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4 07:54:41| 人氣5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之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晨之霧』

  晨之霧濃得化不開,輕輕一絞便水滴不止。平滑的柏油路上車少人稀,闃靜之中只有疲憊的路燈,懶洋洋的照射著路面。

  突然間,在霧濃濃的另一端,傳來一陣隆隆的車子引擎聲音。一部黃色斑駁的垃圾車出現眼前,空氣中瞬間充滿著,一股特有的垃圾臭味久久不散。

  此時,我一人孤獨漫步於上班路上。放眼四瞧,那晨霧扣罩的遠山和公墓,若隱若現好像活物動了起來。讓我想起高中物理老師的話,他說:起霧時站在霧前,雙手圈嘴對著霧大喊「喂!」的一聲,若無回音表示霧濃,那麼肯定今天會是晴天。於是我就好奇的試試,學著老師所說方法,用雙手圈嘴對這霧喊喂!沒想到回應的是蒼老聲音:「喂,老弟呀!小聲點,現在還早得很哪。」天啊!這是甚麼話嘛。

  這會兒我的腳步已踩上馬路,但忘了是該靠哪邊走才方便。此時晨霧越來越濃,只覺得眼鏡框沾滿霧水。我心中正在嘀咕,沒想到一部寶藍色的Toyota轎車,噗的一聲從我身旁駛過。瞬間飛馳進入霧團內,如被濃霧吞噬般,無聲無息的讓人為它擔心。

  我的腦子又在遐想,想起從前某個濃霧的清晨,我與大表哥的有趣對話。我突發奇想的對大表哥說:「哥!你有沒有發現,晨霧像穿著薄紗的少女?她的腰柔弱無骨,輕吹一口氣便可吹散她。」那年我才十二歲整,表哥聽我這麼說,狠狠的罵我一聲:「奇哥!」今晨之霧與當時相似,所以,我才想起了這些陳年往事。

  眼前的晨霧,不僅讓我想起這些往事。當那霧團受到波動飄舞之際,這又讓我想起了飄逸的她。儘管這記憶幾乎自我腦海中洗盡,可是今天卻是想她想得厲害。然而,濃霧鎖住了我的視線,迷濛讓我感到激盪不安。我心在想;若要撥去這個激蕩,可能需要花上一把力氣哩!

  那濃霧透露訊息給我,說是春天的腳步近啦。它讓我看見了山頭的杜鵑怒放,紅白相間加上水紅山櫻花的陪襯,你對大地還有啥子不滿呢?就在我的躊蹴之間,一輪金光倏然湧現,果然晨有濃霧會是個大晴天欸! 【完】



PS.照片-晨霧-[金門太湖]。

台長: 慕松
人氣(5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