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8 11:29:47| 人氣1,1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寄語即將投入職場的新鮮人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語言訓練-[網摘]。

 

『寄語即將投入職場的新鮮人』

 

  在我腦海裏經常會有這種想法;真希望年齡能夠多加廿歲,讓我的人生歷程中增加廿年的經驗。這廿歲之經驗,它可以助我辨別是非,對於非分之引誘不為所動。我也希望歲月能夠倒回廿歲,讓我也足夠的心力與年輕人力拼爭鋒。」然而幻想終歸是幻想,它非但無法實現,反會因為幻想而徒增困擾罷了。當我年紀卅歲之時,經常以自己擁有多種語言能力而得意洋洋。

 

  我對自己的語言能力感到自豪,以為自己投入職場之時,求職必如探囊取物般的容易。當時日日自以為是,逐漸的目中無人且夸夸終日。結果在幾次的撞璧,摔得鼻青臉腫之後,再也不敢囂張喧天啦。幸好老天眷顧,在職場上多方衝撞之後,讓我成為一個商場上自家經營的個體戶。自家經營戰戰兢兢,這才知道世界之大,窮我畢生之力也無法窺透它的邊涯。

 

新鮮人爲了應付職場上詭譎多變之需要,我覺得投入於外語之學習最為重要。此刻的新鮮人極像一張乾燥之海綿,遇上任何流經眼前之事物,不管它的用途如何,一定會拼命的將它吸收。然後將它們去蕪存菁,再將對自己有用者化為己有。在學校功課不好不是您的過錯,但是不學習外語絕對是您的損失。尤其處身在世界地球村的雲端職場之中,外語溝通能力如何?它將可以決定您未來職場競爭的前程。

 

某日,我的西班牙客戶來台會晤。西班牙語之生活對話我能稍通,但是文件書信之來往,全都委由秘書與之面對。書到用時方恨少,悔不當初度肯多付努力。這日秘書外出缺席,一件買賣合同簽署必須立即裁決。我要求對方用英文製作合同,可是他極為堅持非用西班牙文不可。在這無可奈何狀逛之下,只好狂叩秘書要他趕快回來。一個小時之後秘書返回公司,這才與對方簽妥供貨契約。

 

有過這次經驗,我想投入西班牙語文之學習。翌日,我去一家著名的外語補習班,報名進入西班牙語初級班就讀。開課之後我覺得自己非常努力,無論單字記誦或是文法之研修,在在都已付出心力努力學習。可是每每驗收成果之時,成效表現總是讓我沮喪不已。戮力記憶之單字不久立即忘記,細心用功之文法研習,明明已經滾瓜爛熟,誰知要用之時錯誤百出一塌糊塗。

 

輔導老師極為熱心,從旁努力不懈的指導我的課程。奈何時不我予,一仆即起再仆再起,最後自己感到不好意思而退學,至此我的西班牙語學習走入歷史。「努力不及時,後悔已莫及。有心往前走,奈何力不濟。」這次的教訓讓我得到一個啟示,那便是「學習要趁早,千萬莫蹉跎。」人生是條單行道,時光一去永不回。成功基礎趁早奠定,往後走起來自然就能輕鬆愉快啦。

 

未來世界無國界,交通往來語言溝通是前瞻。您的外語能力越厚實,應對能力自然就越強。吾人深信您的外語懂得越多,人生路途走來必然輕鬆。在此寄語將要投入職場之新鮮人,切記外語是職場商場上溝通利器,您若能多懂一種外語,職場競爭之中您就多一份獲得工作的機會。新鮮人們切記:「趁此年輕記憶力尚佳時期,好好提升自己外語能力,外語就是您找工作之保證,它也是您邁向成功途中之主要墊腳石。」【完】




 [音樂播放中]-一樣的月光

台長: 慕松
人氣(1,165) | 回應(2)|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鄉居回憶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燦爛綻放的黃槐花

Dobora
無國界.真好
2015-02-08 21:02:57
版主回應
好友早安愉快~
所謂的地球村或是雲端世界~
原有的國界都被模糊掉了~
謝謝光臨瀏覽文章~
週一吉祥如意~
^_^
2015-02-09 05:20:20
Cevilla(大姐姐)
國際化後會多種語言的確是優式~^^
2015-02-09 23:06:48
版主回應
其實~
自古以來無論國內外~
語言懂多之人總是吃香的~
謝謝來訪~
早安愉快~
^_^
2015-02-10 05:06: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