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05 21:32:48| 人氣8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植物畫的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在拍什麼呀?

朋友看到我舉著相機,仰頭對準一個高處,好奇的問。

難怪她好奇,因為我的焦距之延伸線只是不起眼的一個帆布製作,用以遮陽或遮雨的篷子。此時我們來到一個非常漂亮的湖濱,湖光山色,美麗如幻。而我竟然不拍湖也不拍山,拍一個帆布篷。

因為我正專心欣賞著帆布篷上一縷縷的塵垢,那是水漬吧,水從上頭朝下流,留下了流淌的軌跡,順便帶來了篷上的積塵汙垢,因而「畫」出來一條條非常有趣的紋。

再更仔細一點看,這些紋垢還帶著些許綠色,因為氣候條件合適,青苔在這麼有限的資源條件下努力求生,活出了一道道顏色來。

這便是植物畫的畫了。

我欣賞它,因為它的美,也因為它們存活的努力和認真。青苔,其貌何其不揚,何其微不足道,然而,它也是生命,也曉得利用一切最小的資源,來完成生命的繼起、傳承之嚴肅意義。

一條條水流的軌跡,編織出一篇美麗的生命樂章。這是我將相機對準它們的原因,豈只朝它拍下照片,還想向它唱首歌,獻首詩呢。






台長: (砂子)
人氣(8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間植物禪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本領
此分類上一篇:多元世界多美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