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2 11:23:19| 人氣1,4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月的約翰尼斯堡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約翰尼斯堡鳥瞰-[網摘]。


照片-約翰尼斯堡街景-[網摘]。


照片-約翰尼斯堡的交通-[網摘]。


照片-約翰尼斯堡之黃昏-[網摘]。


照片-約翰尼斯堡夜景-[網摘]。

 

『九月的約翰尼斯堡』

 

  1989925日,我從模里西斯搭機來約翰尼斯堡進行商訪。歡樂時光總是匆匆而過,算算我在約堡已經逗留將近一星期啦。我與費南度一家人混得很熟,因此分手前的晚上,我的臉上不願意洩漏離愁之色。這家人熱情洋溢,招待周到。在這段時日裡,一有空閒就帶著我四處趴趴走。而在這段停留期間裏,最辛苦的是費南度的二女兒賽金絲,她既要當我的司機又得做翻譯。

 

當地的阿非利干語,融合了荷、德、葡、英諸語和土語,我的英語到此竟無用武之地。賽金絲身兼雙職還要料理店務,每天忙碌不得空閒。為了表達我的謝意,抽個時間偷偷的去百貨公司,買了一條半寶石項鍊送給她。這串項鍊是台灣玉墜子18K鍍金練,不值啥麼錢,但她如獲至寶極為珍惜。後來她寫信告訴我說,她很喜歡這份禮物,每逢熟人見面,她都會拿出來獻寶半天。

 

其他家人我也都備有一份薄禮,她父親得到一支象牙煙斗,它是我從奈及利亞購買的。象牙製品不是精細,但對癮君子的他如獲至寶,連去機場送行也叼在嘴上。我送給她母親的禮物是,一件台灣製造的混紡圍巾,另帶一支半寶石胸針。禮輕仁義重,南非人從不會嫌人送禮薄。只要是送者誠意,他們都會高高興興的收下來。賓主兩不嫌,皆大歡喜。

 

這回完全是無預料的邂逅,沒想到卻在彼此之間,建起一層深厚的友誼。印象極深是在抵達當天,費太太與女兒們都來機場迎接。她家見面禮是擁抱貼臉,在歐洲這種禮節很平常,在南非則少見。費太太第一個擁上來,滿身肥肉抱滿把,加上腋下的體味,差點沒將我迷昏當場。三個女兒輪番來,各有各味,稱得上是五味雜陳,各有特色。

 

  星期日,一大早我已將行李打點完畢。雖然班機午夜才起飛,但這家人已忙進忙出的忙不停。中午的午餐,費南度訂在附近的一家餐廳,座落好像在康米新街的十字路旁。當日菜單有熬燉牛肉丸子、油炸金哥魚塊(很像土虱魚)、還有兩道不知菜名、另加一個玉米濃湯。為禮貌往來,我宣布由我作東。這頓午餐吃得很高興,他們一家人更感激我的東道。

 

  離別之日,晚間九點廿分出發前去機場。南非九月之夜很冷(或許是我自己的感覺),可是白天卻又讓人熱得一塌糊塗。賽金絲一路沉默的開著車子,費南度與夫人坐於後座。我坐前座找話題與賽金絲窮聊,但是她都是心不在焉的應對。大家情緒低落,我們就這樣一路上心事沉沉抵達機場。賽金絲開好車後廂車蓋,方便讓我容易取拿行李。

 

費南度夫婦熱心幫我處理通關事宜,他們幫找個熟識的海關官員疏通,我才能直接進入候機室等候。回想這一週來的歡樂時光,內心越是離離難捨。當飛機升空的剎那,我憑窗戚戚地向約堡說聲「Good-bye!」,心情就像吊鉛塊般沉重。飛機越爬越高,窗外已被雲層茫罩。地面的燈光已經完全看不見了,這時我才憬悟到,飛機已經離開南非很遠很遠啦!  【完】

 

 

 [音樂播放中]-又見秋蓮

  

台長: 慕松
人氣(1,493) | 回應(2)|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流蘇花的情歌
此分類上一篇:北歐行之收穫

御神主
哈,北北,早安安,週末愉悅

真的是附何,禮輕人義重,

天涯若比鄰,

相逢,雖是短暫,但友誼的記憶,

卻是永恆的存在著。

很溫馨的文章,

給文章,極力推薦,加溫暖的讚

(^~^)*御,週末愉悅
2014-05-03 05:51:07
版主回應
小御早安~
只要你過來草堂看看就不錯啦~
推不推都無所謂~
歡迎你常過來捧個人場感激不盡啦~
假日愉快~
^_^
2014-05-03 06:02:54
DB
好親切溫馨的文章,
最後賓主盡歡,
令人稱羨的約翰尼斯堡之旅。
祝週末愉快!
2014-05-03 06:14:23
版主回應
DB午安~
南非行的很多地方~
因為也熟友招待~
所以每次都很愉快啦~
假日平安愉快~
^_^
2014-05-03 11:30: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