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05 12:44:56| 人氣1,7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山之夜追述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高山旅館-[網摘]。



 

          『高山之夜追述』

 

  夕陽西沉,暮色四合,我與克里斯和楊格三人參觀過大海宮之後回到原車。今晚投宿地點,是在安斯烈屈山的山頂旅館。因山區多霧太晚不好行車,所以克里斯希望在一小時之內,趁著山霧昇起之前趕到山頂。楊格是個識途老馬,在霧雨中熟練的轉彎換擋,直往山頂開去。原來住山道寬闊人煙稀少,怪不得他可悠哉游哉的往前開。好不容易車到山口,雨絲飄揚越來越粗,山霧集結也越來越濃。

 

  車子沿著山路蜿蜒而上,一路山風浩浩,車窗外雨聲淅瀝。抵達旅畽入住,匆匆用過晚餐,山高夜冷,今夜過得有點恍惚。對於住慣溫帶氣候的我個人而言,真是一場,精神與肉體的大考驗!「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半夜裡要命的飯店暖氣,竟然故障中斷供應。翌日,起床鼻塞流鼻涕的現象,讓我渾身覺得不舒服。頭痛也來湊熱鬧,痛得我反胃欲吐。

 

  看著克里斯和楊格一臉愧疚,我也就不好再多所埋怨或是責難他們。位於坎培拉郊區的安斯烈屈山,高度比台灣的陽明山稍高些。它的山腰佈滿高級住宅與渡假別墅,五顏六色十分搶眼。許多富豪喜歡在此落腳,因此,大小轎車絡繹往來,當然香車美人的景緻是少不了的。山道沿著山稜走勢盤旋而上,每個開闊的山突,或者懸崖平台處都設有瞭望台,提供遊客們在此,眺覽附近或遠處之景色。

 

  自安斯烈屈山上的任何一個瞭望台,俯瞰或眺望,皆可瀏覽到坎培拉市的全景。克里斯對我說,我們投宿的這家飯店附近,還有一個更大的眺望平台。那個看台,不僅可以看到坎培拉市,就連中午用餐的農莊也盡收眼底。多虧克里斯的引介,我才有機會眺灠到美景的全貌。大致繞走景點一周,夜色又悄悄降臨山頭,山居的停留進入第二天。今夜依舊天黑雨大,並還颳起更凌厲的山風。

 

  糟糕的是飯店裡的暖氣系統,故障一天仍然沒有修好。不善挨冷的我,差點就要哇啦大叫起來!旅館主人是對老夫婦,癯嶁著身子來房間向我們致歉,這一夜,大夥兒又在山風與豪雨中渡過啦!無法適應高山氣候,整夜覺得唇亁舌燥,頭痛欲裂!我在嘴唇塗上一層綿羊油,但是情況並未改善多少。這時我已睡臥不安寧,索興起身趴伏桌上寫我的商旅日記。

 

  然而寫不到幾個字,難過得讓我坐立不安。克里斯與楊格端來一杯熱咖啡給我,他們勸我休息要緊,否則,明天無法按照Schedule遊藍山那可就糟了。我只好接受他們的建議關燈休息,可是在黑暗中我的腦子依舊漂浮不定。這時候,旅館主人的電話進來探問,我將現時的狀況向他陳述。老人家告訴我說,這是高山症的前兆,明天下山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聽了老人家的敘述,我的一顆懸吊之心,這下總算能夠安定下來。其實,高山症並非首次的發作,多年前去拉丁美洲之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我也嚴重的患起高山症,但因當地有馬黛茶可以制服它,所以,很快就可恢復正常。可是在這裡就得擔待與忍耐,不久,旅館主人拿來一顆阿斯匹靈給我服下,服過之後,我就在倦怠中沉睡到天亮。  【完】


 

五月的風-延華

台長: 慕松
人氣(1,785)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春根嫂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拉哥斯風情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