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9 11:06:21| 人氣10,6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俄羅斯藍貓之印象

推薦 13 收藏 3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俄羅斯藍貓-[網摘]。



 

          『俄羅斯藍貓之印象』

 

  這日搭乘德航自法蘭克福飛倫敦,再從倫敦轉英國國內航線去曼徹斯特。在倫敦西斯羅國際機場轉機之時,濃霧籠罩機場停機坪上的飛機若隱若現,可是轉機巴士司機輕車熟駕,很快便將我們送至國內航線登機處。經過一番的折騰,飛機終於在塔台指揮下滑入跑道,經過一小段滑行之後,拉起機頭騰空飛入濃霧中。穿過雲層陽光耀眼。一個多小時的航程,飛機穿出雲層天空灰暗濃霧不見了。

 

  航機順利降落曼徹斯特機場,國內航線海關之檢驗十分寬鬆。關員看過護照隨即放人通過。走出海關進入通道走出機場大廳,立即見到泰勒夫婦在向我揮手。雷格泰勒是在所羅門群島認識的朋友,雖無生意來往但是經常見面,只要我有英國商旅之行,一定會抽空前去探望他們。他們來台旅遊,只要給我電話一定全程奉陪。兩人年紀相差十餘歲,因為集郵興趣之相同,彼此之間的溝通毫無代溝。

 

  座車在國道上快速奔馳,半小時後抵達泰勒的居處。大門一開,他家飼養的兩隻俄羅斯藍貓出現眼前。三年前與它們初次相見,二貓跩不拉唧的連理都不理我。這次再度見面,它們卻是主動向我示好。母貓哈莉在我褲腳模蹭著,公貓史帝文在一旁喵嗚喵嗚的叫著,很像是在對我說歡迎歡迎呢。這兩隻俄羅斯藍貓,毛色灰藍暗藏閃光,雙耳尖挺貓腳結實腳掌圓小,叫聲柔柔像是在向我撒嬌。

 

  公貓喜歡四處繞走,行走之腳步如同顛起腳尖小步行走,但是步伐穩定不急不徐。修長苗條且又結實之身材,配和起優雅優閒之步伐,公貓像似紳士母貓像淑女,如同高貴優雅之貴族伴侶。泰勒先生對我說,俄羅斯藍貓的智商很高,EQ看起來也不錯。不過你可不要被它的外貌所欺騙,它之所以會有這種表現,主因是它的膽子很小,周遭稍有一點風吹草動,它立即會施展出高超的閃躲戰術呢。

 

  夫人則告訴我說,她家的貓寶貝對於陌生的人事地物反應靈敏,若視他們看不順眼。休想它們會去接近。他們喜歡寒冷,房間溫度稍高些就會焦躁不安。它們的身體強健少病,動作敏捷,可是叫聲低迷溫柔,與它的外貌很不搭嘎。夫人對著二貓比個手勢。它們立即飛奔過去輕柔的喵叫一聲,一左一右趴伏在夫人座位的兩側。接著公磨蹭夫人的腳踝。母貓則躍上夫人的璧灣內,撒嬌的喵叫不休。

 

  我問泰勒先生:「您平時就那麼的嚴肅,貓兒大概都不敢靠近您吧?」泰勒先生哈哈一笑,然後訕訕的對我說:「您說對了,不管我如何的釋放出友善,它們就是不願靠近我的腳畔。您比我幸運,它們還會接近您呢。」他的話中帶著濃濃的酸味,為了避免彼此之間的尷尬,我只好將話題焦點轉移,顧左右而言他啦。夫人告訴我說此貓來歷充滿傳奇,您可願意聽一聽有關它的傳說故事?

 

  一聽有故事性的來歷,我當然愉快的點點頭,表明我願意聽她說故事。夫人給我一杯紅茶和一小碟的自烤薄餅。然後她坐回原位,將它的來歷娓娓道來。她說:從前在俄羅斯一座古老的森林裡,住著一位陰險邪惡的女巫。她的真實面貌無人見過,因為,凡是見過她的人都被她的邪術變成動物。由於她一再使用妖法害人不淺,於是上帝決定找機會懲罰她,讓她能醒悟好好做人。

 

  這一日上帝變成一個青年人,他兼程趕路來到森林邊。因為天熱滿身大汗,所以將帽子脫下當扇子搧涼。女巫一見機不可失,隨即幻化成一個美少女,蹲在一棵大樹下啜泣。因為哭泣聲音傳入年青人耳裡,引起年青人注意過來關心。年青人問她為何哭泣?她回答說父親嚴苛管教,要她學習魔法害人。接著青年問她會不會魔法幻術?女巫點頭口說只會一點點。說著就在年青人面前露了幾手。

 

  年青人也露兩手與她較勁,一來一往,變化無窮,女巫想要使計讓年輕人上當。於是要求年青人與她比賽,將對方變成動物,而對方必須自己解脫魔法。說完女士優先,她將年青人變成一隻豬,但轉眼年青人便化解。換了年青人將女巫變成一隻貓,可是女巫始終無法去除魔法,因此,丟臉的以貓身逃入森林深處。當天女巫穿藍色披風比賽,所以,那隻貓就擁有了藍色的毛皮。

 

  泰勒夫人說完故事,優雅的端起茶杯做個請喝的手勢,我猶沉浸於故事中仔細回味,因此,沒有看見夫人的手勢。待至夫人咬破薄餅聲音傳過來,我才不好意思的回神表是歉意。明知故事屬杜撰,可是我仍聽得津津有味。夫人是從事幼教工作者,先生退休她也跟著退休。夫婦退隱悠遊林泉,這種瀟灑自在的生活令人羨慕。自從這次會晤過後,我也敲起退堂鼓來,終於在2006年也退下來了。 【完】


小黑貓的探戈-[日語兒歌]

台長: 慕松
人氣(10,613) | 回應(0)| 推薦 (13)| 收藏 (3)|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仰視浮雲白
此分類上一篇:天下美味鮟鱇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