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4 10:19:40| 人氣1,5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森林和神木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小小的滿足中的大大快樂。一砂都可以是一世界,而我家的神木,少說也有十幾二十公尺高呢,比起一粒砂子,不知大上多少倍!

 木麻黃引進台灣也只一百多年,1897年之後台灣才有木麻黃這種樹,因此如果有人告訴你他家後面木麻黃兩百歲三百歲就是在唬人了,台灣農村和海岸常見的,大致上以五十年上下的樹齡最是常見。

 白石莊好不容易從怪手巨爪下搶救成功的唯一一株木麻黃,估計大概也只五十歲。但即使如此幼齡,卻已是整座白石莊中的老大哥,無論身高或年齡都是最大的,藍天下昂然挺立,英姿不凡。

 建造鐵皮屋農舍時,刻意留下了屋後一塊地,將之完全原樣保留,因為當時就發現棲有許多奇奇怪怪的小動物,自然演替出來的植物也是種類繁多,如今我們買得土地已有十年,十年下來這塊小小土地的樣貌更是原始而且自然,我常隔著窗凝視快樂生活在裡頭的各種鳥類,也常見松鼠在裡頭追逐嬉戲。由於多年不曾踩踏其內,神秘難測,有如具體而微的森林縮小版,我戲稱之為黑森林。雙木為林,三木為森,裡頭樹木何止千百,森林稱之又有何不可?

 我家有一株神木,還有一座黑森林呢!這樣說法,自娛娛人,開心就好。



手栽重陽木長高了.



阮兜的神木.

台長: (砂子)
人氣(1,565)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屋夢想新屋(白石農場) |
此分類下一篇:白石莊的小白鵝
此分類上一篇:週日北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