,導致當地長期的缺水。在安曼城內的自來水,每周只有一天半的供水時間。其他空餘無水供應的日子裡,居民用水必須向水販購買。水源皆在遙遠的地方,運送距離遠且運送量有限,所以水價在此非常昂貴。為水源而引起之爭執時有所聞,因是之故,水源開發與解決水利問題,它就成為每個執政者傷腦筋的大問題。

 

  安東尼夏龍秘書告訴我,安曼城分舊城與新城。舊城區充滿著阿拉伯氣息,在這裡保存著許多羅馬帝國時代之古建築。新城區則是現代化建築居多數,傳統建築也不少,雖然新舊交雜但無礙於觀瞻。在安曼街道上,常可見到駱駝與汽車並行之場景。街道上的行人衣著五光十色,形形色色,最引人注目者,那就是阿拉伯人的裝束,男性頭裹紅方格布頭巾,身穿黑色長袍,個個體格壯碩步伐穩定。

 

  女性穿著黑衣黑裙,頭上覆蓋黑巾連帶隱藏面貌。外型婀娜多姿,但真面目如何無人知曉。安曼還有一多是美術館與博物館多,歷史古蹟之舘藏豐富,而且多數是開放參觀。而在安曼附近的死海,古城,以及沙漠城堡,都是值得一遊之處。安曼市區內飯店小吃店處處有,喜歡吃燒烤食物的人,在此可以開懷咀嚼大吃特吃一番。阿拉伯燒烤滋味特異,饕家一吃便知其滋味之美。

 

  在這裡有一種羔羊肉燒烤頗受歡迎,他是阿拉伯食譜上之一道名菜。如同北京烤鴨一樣功夫妙多。將鮮嫩羔羊肉用鐵扦串起,垂直放在炭火上燒烤。待那羊肉表面燒烤到金黃微焦,撒上香料即可食用。食用美味之時,利用鋒利的小刀片肉享受。拌以洋蔥細鹽與辣椒粉,滋味之美一吃難忘。安東尼夏龍秘書知道我喜歡吃肉,三不五時就會買一包放在桌上,讓我好好的享受它的美味。

 

  安曼人與人聊談喜歡雙目注視著對方,當地人認為雙方聊談之時,眼光飄忽或左顧右盼是失禮,含帶有輕視對方的意思。吃東西絕對禁止使用左手,因為使用左手是一種輕蔑,而且左手在古早時期,它是上大號之後用來刮擦屁股的用具。當地人之主食是麵餅或玉米餅,餅皮薄烤便於夾肉夾菜。他們常吃牛肉或羊肉,因為這裡的人絕大數是穆斯林教徒,豬肉是絕對禁止食用之肉類。

 

  約旦市場不大,但是電子產品與器材零件銷路不錯。我的代理商是個電子行家,尤其對家庭音響更是內行。老闆與秘書是同學又是親戚,兩人合作無間,所以生意做得有聲有色。起初他是與另家工廠合作,可是品質上無法滿足市場要求,所以合作一段時間之後,透過黎巴嫩商友之介紹才與我搭線合作。雙方經過一段時間之磨合,來往至今有如倒吃甘蔗,狀況越來越好啦。 【完】


落葉飄雨-龍飄飄

台長: 慕松
人氣(2,618)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119-『沙烏地吉達行旅』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117-『貝魯特行腳筆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