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0 18:13:17|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自比較.....苦了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始終活在時時刻刻讓人捧在手掌心的家庭,而我卻從小到大幾乎得靠自己赤手空拳的混口飯吃..跟妳說了,妳能體會,卻無法真正感受.
妳的家裡四個小孩,就有四台電腦,還裝了寬頻可以無線上網,..而我讀的是商用資訊,卻連一台電腦也買不起,偏偏我們還是在網上認識的.
對不起..我並非故意如此憤世的比較,而是太羨慕,羨慕到不行...而引發出的不平衡心理....
我也知道妳從未因此驕傲過...在我面前....
知道嗎?一直以來...我總是背負著這樣的差異在過日子....儘管我嘴上不說......心裡也"盡量"不去想......因為妳說過,這不是我們可選擇的....
只是...一向好勝好強的我..仍必免不了暗自比較..我的家庭...家境.....經歷過的成長環境...還有妳始終無法諒解的生活複雜圈..

為了證實我有能力給予妳如同家人給妳的一樣,我努力想安定,更努力在改變自己,好讓妳和妳的家人放心妳跟著我不會吃苦,...
說真的!!用了這"證實"二字.....自己也有點兒驚訝,什麼叫證實?又為何要證實呢?只因我默認自己做不到嗎?還是為了讓人去"相信"??
或許,我這麼想是自私的吧!!畢竟妳壓根兒沒想過要過啥富裕的好日子,悲哀的是...我沒讓妳過就算了...竟連最基本的安定感都沒能給妳....
對此,我很抱歉,愧疚,也遺憾.....我的努力,只有掙個彼此三餐溫飽,其餘的全在"希望可以""相信能夠""時候未到"中...慢慢幻想...拖延..

台長: 真是個兩難的世界阿!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