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01 02:55:06| 人氣2,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多踩草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我和家人在加拿大的一座公園散步,突然看到草坪上豎著一個小小木牌:「請多踩草地,有益健康」,讓我啞然失笑:這不是多此一舉嗎?草皮當前,有誰不踩?

踩在草地上的感覺是如此美妙,住在加拿大的日子,天天享受著這種美妙,除了自家前庭後院都有大草皮,出門更是大公園小公園處處,任你從早踩到晚。在加拿大,能不能踩草皮採用的是除外條款,只有極少數地區或許因為正在保養,或是有某種毒草毒蟲出現才會豎立「禁止踩踏」的警示牌,通常這種罕見的警示牌往往都還附上禁止涉足其中的原因,這也難怪突然看到歡迎多踩草皮的牌子,叫我感到好笑起來。

然而,當我回到台灣,卻總是遇到正好相反的事,因為實在很不容易見到一塊歡迎人們踩踏的草皮。無論公私花園公園,難得有一處可供大家自由自在踩上去的草地。最慘的是,近年來竟連一些學生少而校地寬廣的鄉下學校,也學起都市人將全校草地統統鋪上人造塑料,學生們莫說踩草皮,連踩個泥土地都沒有機會了。

西諺說:「生病了就去找醫生,醫生治不好的就去找大自然!」一句話道破大自然對健康的重要性,所謂親近大自然便起自足下,如果連草地泥土地都踩不到,還談什麼親近呢?







台長: (砂子)
人氣(2,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間植物禪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松鼠是敵是友
此分類上一篇:花開與花落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