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6 12:59:46| 人氣2,91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日記一篇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日記一篇』

 

陽春三月,春花競放,萬紫千紅,薰風陣陣輕拂,給人一種春暖的感覺。蜿蜒的山道上,紅男綠女來往絡繹不絕。大自然只是單純的存在地表,空中,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知識。潮水的漲退,自古以來便維持著相同的步調。人類可以體會大自然的步調,體會出它不為任何人,只有按歩就班的取得慰藉,才能發揮更多的掩護與協調。

 

眼看著潮來潮往尋求寧靜,我心懷著悲天憫人的態度,前去接近大自然的濤淘洗。人類若果無法參透這層道理,永遠無法卸下胸懷中的忿怒悲憤。因是之故,人類與大自然的步調,越離越遠,甚至背道而馳,那種感觸真是讓人無法理解。

 

每次被表哥欺負或挨了老爸的揍,我都會跑至附近的山凹平台上,找那積水的山溝水漥,下水去摸取蚌殼或螺絲,或抓抓魚掏捉螃蟹。這隨著山洪逐流而至的過客,因為溝水退去沒跟上,結果留在漥內被抓來當餐鮮。說著說著,一不小心踩到一塊銳利的尖石頭,刺痛腳底,害得我跳腳起來,口中直呼痛痛不已。

 

我不記得何時開始喜歡王美美,每次看到她那滾圓的雙眼,很多想要說的話題,不是卡在喉嚨便是自動消失了。她在某中學當校務助理,我是某電子公司的高級主管。在一次同學會的聚餐中遇見她,經由介紹才知道她是王雲湘的堂妹。初見她我没留下深刻印象,兩年後,第二次的同學會又與她相遇,不免對她多看兩眼。

 

當時她剛與男友分手不久,或許我多事上前去安慰她,不知不覺裏我們就走在一起了。而在兩人的交往期間,她多次提到板橋西門的林家花園,意思好像要我帶她去?我努力探索著原因,這才知道她家本就住在花園裡面嘛。但我還是搞不懂她的用意,只好裝聾作啞看她目的何在?

 

最後終於找到答案啦,原來她希望我們的交往期間,最好以園內做為我們的約會地點。我覺的這個要求不過分,所以,我就順從她的意思,常在園子裏約會。一開始我們只在汲古書屋、來青閣前留連,之後園內景點越來越熟,約會地點慢慢延伸,穿過石橋走進另端。甚至還會跑到更遠,或更隱密的地方去拍拖。

 

「觀稼樓」的矗立,它的寬闊視界吸引我的好奇。美美說:「那樓是林家人登樓觀看附近,佃農們在田裡耕作或收割的地方。」我很想上去眺望一下,可是她說樓上木版走道已經腐朽,現在正在換修之中,以後有機會才帶我登樓。然而,她的承諾直到分手都沒兌現過。

 

我們分手後的第二年,因緣際會,我終於登上觀稼樓。那時的地板通道上,有些地方腐朽已更換過,顏色反白十分嗆眼。我小心翼翼的走到盡頭想觀景色,可惜周邊之建築物擋住視線,匆匆一瞥過後,我便下樓走人。這次的登訪印象極深,我也從她哥哥嘴裏得知,她在香港完成婚事。新婚夫婦正飛往歐洲度蜜月去了,這天日期是1955315日。 【完】

 




照片-林家花園內裏-[網摘]。


照片-觀稼樓正面-[網摘]。


照片-山石造景-[網摘]。


照片-鳥瞰鄰家花園-[網摘]。

台長: 慕松
人氣(2,918) | 回應(2)|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夜市走逛心得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故鄉變化之描述

小洋子
喲,還愛她喔,記那麼清楚>_<
2012-01-17 00:01:40
版主回應
唉喲~
凡愛過必留下痕跡~
偶而回憶想想也不為過呀~
哈哈哈~
^_^
2012-01-17 12:57:30
ivy
呵呵
北北怎麼還記的那麼清楚呀?
給你太太知道可能晚上要跪算盤哦~
我呢都不會記的太清楚
畢竟會分開
就是沒有愛的很深
記太多也沒用呢~
2012-01-17 10:44:01
版主回應
哈哈~
放心大放心~
北姆胸懷寬闊不會計較的~
誠如她常說的~
多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
只要我攛緊他~
又能耍啥麼花樣呢~
如此而已啦~
^_^
2012-01-17 13:01: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