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1 11:31:13| 人氣1,2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的零鑯閒話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木棉花道-[網摘]。


照片-木棉花朵-[網摘]。


照片-山茶花盆栽-[網摘]。


照片-山茶花朵-[網摘]。


 

『花的零鰜閒話』

 

  木棉花我喜歡,我喜歡它的橘紅熱鬧的感覺。山茶花我也喜歡,喜歡它那單純的美艷。只要耳聞有人唱著:「美麗的山茶花喲,開呀開在山坡上呀……」我的心立即融入歌曲的旋律之中。眼前就好像眼看到了,滿山遍野開滿著山茶花似的。如果有人唱著:「紅紅的花開滿木棉道….」,我的眼前就會浮顯出,一路橙紅的熱鬧景象。總言之,我對花兒的喜愛無法用筆墨來形容啦。

 

  這年的清明節,我們全家搭乘掃墓專車,從中和出發至通霄鐵砧山祖塋掃祭。專車從西濱公路進入通霄之時,路樹兩排木棉恰逢盛開時期。儘管細雨紛飛竟日,他們依舊綻放得紅橙洋溢,熱鬧紛紛。風兒輕吹,一樹搖曳,抖落了幾許的珍珠。這種突如其來的美景,讓我驚愕久久不能自己!通常專車至通宵,我們都會暫停於火車站前,整補一些未曾買齊之掃墓必需用品,順便在此進用早餐。

 

我的習慣是在車上會見一下周公,但今天我破例下車走走。在此散步我有著經驗與邂逅,一個人傻瓜似的在木棉花下吟詠。直到弟妹們前來催促,我才心滿意足的回到車上。夏季是木棉花期之高潮,此時之花勢如同大火燃燒。它已不再是四月的那種羞澀,它成熟了,朵朵綻開得燦爛耀眼。隔壁有個老芋仔,每次木棉花期一到,就是他的災難期開端。

 

每天從早到晚噴嚏打個沒完沒了,連個休息時間也是噴嚏連連。當醫生診斷出是罹患「花粉熱」之時,大家恍然大悟是花兒的做虐。「花粉熱」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病症,老芋仔身強體健罹患此病,左鄰右舍莫不覺得離奇古怪。老芋仔遵照醫生囑咐,居家附近有花的樹木花草盡力避開。可是在他居家附近,根本就無可疑之禍源啊。

 

直至某日,上厝之兩棵木棉被颱風掃斷之後,老芋仔的過敏也跟著不藥而癒啦。若不是報紙上刊載,木棉花期花絮四下亂飄,誰也不會知道,讓老芋仔噴嚏不休的元兇,竟然是鄰居家的那兩棵木棉花。這天晨運小跑到小學校,腦子裡還混沌不明之際,被牆角落裡的三盆山茶樹,吸引住目光。那些似乎被遺棄的盆栽,竟然綻出朵朵紅花,鮮艷欲滴,燦爛風華。起初我以為旁側的杜鵑開花,盯看清楚才知它是茶花。

 

  我心在想現在是啥季節?那些茶花莫非是提前來報到啦?可不是嗎,再過一個星期就是清明啦,對了!春天正是山茶綻放的季節呀。今春第一次看到它的初綻新花,心情特別愉快,真想對花浮上一白!山茶花木棉花我都愛,今年春天真幸運,兩種花開初顏我都遇見了。套個迷信想法,莫非今年我要發啦?欣逢喜氣精神舒暢,走起路來腳步也覺得輕鬆不少哩。

 

素來不迷信的我,經過它們放花的這一攪弄,頓時也覺得自己今年裏,或許真的將會是幸運的一年呢。心剛想完電鈴猛然響起來,樓下郵務士高喊我有掛號。嘿嘿!果然真的靈驗了。不知是哪家的稿費寄來了吧?興沖沖的帶著印章下樓,將印章給郵務士蓋過領回那封掛號信,撕開一看它的內容,竟然是一份面額不小的補稅通知單。天啊!難不成這就是我今年的第一份「幸運」嗎? 【完】

 

 

-[音樂播放中]-

 

台長: 慕松
人氣(1,289)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中國東北之旅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賊仔市場的回憶

盈盈
.
 對木棉敏感?
 這可是第一回聽說耶。

 補稅單最容易挫敗人心了,
 明明照規矩報稅繳稅,
 誰料到常有國稅局不認同的帳,
 就那麼突然的來張補稅通知,
 往往愕然。

 啊,差點兒忘了來草堂的目的,
 祝慕松大哥:
  平安康泰 
  福春盈門!
2014-02-01 22:14:29
版主回應
盈盈早安~
木棉花的敏感源~
一是花粉一是花絮~
尤其老美最容易罹患這種花粉熱過敏啦~

補稅人人討厭~
更怪的事是小市民容易被補~
許多大戶卻能逍遙法外咧~
賦稅不公可見一斑~

谢謝溫馨之問候~
祝福你春節愉快闔家平安~
^_^
2014-02-02 06:14:21
DB
哈哈~
最後一段的結果大出我的意外,
是本篇文章另類的高潮。:)

祝新春愉快!
2014-02-02 07:49:44
版主回應
其實~
當時耊哪風掛號信真的莫名奇妙~
之後道稅捐處核隊卻又發現是烏龍~
結果是虛驚一場啦~
春節愉快~
^_^
2014-02-02 11:38: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