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6 14:02:14| 人氣5,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帶錢單車環島 新版 》線上試閱與訂購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號召一千個感動過了一年多,總共累積了305本的能量。

我想,正如同騎單車環遊世界,不可能等到萬事俱備才出發,所以,我親筆繪製油畫當成新版的封面,並且與出版社再度攜手合作,展開新版的希望工程,目標調高至2000本。(其中1000本,於書店與網路銷售,另1000本於新聞台與演講現場自行銷售,目前自售已熱銷超過四成。


(露天拍賣也有本台長親筆簽名的新版書出售:

露天拍賣: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3117875762

雅虎拍賣: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97193481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7602?loc=003_007

  若不需本台長親筆簽名的朋友,可至Pchome Online  商店街,博客來,金石堂與全台各大書局購買,謝謝!)



(上圖: 不帶錢單車環島 新版封面 )

內頁中的四大章摘要,加上2009-2011單車環遊世界的照片。

 


看了之後,有沒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其實,夢想就是從一個小小的行動開始,

十一年前的環島,最後茁壯成單車環遊世界。


 

原本內頁的單色印刷,如今蛻變成全彩印刷。

 

我也趁機找了十一年前的照片,加了約六十張的小圖在文章的右上角,希望讓文章更加活潑生動。

 

看到新版的完工,又有不少的感觸,人生還是要充滿盼望才走得下去!


我想,現在所擇抉的一切,不正影響著將來的生命嗎?

現在如何耕耘,將來如何收穫!



你看到了不一樣的新版書嗎?

你的內心是否也有一個微小的聲音向你說話,

如果有的話,不要害怕,趕快行動,夢想遲早成真!

(歡迎線上試閱新版內容 http://www.pressstore.com.tw/freereading/9789865780265.pdf

====================================

不帶錢單車環島        新版序

聽見十一年後的聲音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我不認識以文字和音樂維生的朋友。自幼在鄉下長大的我,對於文字工作者的印象總是停留在高不可攀的憧憬裡。又如同我對音樂人的想像,白皙的雙手在琴鍵上舞動,悅耳的音符串連在五線譜之間的高雅氣質。所以,當年打赤腳在田埂上奔跑成長的我,總是認為文字工作者和音樂人跟我的距離很遙遠,他們大概只會出現在書本和電視螢幕之中,而不是在我的生活圈。

回到現實生活裡,忙不完的工作透過每天早晨的陽光堆積在我的四周,還沒張開眼,已經開始淹沒我的視野。我沒有太多的朋友,又不出遠門,二十五歲之前,未曾獨自旅行。最經典的就是,我這樣堂堂正正的男子漢,曾被好朋友嘲笑像是黃花大閨女。可是,被笑黃花大閨女又如何,這是我所認識的世界,我想,全世界就應該長成我心裡所認識的那個樣子吧!

只是,連當年的我也料想不到,自己竟然也有出書的一天,甚至在三十三歲那年,和我老婆攜手展開單車環遊世界的旅行,花了二十五個月的時間共同走讀世界,成了一位旅遊作家。返台後,固定在雜誌裡發表文章,作品在書店與網路裡出現。走在路上,變成被陌生人認出的單車界名人。對我來說,這全部都像是一場夢,更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是,我還娶了一位鋼琴老師,她願意辭去舒適又安穩的工作,跟我一起騎單車環遊世界,完成夢想。

而且重點是,我竟然娶到老婆!誰敢嫁給我呢?這個世上有誰願意嫁給一位喜愛浪跡天涯的流浪漢?不可能,連我自己都頻頻搖頭,不敢置信。但是,多年後,我卻成了一位文字工作者,太太是鋼琴老師,兩種行業都離當年的我太遠,隔了不知幾座阿里山。

是的。這一切原本都不可能發生,因為當年的我,不敢奢求夢想,連想都不敢想,當年的我被工作所綑綁,那時的想法,工作代表生存,沒有工作,也就代表無法生存,因為,單求生存的心態擠壓生活品質與夢想的空間,無力也無法反抗。

這幾年,我不斷回想,到底是什麼原因改變了我?

我的心情平靜下來,回頭往十一年前觀看,那時模糊的景物,經過歲月的沈澱,逐漸變得清晰,我終於明白,其實關鍵在於當年那場我認為無法承受的危機。危機就是轉機,眾人上口,你我耳熟能詳,但是,真的遇到危機,才見真章。原生家庭的經濟丕變,我被迫失業。因為我的價值觀建立在工作,失去工作,就代表我存在於這世上的意義也跟著消失,我好像成了無用之人。更慘的還有後頭,追求初戀情人失敗。心靈的破碎與精神上的損失,無法用質量估計,我自認遭遇史上最慘的危機。因為,我只活在我當時所認知的世界裡,又有極度的貧窮感與自卑在我的心裡作祟,不但如此,負面的情緒全在危機中被引爆。

那該如何是好?我問起十一年前的我。

我走進一條蔭暗的幽谷,好似人生的盡頭,那時,我才深刻體會到什麼是絕望的感受。突然,有一絲微弱的曙光照進來,我看見一個約定,看見同梯在退伍後要找我去單車環島,一起逐夢。我拒絕他們,原因很簡單,因為要工作,因為責任未了,因為太多的因為。光熄滅了,黑暗圍繞著我許久,我只能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幽谷中掙扎。

然而,人生跌了一跤,我才瞭解生命的短暫與無常,有許多事情不是我們能夠靠自己控制,如果還有機會改變的話,我要怎麼走呢?我在黑暗的幽谷裡抬頭仰望。

有個來自未來的微小聲音,問我說,要去單車環島嗎?

要去!在我死之前,一定要去騎單車環島!

有股暖流過我的心跳,像是一雙柔軟的手輕輕按在胸膛,我慢慢地睜開雙眼,像是經過了半世紀那麼久,有股無形的力量驅走黑暗,我感覺到柔光包圍著十一年前的我。遠處的天空出現美麗的彩虹,我看見踏板開始迴旋,不停轉動,將我推向夢想的雲端。

原本我封閉的內心世界,因為這次生命的探索,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

單車環島之後,我開始嘗試在網路發表札記,找老師學鋼琴,拿起炭筆學繪畫,再度鼓起勇氣追尋愛情。我仍繼續面對挫敗,一路跌跌撞撞,靈感與經費時常不足,但是,比起之前失業與失戀的雙重危機,這些問題好像也不夠嚴重。於是,我又投入我手中所有的人力財物,繼續耕耘,年復一年。

當年踩下踏板的第一步,所醞釀的能量,終於在七年後開花結果,將我推向單車環遊世界的旅程。還記得,有一次在澳洲街頭表演,我的口琴簧片故障,忽然讓我回想起台東烤玉米的熱情,源自台灣的熱情隔空驅走恐懼,我拿起之前街頭表演賺到的費用,再買一把新口琴,隨即解決困難。那一刻,我深深地體會到,真正的價值不在於口琴與錢,而是面對困難時單純與執著的熱情,而且,這樣的熱情超越語文的障礙,更進一步,熱情會傳遞與感染週圍的人,發展成解決困難的能力。

面對困難,用行動克服恐懼,再加上單車旅行,竟然意外拓展我的視野,讓我能用更多角度來看事情,凡事正向思考。基本上,單車環遊世界與單車環島所面臨的問題相似,只是人在國外之後,無法預測的因素更多,例如:簽證的煎熬與語言文化的差異,倍增的經費與時間,再再提高難度。於是,我告訴自己,台灣有一本名叫不帶錢單車環島的書,聽說作者就是我本人,我用自己的經驗鼓勵自己,再多堅持一下就好,等到我們想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困難自然迎刃而解。在各國街頭表演的時候,我也儘量維持身體與衣物的整潔,雖然對於兩年內露營超過四百天的我是個挑戰,但我明白,我不是用可憐或悲情來搏取外人同情,我投入全部的資源,忍受風吹雨打的苦楚,拿著樂器在各地奮戰,是為了夢想。我想,十一年前的我,也聽見同樣的聲音。

最終,我完成單車環島與環球的夢想,不過,困難並未從此消失無蹤,只是,十一年前的我,教我學會如何與困難相處。


聽說最近有一本新版的書要上市,現在的書要有名人推薦才會大賣,這回,就讓我自己來推薦這本難得一見的好書。這本不帶錢單車環島裡的樸實故事,藏著我們台灣特有的人情味,寫出只有在故鄉才找得到的幽默,就連當年那位憨厚年輕人特有的旺盛熱情,也被當成珍貴的禮物,封存在文字裡。那種感動,持續帶領著我在夢想的道路前進,甚至在我患難時,能夠穿越時空的限制,支取這份上帝留給我的祝福。

這本以文字為主的書,也多次拯救了我的婚姻,尤其是在我與內人的意見紛歧,無法溝通的時候,她常常坐在沙發生悶氣。有一次,無意間翻閱我寫的著作,邊看邊笑,怒火攻心的症狀竟然不藥而癒。大概是想到,她老公這輩子不知道做了多少傻事,想通了,也就勉為其難接納我獨特的個性。無形之中,十一年前所做的努力,也助我平安脫離險境,夫妻得以和平相處。

本書名中有錢,難免論及經費的問題。我想,癥結不在於錢,而是面對窮困與缺乏所產生的恐懼。其實,對於身上沒有錢的人,每一步都是冒險。重點在於選擇,選擇輕易向經濟的壓力屈服,或是選擇發揮個人的長才與潛能,嘗試所有的可能,解決資金的短缺。我的看法是,年輕時候身心健壯,只要準備好急用的費用,即可出發。抱著這樣的想法開始過不同生活的時候真的很辛苦,風險也大,但是,患難會磨練出忍耐,逐步克服恐懼,慢慢轉變成為未來的祝福。

多年後,我才明白,因為這場危機,讓我跳脫單車休閒與競賽的作法,將滿載行囊的單車踩踏,提昇成為探索生命的旅程。同時用行動,單獨赴一場退伍後未赴的約定,填補心中的缺憾。而我人生的劇本與藍圖,也跟隨踩踏逐夢的腳步,產生微妙的變化,最終將危機逐漸化成轉機。

最後,我要藉此機會,感謝一路支持的親朋好友,感謝十一年前的我,但願十一年後,我還有逐夢的勇氣。

結尾之前,再偷偷告訴你一個祕密,十一年後你真的變成一位作家,首刷銷售一空,現在的我,要送你一張本人親筆繪製的油畫當新版封面,加上全彩印刷的圖文內容,讓你黑白的人生變彩色。我要用親身經歷的故事謝謝你!謝謝你當年所做的一切努力!

我的聲音越傳越遠,飄到了一條人煙罕至的公路,有位穿著紅衣的年輕人,騎著滿是行李的單車緩行,不知騎了多遠的路,胎紋幾乎磨光。快要抵達終點的他,不曉得未來將是如何。那時,有風的呼嘯聲傳進了他的耳朵,他聽見細微的聲音所說的祕密,悄悄地放下心中的重擔。他停下單車,熱淚劃過眼眶,想起旅途無數的善良人們,傳遞著安慰的力量,幫助他走完旅程。他的心情漸漸平復,一抹淺淺的微笑止住了淚水,臉頰的淚痕被風擦乾。他終於豪邁地吸了一口氣,用手掌圍著嘴唇,向空氣大聲回答說。

哈!哈!哈!不用客氣,十一年後的我。你的夢想一定會成真!


(不帶錢單車環島 新版 封底) (新版封面封底油畫作者:王前權)


台長: 前權 & 靜宜
人氣(5,11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不帶錢單車環島 |
此分類下一篇:臨門一腳的勇氣
此分類上一篇:號召一千個感動 (+530) 2013/11/11 上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