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6 12:16:55| 人氣1,6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秋葉袁行腳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秋葉原行腳』

 

  在那全球經濟復甦的年代裏,日本秋葉原之電氣街,處處可見到各色人種之踨影。尤其台灣人更多如過江之鯽,穿梭來往行色匆匆,直可以馬不停蹄來形容。日本這條名震遐邇之電器街上,匯聚全日本所有之電器電子產品。品目之多難以細數,巨細靡遺,人人到此想買啥就有啥可買。

 

  秋葉原的店面業務之好令人咋舌,光是聽那收銀機叮噹不停的聲響,就可知道他們的收益有多好啦。當我公司駐東京業務代表小林君帶我前去參觀之時,各家店面業務之鼎盛讓我大吃一驚。據小林君介紹時所言;「這條電器街不但受到觀光客之喜愛,就是國內日本人也常到這裡購買需要之電子電器產品。」

 

  台灣人到日本觀光,參觀秋葉原電器街是必有之行程。許多台灣電子業老闆來此目的,並非貪圖此地的產品品質好,不過是想看看最近的新產品走向,回去可以當作公司投資前進之參考。甚至有些老闆腳步更快,乾脆買些暢銷產品回台灣拷貝推出。藉此發財者大有人在,故爾跟進者亦不在少數。

 

  記得我公司成立之初,我曾指示小林君去秋葉原買些新產品做研發之參考。不知是不是小林君的愛國心驅使?拖拉一段時間全無回報。待我親臨東京考察市場,這才發顯不是小林君的怠慢,實在是日本電子產品之更汰率過速,導致小林均不知從何下手,所以,他遲遲沒有回報原因便是在此。

 

  許多台灣人在此購買產品發生糾紛,原因是他們不瞭解當地的計價方式。通常在日本計價方式,大都是以分離計價為主軸。一套組體一套價,其餘增加之部分各自加計。比如電池電線或其他配件,額外計算是他們的常規。家家計價方式相同,走到哪裡都不例外。這種計價方法與台灣的一體計價方式不同,難怪台灣人在此會有意外之演出了。

 

  那年我派研發工程師王君去東京考察,他在展示架上見到一套屬意之產品,二話不說便吩咐店員包裝起來。除了展示品之外,他還要求店員別忘記特殊規格之電池與零件。待至結帳之時他發現,帳單上的價碼與展示不符而理論起來。小林君立即上前解圍,告知店家的計價方式表示帳單價碼並無錯誤。問題真相明白之後,王君帶著尷尬的臉色悄悄離開現場。

 

  一般人在秋葉原購買電子產品,以為日本人品管嚴格,因此,信賴它的品質絕無問題。其實秋葉原商家心理,與我中華商場商家之心態並無二樣。來路不管只要價錢合盤便進貨銷售,情形如此,品質上難免會有良莠不齊之現象。買客既然貪圖便宜而買到劣品,想要投訴求償自然門兒都沒有囉。因是之故,閣下若想購買秋葉原產品,最好能有行家熟人為伴,出糗尷尬之窘局自可避免矣。

 

  出國旅遊購買商品,本是一件輕鬆愉快之事。可是因為市場交易狀況之不明,故爾有人常會趁興而去敗興而歸。依照個人之經驗「貨比三家不吃虧」之明訓,放諸四海皆通。一分辛苦一分收穫,若想討價還價絕對吃虧。日本店家明瞭台灣人的購物習慣,早已抬高價碼準備好等你來砍殺呢! 【完】

 

 

照片-秋葉員景象1-[網摘]。

 

照片-秋葉員景象2-[網摘]。

 

照片-秋葉原景象3-[網摘]。

 

照片-秋葉原店家1-[網摘]。

 

照片-秋葉原店家2-[網摘]。

 

照片-秋葉原夜色-[網摘]。

台長: 慕松
人氣(1,673)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聽雨讀書之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往昔生活之摘記

ivy
秋葉原也是我家老爺每次必去的地方
沒有四五個小時都嘛不肯走
害我走到腳痛呢~
2012-11-06 13:12:28
版主回應
哈哈~
事男人大都如此啦~
^_^
2012-11-07 12:52:11
呀~~~
我真的好想去日本玩喔!!!
有一天
我一定要去日本玩的^_^
2012-11-07 20:25: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