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0 13:26:37| 人氣7,21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片的ABC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名片整理-[網摘]。


照片-名片千秋-[網摘]。


照片-名片設計-[網摘]。


照片-電子名片-[網摘]。


照片-名片交換-[網摘]。

 

 

『名片的ABC』

 

  時光已經進入廿一世紀,名片之流行依然氾濫不已。大公司的老闆有名片,小工廠的負責人也有名片,就連販夫走卒帶名片者亦大有人在,果真三代以下無不好名者。君不見人剛見面的第一動作,將手深入口袋掏出名片,立刻進行著交換名片之見面禮。接著雙方伸手互握,於是話題便談開了。互相恭維或寒喧一下,馬上就轉入正題大談特談起來。

 

  交換名片表面看來並不起眼,可是這個小動作卻不可少。表面上它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其實,說它是一種時尚還來得貼切些。為人若不投入潮流之內,您將會被視為圈外之人,任何事情之磋商不但不會找您,或許還會將您列入黑名單拒絕往來咧。事態之嚴重與影響之深難以估計,因此,您若有意在公眾面前掙得一席之地,名片學問千萬不可漠視,否則,您在任何方面將永無翻身之地。

 

  名片之用如此之大,人人不得不遵循潮流而為之。流風所及影響至鉅,於是阿貓阿狗不印些名片備用,那可就跟不上時代囉!世上有許多「需要」,它能引出商機。為了因應名片之需要,早年的大街小巷內,林立著許多名片印刷小店家。小小的店面和一台小型緣盤滾動式印刷機,它就可堂堂皇皇的開幕了。在家鄉一位同學找不到頭路,火大自己開一間名片印刷小店。沒想到小小微不足道之生意,卻讓他賺得妻子房子車子和兒子,財富累積儼然成為一方之大富豪哩。

 

  通常,一般人互換名片之後往口袋內一塞,事後咸少人會去翻看它。甚至有些人船過水無痕,早已將整件事情都給忘了。我習慣在名片背後空白面上,記下名片主人之資料包括公司狀況、同行間之口碑,主人翁之特點與怪癖,或者他的婚姻狀況等等,巨細靡遺的紀錄下來。如此一來,對於日後再相見之時,不論是交談或者商業上之洽談,就會擁有豐富的資料可應付。此舉在談商談天無往不利,甚至還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由於我對名片做過有效之整哩,其中讓我悟出一個ABC之道理。並且因為充分發揮這個道理,讓我在商場上得到諸多之好處。我的整理心得是「ABC原則」:原則裏的「A」就是英文的Approach,它就是刻意接近的意思。主動去接近名片主人,不時的提供公司產品訊息,或者主動寄送目錄報價供其參考。一旦他的公司或家庭需要採購,那麼第一個獲訊息者必然是您,有此機會接觸,不就有生意上門了嗎。

 

  「B」是Begin,它也就是開始的意思。對方既已和您有所互動,您就可開始提供其他之商業資訊爭取商機。我有一位德國客戶,他的主力市場在中東,採購市場則在台灣。因為中東連續爆發戰爭市場需求丕變,但不管它如何變動,變動得多麼的厲害,我都會主動將中東商友提供之消息轉手提供給他。或許我的服務他有用,許多非我行業之商機,他都慷慷的與我合作,而長期的合作之下,雙方之間的收益難以估計。

 

  至於「C」嘛,它就是Complete啦,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功德圓滿」的意思。商機發揮功效獲利了結,您便可將這張名片納入準客戶專冊內,不時繼續的Follow Up提供服務,併同享受著它的善意回饋吧!各位親愛的朋友啊,千萬不要輕視一張小小的名片,只要您運用與保管得宜,說不定它就可成為,您功成名就之敲門專呢。 【完】

台長: 慕松
人氣(7,216) | 回應(3)|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悲傷的千羽鶴
此分類上一篇:整人的童年往事

好攝客-------小煌
北北
新年快樂
蛇麼都如意
2013-02-10 23:35:20
版主回應
難得今年是個乾年~
祝福你新春愉快闔家平安~
萬事如意~
年初二順心愉快~
午安~
^_^
2013-02-11 13:19:16
舞蝶 
祝新年平安快樂、萬事如意~
2013-02-11 12:09:51
版主回應
舞鰈年安~
春節天晴無雨好天氣~
祝福你新春愉快闔家平安~
萬事如意~
年初二順心愉快~
午安~
^_^
2013-02-11 13:20:56
青魚
我是小小咖
不需要名片^^"
2013-02-14 13:31:06
版主回應
嘿嘿~
再小咖露個名片有用的~
最起碼可以攘人加深印象嘛~
^_^
2013-02-14 13:46: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