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6 12:25:34| 人氣1,6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友嫁女記事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商友嫁女記事』

 

幸福的定義見仁見智,個人看法各有切面。端看切入角度如何?那才能體會出幸福的真諦。有人以為,吃、喝、玩、樂、樣樣不缺就是幸福。但也有人認為:只要一息尚存,能夠自由自在的活下去便是幸福。還有人認為,只要吃到媽媽作的飯菜就是幸福,可是也有人以為,飢餓能吃一碗泡麵就是幸福。

 

不過,在我的瑞士商友查爾斯眼中,卻有他自己的看法。他常對我說:「只要女兒順利嫁出去,那就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候。」這日我按約定,從法蘭克福搭乘德航到瑞士,準備參加商友查爾斯女兒的婚禮。雙腳剛踏出海關,商友查爾斯已在海關出口等我。

 

這傢伙,他還是一付不溫不火的態度,見人就笑臉盈盈的。他想要搶提我的行李,基於友情之關切,我還是交到他手上提著。他的女兒羅莎琳幾年不見,現在已長得婷婷玉立。想當年初見她才五歲,紅嘟嘟的小臉惹人愛憐。她那喜歡捉狹似的笑臉,老愛暗藏整人的玄機。經常把我這個「台灣安寇」,唬得一愣愣的舉止失措。

 

當我們走路經過大廳出口處,遠遠便聽到有人高聲呼喚「Uncle Ru!」。聽那高八度的嗓音,我就知道是那小妮子的呼喊。一臉雀斑長在她臉上,似乎沒有影響到她的外在美。虹撲撲的臉依舊掛著燦爛的笑容,只是個子已長得像似成熟的水蜜桃。甫一見面,她就給我一個滿懷的擁抱,然後才轉身介紹,她的未婚夫安東尼與我認識。

 

這麼熱烈的接機陣容,不知羨煞多少在旁走動的旅遊孤鳥。車子抵達查爾斯家之後,大夥下車在客廳小坐一回,吃點輕食小點心。然後他利用原車,送我去預訂的旅館報到。我們相約今晚聚餐,因距離晚餐還有一段很長時間,所以,我先沐浴沖涼身子再做打算。

 

沖完身子後,我稍事整理一下儀容,接著打開行李箱,找出要給她們結婚之禮物。我準備的禮物是整套訂製的台玉禮品,包括18K項鍊、手鐲、戒指與胸針。給新郎的禮物,則是虎眼石鑲嵌的領帶夾與袖扣。這些玩意兒我都不懂,全都是委託秘書幫我物色的。禮薄人情濃,但盼他們能喜歡它。

 

新郎安東尼和我初次見面,他靦腆的坐在我身旁,殷勤的代替他的準岳父向我招待茶水。他是英國劍橋高材生,畢業後在瑞士政府機關服務。因為主掌工商管理機關,在查爾斯前往辦理商業登記時認識。偶然帶回家中交流,沒想到他與羅莎琳卻擦出火花,從交友而成婚嫁對象。

 

  次日,由安東尼和羅莎琳陪我去古城洛桑一遊。中餐由他們請客,客隨主便,吃的是瑞士的家常炸肉火鍋。這味食品在瑞士很普遍,口味不錯,人人喜歡。吃食過程和樂融融,一嘴炸肉一口薄酒,口味溫順難以形容。在我看來,人生的至大享受不過如此罷了。這裡炸肉有點像台灣的鹹酥雞,但在口味上則各有千秋。炸得酥脆的肉類,起鍋趁熱大快朵頤,那種香脆燙舌的滋味,一吃令人雋永難忘。

 

在洛桑市區景點上,我們停留半日四處瀏覽一番。接著探訪在洛桑學院求學之朋友,再返回伯恩城已是夕陽西下之時辰。因我有另外之約,所以,他們先送我回旅館。晚餐與友人在飯店附近進用,中午的炸肉還在胃內消化未完,因此,我只吃些簡單的莎拉與輕食。友人見我吃得少,關心的問我是否胃口不佳?

 

我搖著頭回答,連連說「No!」,之後我便將與新郎新娘遊洛桑,中午在洛桑吃炸肉之事告知。然後,我對他說出明日要參加朋友嫁女之事。在十點之前,這位朋友就送我回飯店。與友人分手之後,我又與查爾斯夫婦在飯店的咖啡廳內見面。在點叫咖啡之時,瞧見他夫婦倆,為嫁女兒一臉滿足的樣相,不禁的在內心裏暗禱,希望明天會是個晴天的好日子。    [完]

 


照片-瑞士湖畔小別墅-[網摘]。


照片-瑞士歐賀芬古堡-[網摘]。


照片-伯恩市政廳廣場-[網摘]。


照片-瑞士成功湖畔-[網摘]。


照片-瑞士炸肉鍋-[網摘]。


照片-牧場之茄汁蘑菇湯-[網摘]。


照片-瑞士起司火雞鮮肉堡-[網摘]

台長: 慕松
人氣(1,680)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童伴淑女回鄉記
此分類上一篇:萬丹行之收穫

小洋子
嗯,我老爸可能也覺得
我有人要就阿彌陀佛了,哈哈哈~~~
2011-08-16 17:21:41
版主回應
老人家絕對還不死心~
他們一定滿懷希望~
盼望女兒能找個好婆家~
天下父母心啦~
^_^
2011-08-17 12:02:10
好攝客-------小煌
呵呵

有意思
~

北北 早安~
2011-08-17 09:23:56
版主回應
謝謝光臨草堂聽故事~
^_^
2011-08-17 12:0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