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5 22:34:55| 人氣2,0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小學同學會在基隆市舉行,算一算居然畢業已53年!

 長榮桂冠的大門口和十八樓西餐廳都為我們豎起了歡迎牌,小小學校而又畢業已53年,能來參加的同學加上眷屬也才六十幾人,人家竟然如此鄭重其事歡迎,生意難做啊!

 長榮桂冠我們熟,開業不久砂子就陪我來這兒參加一項文學獎的頒獎盛會,領獎之前先住一晚,領了獎還安排遊港,是我所獲各種文學獎中十分鄭重其事者,因而久久難忘。同學會選在此舉行,我試著回憶昔時憑窗遠眺的港景變了多少?

 開心的是老同學相聚,教我三年級的郭先永老師丰采依舊,看來依然是遠比我們還年輕太多,只惜今年能來的恩師只他一位,而今年我們也再折損一位同學,是昔時和我同獲縣長獎畢業的模範生,憶起同窗六載,歷歷仍如昨日。

 去年我缺席一年,前年舉辦時,一位種菜的同學載了一大卡車高麗菜分贈所有參與者每人二棵,去年我不知他有沒有續送,今年我和砂子和每位同學及家眷竟也又各獲兩棵,這是最真心也最讓人開心的禮物了。同學們的熱情更讓生病的我備感溫韾,參加之前曾一度猶豫要不要來,參加之後也一直思索著要不要讓同學們知道我有病在身,終究我還是參加了,也說了。我說,我夢到了老天爺告訴我,人人不免生老病死之苦,特別優待我讓我自做選擇,我想到有人輾轉臥病如同植物好不悲哀,絕不想要;我是畫畫的人、寫作的人,也不希望眼盲,我更懼怕耳朵聽不見,那就聽不到人間至愛對我的殷殷傾訴,最後我選擇的是像現在這樣依然能走能跑能唱能談的癌。我問祂老人家,患了我這樣的癌還有多久餘命呢?祂當頭給我一棒,告訴我幾個字:我命由我不由天,這一棒我就醒了。

 這個故事是說來讓同學們安心的,告訴他們我的心理建設很OK,事實上我也沒說謊,倘若非要選擇不可,如今這樣病法病得可還真真輕鬆呢。

 

 長榮桂冠的自助餐真豐富,這還是病後第一次吃自助餐,一個多月來家人聚餐都刻意迴避了百匯大餐呢。

 看著食物選項如此之多,而我只能選擇其中極少數(我不聽從醫師指示之百無禁忌,寧可自做規範而摒除許多餐與飲之選擇),這讓我憶起媽媽生病住院,我去超市買她愛吃和還可以吃的東西,琳瑯滿目的貨架上,可歎竟只剩少數幾樣,不禁悲從中來。這事宛如昨日,轉眼我自己也面臨了千百種吃的喝的只能選取其中寥寥幾樣,幸好今日之我竟沒有一絲悲凉淒楚的感覺,反而以拒絕許多選項擺脫許多塵埃而喜不自勝。

 我告訴砂子,唯一難過的不是不吃大魚大肉或生魚鬥牛排之類,而是不能再吃冰淇淋了,嗚~

 砂子悄悄離座,不一會兒替我端來一球,哈!我欣然接過,享受得津津有味。病後我只吃親情愛情友情這三味,她為我遞過來的任何一樣我都吃。小小一球冰淇淋,成了今天長榮桂冠同學會之最美味了。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長榮桂冠的最美一味

台長: (砂子)
人氣(2,028)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甲子翁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消失的鄰居 
此分類上一篇:閒閒坐看群鳥

Uncle
真是難得的53周年
咱明年力拼50周年
合該也得擴大舉辦
2013-12-15 23:37:22
版主回應
加油加油 
再三年就和阿北一樣老了哈哈哈
2013-12-16 20:33:25
angel
你笑得最開朗,誰說你是病人呢?
我有位教會的弟兄,在五年多前得了大腸癌,不久又轉移到肝癌四期末
醫生要他每餐飯,先吃蔬菜水果後,再吃主食,他照著吃,身體很健康,根本看不出來是癌症病人
他現在只服用鏢靶藥,不用化療了!
2013-12-16 03:29:43
版主回應
阮兜杯杯真的是怪人一咖咧
人人為他擔心
他不替自己擔心也就罷了
還老說些五四三的話,人家童言無忌他老而無忌
存心氣死我
2013-12-16 20:35:13
褚小英
喔喔 讀後很感動耶
讚美溫柔貼心的大嫂
請師兄珍惜和保重啊
健康快樂
2013-12-17 11:19:50
版主回應
平安夜祝妳一切平安美好

託大家的福我們這位老大看來蠻好的
有位好朋友還說
好像病的是大家
來看他這個醫生呢哈哈哈
2013-12-24 22:08: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