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30 11:36:18| 人氣2,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78-『古晉貓城之旅素描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古晉貓城風光-[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78-『古晉貓城之旅素描』

 

  初訪砂勞越首府古晉,給我一種撲實與鮮豔交錯之感覺。當地的天空蔚藍出奇,蒼穹覆蓋之下纖雲不染毫無雜色。就在炎熱的艷陽陪伴下,加上柔柔的海風微拂,置身其海灘令人感覺十分舒爽。走在街道上則充滿著悠閒,人人笑容掛臉活力旺盛。這座位於熱帶叢林中的城市,雖只去過一次,但其印象深刻難忘。由於相約見面之朋友遲到,所以我有足夠的時間,仔細的去品味此地的景緻風光。

 

飽覽當地蒼翠的山色水際,多日來的塵勞一掃而光。但見吾友匆匆趕來,遂上前與他會合寒喧,接著,我們便投入這座城市的精緻之旅。古晉(Kuching),馬來語「貓」的意思,華僑則稱她為「貓城」。顧名思義,貓城肯定到處都可見到貓跡。錯了!錯了!此地的貓隻寥少,但是貓兒的塑像卻處處可見。其實,從飛機上俯瞰砂勞越的形象就像是一隻綠色的貓,我想當地人稱之為「貓城」,其意義該是源自於此吧?

 

  仔細欣賞當地的貓隻塑像,五顏六色型態各異。各塑像之型態活潑生動,姿態樣貌形形色色,絕無重複或相似的外觀與POSE。其塑造之形象微妙微肖,人們走過塑像身旁,不禁的會讓人留步對它多看幾眼。而唐人街入口處的那隻白貓,姿態極像是招財貓。故爾華人將它視之為吉祥貓,坐在那裡招迎來客十分逗趣。走著走著,友人帶我走入一條古老的街道。矮樓毗鄰連接,左鄰右舍毫無阻隔,忙起來還能互相幫忙,里仁之美令人稱羨。

 

當地之房舍皆依著水岸構築,有人告訴我說這裡是「古街」。街內古董店和手工藝品店居多,商品之擺置琳瑯滿目。雖說商品都是甚麼仿古品或小紀念品,卻也引來波波的觀光客人潮。我們沒有買意,所以匆匆走馬觀花而過。走了老半天雙腳有點酸累,友人帶著我走過河濱公園,找個飲料小店歇歇腿。叫上一杯涼水慢慢喝將起來,雙眼則肆意的眺望著來往遊客。偷得浮生片刻之閒,輕鬆一下真是人生之享受也。

 

  午餐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進食,此地近海,所以海鮮料理是主打。友人知道我喜歡吃蟹,於是叫了炒蟹煮蟹和醬爆蟹,另外還加一盤粉炸軟殼蟹。林林總總一桌全蟹大餐,讓我吃得嘴角發酸猶未停歇。之後友人又點了一盤炒竹蛤、一盤青炒水蕨芯,吃得我的肚皮快要撐爆啦。這裡是個多元的社會,人種形形色色,料理包羅萬象。就連語言也是多元並用,英語、印度話、馬來話、華語、閩南語客家話、在這裡都可暢通無阻。

 

不同族群不同文化,簡直就像是個小小的聯合國嘛。是日由於吃得太撐,我要求友人散步幫助消化。走在陽光耀眼的馬路上,不多久便已滿頭大汗。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安部當車的走到停車場。取回車子之後,友人先上車開冷氣。約模三幾分鐘後我才進入車廂,此刻車內還熱如蒸籠,待車子開出停車場走上馬路,有了自然風的散熱,車上的冷氣才慢慢發揮作用。

 

今天確實有點累了,久未踩著陸地走路的雙腳,它也累得向我提出抗議。此時很想在車內打個小盹,調劑一下損耗的精神。誰知友人頻頻出聲喊我,他要我看看車外一堆黑石頭堆疊之處。那是一個奇特景象,有九隻黑貓塑像出現於眼前。友人告訴我說:「這就是古晉的地標,九隻貓代表著九個省份……」我真的太累了,話只聽了一半,在車內就夢見周公去啦! 【完】


錯愛-龍千玉

台長: 慕松
人氣(2,132)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79-『沙巴之旅筆記』
此分類上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77-『馬來亞怡保的小吃印象』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