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03 13:49:32| 人氣1,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編者> 覺得有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哈哈哈

我的小文「喜歡家如豬圈之好」,在讀者們看到之前
已先引得憶玫主編先哈哈一笑啦

在沉悶的年代,引人開心也是一種功德啊
好吧
叫我邱功德


 家附近有一條小巷,我每次都穿過小巷去菜場。小巷裡一戶人家的門口有一小片開放式花圃,種了扶桑、茶花、小薔薇、七里香等好幾種常見的植株,五顏六色輪番開放,頗吸引人,可我最喜歡的卻是長得低矮的幾棵含羞草。含差草在都會中不常見呢,每次經過,我都會和它們玩一下,有時是伸手一撫,令全體睡覺;或是點名三兩枝,叫他們合掌;還可以極輕巧的觸碰一點,只讓一葉(是差不多一粒米大小的那一小片喔!)單獨俯身,其他的維持原狀站好!呵呵,每次玩都覺得有趣。

 看陳皮梅寫的<安睡的幸福>,我也覺得有趣。陳皮梅大清早出門原是要追蹤紅眼亞洲輝椋鳥,這天卻意外看到一隻「看起來累極了」的小黃雀,就在他眼下當場入睡,連被拍了照都渾然不知(文章配有圖片為證)。靜觀了好一會兒,陳皮梅悄悄離開,讓小黃雀繼續幸福的安睡。嗯,在公園看一隻小鳥沈睡,好興致,有意趣!

 邱傑<喜歡家如豬圈之好>題目一出就讓人備覺有趣!他說:「我喜歡豬的自在快活,不喜歡嚴謹規律如機器人。」同時呼籲:「過年就開心過年,不要搞什麼年終大掃除啦。」如此直白的宣告,我邊看邊笑,一定有不少婦女作者、讀者們舉雙手贊成。其實前兩天才想到又屆年底,前後陽台門得準備刷洗了…欸,我還是會年終大掃除啦,雖然作法不一,但和大家心念、目標一致「喜歡家好」、「開心過年」!

 倒真的很想隨王悅崴的<買蛋記>去鄰居老太太家買雞蛋--結果「一顆蛋也沒買(撿)到,居然可以買到天黑」,因為「一堆老老小小女子,站在雞鴨奔走的院內,就聊開了…」想像著不知是怎樣有趣的聊不完的話題,「一切全都是那麼應當、自然,那麼地,具有一種美。」悅藏如是形容,讓人心嚮往之,心嚮往之!

 忽地感覺到「有趣」的耐人尋味,除了高興、開心、好玩之外,還會有一點--自我感覺良好;可以表現得high,也可以靜靜耽溺其中;會讓自己會心一笑,但自娛不一定能夠娛人…

 我們家客廳的窗戶玻璃晚上有如鏡面,再加上直角的設計,還有左右鄰居都建起更高的樓層,互相映照、折射之下,有時會在兩三面窗戶玻璃上都出現月亮,很有意思。我當然還是要開窗戶看看月亮本尊在哪兒?於是探頭探腦,有時還要到其他房間喬角度,孩子問:「媽,妳在幹嘛?」

 「喔,我找月亮!」哈哈~~ 

 註:歡迎上網「中華日報新聞網http://www.cdns.com.tw/.中華副刊」,請輸入作者姓名索引,即可找到文章,歡迎大家欣賞,再次回味。






2.jpg


台長: (砂子)
人氣(1,29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中華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逛mall配咖啡
此分類上一篇:我也醃阿公的鹹豬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