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04 16:29:52| 人氣1,0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娛人碼頭]中年電玩

Free:(拼命玩手機)哎呀,哎呀,怎麼這樣,可惡,加油啊!

 
Rain:欸,那個...
 
F:現在很危險,不要吵我啦!再來再來,不行,那邊那邊啦,加油加油,啊~~~!完蛋了,死掉了。
 
R:你...玩完了嗎?
 
F:對啦,都是你害的,你害我死掉了啦!
 
R:是我害的喔,不好意思。看你玩得這麼激動,你是在玩甚麼遊戲。
 
F:心臟病啦。
 
R:心臟病?啊,以前念書的時候常玩這個,好久沒玩了,現在也有手機版啦?
 
F:不,這不是以前那種用撲克牌玩的心臟病,這個是得心臟病的心臟病。
 
R:甚麼???
 
F:在這個遊戲裡面,玩家會遇到許多可能引發心臟病的危險因子,包括大魚大肉、抽菸喝酒、工作壓力、熬夜不睡、夫妻失和、房屋貸款、空氣汙染、腐敗官僚、無恥政客、腦殘媒體。
 
R:哇,光聽這些,我胸口都覺得不舒服了。
 
F:玩家必須用各種方法減少危險因子,同時降低發病指數,如果發病指數超過一定水準,心臟病就隨時可能會發作。
 
R:那,然後呢?
 
F:然後他就死掉了。
 
R:這樣就死掉喔。
 
F:剛才就是我這個角色突然心臟病發作了,我正忙著幫他急救,你卻跑來打擾我,害我慢了半拍,結果就急救無效了。
 
R: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F:這種遊戲跟一般遊戲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在這個遊戲裡,是沒有重新開始這種事的,一旦死掉了,就永遠都沒辦法再玩了。
 
R:啊,還有這樣的啊?
 
F:我們的人生不就是這樣,一旦你生病死掉,還有辦法讓你Reset從頭再玩的嗎?
 
R:說得也是,這遊戲好寫實喔。真不好意思,我害你沒辦法再玩這遊戲了。
 
F:那倒不會,反正我註冊了一百多個帳號。
 
R:啊???
 
F:在我們圈子裡,我有個外號叫連長。
 
R:你手裡還真的有一整個連的兵力呢。
 
F:要當連長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每一個帳號,每天都要花上一個多小時去培養才行。
 
R:你說每一個帳號都要每天花一個小時培養?
 
F:對。
 
R:然後你有一百多個帳號?
 
F:沒錯。
 
R:一天哪來的一百多個小時讓你幹這些事?
 
F:奇怪,我就不能多拿幾支手機多開幾台電腦,一次同時培養一個排嗎?
 
R:你還真變成連長了呢。但就算這樣,每天你也還是要花很多時間在這些遊戲上吧,都幾歲的人了,怎麼還跟小孩子一樣沉迷遊戲呢。
 
F:這是甚麼話,誰說只有小孩能玩遊戲,大人就不能玩了。
 
R:可是這感覺總是...
 
F:遊戲都是大人設計出來的,為甚麼大人可以設計製造遊戲,卻不能玩遊戲?
 
R:但你小時候玩也就算了,長大了還...
 
F:我們小時候也都玩過象棋跳棋,有沒有人說長大了就不能再玩象棋跳棋的?象棋跳棋可以從四五歲玩到八九十歲,為甚麼電玩遊戲就不能玩到八九十歲?
 
R:這個...
 
F:而且你要知道,這不是一般普通的電玩,這是專門為中年人設計的電玩喔。
 
R:是喔。
 
F:人上了中年,身體逐漸走下坡,對於健康必須比年輕時更注重才行,這系列的電玩就是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在教導中年人,如何預防慢性疾病,維護身體健康。
 
R:寓教於樂?根據你剛才所說的,玩這種東西到底要怎麼樂得起來?咦,你說這電玩有一個系列?
 
F:沒錯,心臟病只是其中一種,除了心臟病以外,還有高血壓、肝硬化。
 
R:啊?
 
F:腦中風、胃潰瘍、五十肩。
 
R:這麼多毛病啊?
 
F:骨質疏鬆、阿茲海默、老年癡呆。
 
R:等等,等等...
 
F:禿頭、口臭、陽痿早洩...
 
R:我說等一下!這些真的都是遊戲?
 
F:沒錯,就跟剛才的心臟病一樣,都是以避免發生這些疾病為目標的遊戲。
 
R:天啊,這樣的遊戲到底有什麼樂趣啊?
 
F:如果你注重養生,你就能感受到這些遊戲的樂趣。
 
R:光玩遊戲身體也不會變健康好嗎,何況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在玩遊戲,身體才反而會變差吧,到底是哪個白痴想出這些莫名其妙的東西的啊。
 
F:你對我有什麼意見?
 
R:我,我對你沒有意見啊,我是對那個設計規劃出這些白痴遊戲的白痴有意見。
 
F:所以我問你對我有什麼意見?
 
R:我就說我對你沒有意見呀。
 
F:你這個白痴!你所說的那個設計出這些白痴遊戲的白痴就是白痴本人我!
 
R:是...是你設計的?
 
F:沒錯,怎麼樣?
 
R:...感覺好像還蠻好玩的。
 
F:你也轉得太快了吧!
 
R:不過我還是覺得有些東西需要再考量一下啦。
 
F:什麼東西?
 
R:照你剛剛所介紹的,這些遊戲的主題就都只是在預防疾病而已,感覺太無趣,不夠生動。
 
F:喔?
 
R:是啊,很多遊戲裡的世界,都是現實生活中沒有的世界,像是卡通啦,武俠啦,魔法啦,外星人等等之類的,讓人可以實現在現實中無法滿足的奇幻,比較正向的,這樣的遊戲,玩起來也比較好玩吧。
 
F:你說的很對,但像這樣的東西,你以為我這個「白痴」會沒想到嗎?
 
R:我跟你道歉,剛剛不該說你是白痴,我們就別再提這兩個字了。所以,你真的有做這種奇幻式的遊戲?
 
F:當然有啊,我有一款遊戲就很符合你所提到的,可以實現玩家的夢想的。
 
R:那是什麼樣的遊戲呢?
 
F:在這遊戲裡,玩家必須接受種種考驗跟訓練,只要完成一個課題,玩家的雞雞就會變長一公分。
 
R:喂!
 
F:從三公分開始,最長可以變長到三十公分為止。
 
R:又不是鄉民!
 
F:你說對了,這套遊戲的名稱,就叫做「鄉民之野望」。
 
R:你就不能做一些比較正常的遊戲嗎?像是收集寶物,打倒魔王,然後救出公主,這種一般正常模式的遊戲嗎?
 
F:有,我有設計一款把妹遊戲,基本上就是照你說的這樣在進行。
 
R:喔,是那種模擬戀愛遊戲嗎,我以前也玩過,好懷念呢。
 
F:模擬戀愛遊戲需要打倒魔王嗎?都跟你說是把妹了。
 
R:把妹?
 
F:你工作的辦公室裡,來了個年輕的實習生美眉,你開始不安於室,開始使出渾身解數,對她施展你成熟中年人的魅力,想跟她嘿咻。
 
R:這麼直接呀。
 
F:你收集各種禮物,努力討她歡心,提升她對你的好感度,只要好感度達到一定程度後,你就可以在辦公桌底下跟她偷情。
 
R:又不是柯林頓,還辦公桌底下咧。
 
F:但在偷情的過程中,你還要隨時防備魔王的攻擊。
 
R:辦公室裡哪來的魔王?
 
F:當然就是你老婆囉。
 
R:把老婆設定成魔王,也太誇張了吧。
 
F:一點都不誇張,你老婆真的是魔王級的,未來的某一天,她會跑去選美國總統。
 
R:主角還真的是柯林頓啊!
 
F:我沒說他是柯林頓喔,我只把他設定成一個普通的中年人而已。
 
R:這世上有哪個普通中年人的老婆能去選美國總統的?你就不能為中年人設計更普通一點的遊戲嗎?
 
F:要更普通的話,我還有一款,中年麻將。
 
R:對嘛,這個就比較像話了。等等,中年麻將?
 
F:是啊,中年麻將。
 
R:為什麼麻將還要加上中年兩個字,中年人的麻將跟其他人的麻將有什麼不同?
 
F:差別可大了,年輕人或是老年人打麻將,不是為了打發時間,就是為了贏錢。
 
R:中年人打麻將不也是這樣嗎?
 
F:不只,除了贏錢跟打發時間以外,中年人打麻將還可能有另一種目的,就是交際應酬。
 
R:這麼說也對。
 
F:跟你的上級,或是跟客戶打麻將時,最重要的不是贏,而是拍他們馬屁,讓他們高興。所以像這樣的牌局,你就不能贏。
 
R:說得也是。
 
F:如果是跟你的部下打麻將,那又不一樣了。
 
R:怎麼個不一樣?
 
F:就像剛才說的,你的部下跟你打麻將時,會故意讓你贏,想藉此討好你。但你身為上級,在接受部下奉承之餘,你也必須適時的給部下一些甜頭,讓他們贏個一兩回,這樣才更能攏絡人心,讓部下願意對你效忠。
 
R:有道理。
 
F:如果是跟與你同級的同事打麻將,那又不一樣了。
 
R:跟同事又是怎麼個打法?
 
F:同事當中有些人也許是你工作上的競爭對手,會跟你搶客戶搶業績,搶升官的機會,有些人則不會對你造成威脅,甚至還可能成為你工作上的助力。總之,不管是上級還是部下還是同事,面對不同的人,必須使用不同的策略,這就是這款中年麻將的特色。
 
R:這樣聽來,這遊戲玩的其實是職場上的勾心鬥角,麻不麻將根本也沒差嘛。
 
F:你說的沒錯,麻將只是一個載體,所以除了麻將,我們還推出了中年象棋。
 
R:啊?
 
F:以及中年圍棋,中年西洋棋,中年跳棋,中年五子棋。
 
R:哪個中年人會跟公司裡的長官部屬用象棋圍棋五子棋在交際應酬啊!
 
F:坦白說,真的不多。
 
R:明知不多你還做這種遊戲?
 
F:所以我們還有中年KTV,中年高爾夫,中年釣蝦場,中年三溫暖,中年居酒屋,中年全國最大美女招待中心上線啦。
 
R:做這麼多遊戲有什麼用,還不都只是在玩交際應酬勾心鬥角!
 
F:欸,你這麼想就太小看我們這些遊戲了。
 
R:難道不是?
 
F:當然不是,人到中年,最重要的就是,絕對不可以忽略健康。
 
R:然後呢?
 
F:這些遊戲裡,在用盡各種方法交際應酬勾心鬥角的同時,也必須努力保持健康,減少罹患各種疾病的危險因子。
 
R: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到原來的心臟病遊戲了。
 
F:不一樣,心臟病遊戲只是在顧好你自己而已,但這一系列的遊戲,因為還多了勾心鬥角的元素,所以你可以想辦法陷害你的競爭對手。
 
R:陷害?
 
F:對啊,讓他喝更多的烈酒,吃更多高油高脂的料理,整整一個星期都跟不同客戶打麻將到通宵,或是在上酒店時,把有性病的小姐推給他。
 
R:這根本就是殺人嘛!
 
F:沒錯,所以這一系列遊戲的名稱,就叫做「中年上班族殺人事件簿」。
 
R:別鬧了啦!

台長: 薛任雨
人氣(1,0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娛人碼頭 |
此分類下一篇:[娛人碼頭]檳榔潘安
此分類上一篇:[娛人碼頭]睡覺皇帝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