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0 11:36:34| 人氣1,7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知之明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秋之夜,光害少少的白石莊益顯月色皎潔,關了路燈更是月光如白銀鋪灑大地,一時興起,便鬆了纜繩下了小舟,朝小小湖心划去。

 萬籟已靜,只剩撐篙潑水的聲音,把竹篙收起,連水聲都沒了。今天一大早揹了割草機把右岸最後一段雜草割光,整個湖右在月光下清清爽爽,乾乾淨淨。左岸已割了大約十天,草又長滿起來,兩岸因而出現了不同的風情。

 小湖不大,小小船在湖裡頭任風吹拂,也只幾下就觸了某一岸,開心的是任何一個方向岸邊都種了野薑花,此季正是盛開時節,花香濃郁,整個空氣中充滿了甜蜜的氣味。

 就這樣在水中蕩漾許久,在自家小園小湖中幌著小小船,使我想起了我們離開加拿大之後,丹丹和他爸的一段對話,丹丹要他老爸買個公園,告訴他老爸說,阿公阿嬤這麼愛公園,我們買一座公園,他們就會住下來了。

「你曉得一座公園要多少錢嗎?」

「好幾個一百千,也許還要更多吧。」

「你認為爸爸有那麼多錢嗎?」

丹丹呆住了,停了停,最後忽然大聲起來:「那你快去賺錢啊!快去工作啊…」

兒子把這段話轉述給我們,氣得說,連賴一下沙發都被趕起來工作,真是可惱的小鬼。

更早幾天,我們還在加拿大,丹丹和住台灣的姑姑視訊,告訴姑姑加拿大的種種之好,有一句說:我們這兒有好多公園呢。姑姑說,我們這兒,自己家裡就有公園呢,公園裡還有小湖,還有船。一句話讓丹丹楞住了,丹丹的白石莊記憶已然模糊,完全不記得白石莊長什麼樣啦。

今天傍晚丹丹那個向他吹噓家裡有公園的姑姑,我們的大女兒和她尫帶了三個孩子前來團聚,他們原本想趁著連假要南下鳳山的,最後決定中秋夜留下來陪我們,隔天再走,因而晚上也不能免俗在農莊的草坪上烤肉過中秋,今晚除了月亮不給氣象局面子而意外的明亮,螢火蟲還特別多,小路上處處閃爍,有一隻還迷航進了鐵皮屋農舍,最後還是被我抓住了,輕輕帶出戶外「野放」讓牠回家和家人團圓去。

 

砂子喜歡年輕人玩意,「一家三代在家裡的公園過中秋」的照片一下子就擺上了臉書。直到隔了天我才看到,臉書流行,我沒意見,臉書上竟擺了張我在小湖中划船的照片,烏黑如鬼,我急忙請她把照片撤了,少嚇人也是美德。

在這一方面我頗有自知之明,我了解自己早已不復青春年少。年輕時的照片或許還可仗著年輕就是本錢,此際之我啊,或許普天之下只剩砂子和兒女們不嫌我之老醜,何必將之示眾嚇別人啊?

偶而她會和我分享臉書上的好友動態,哈哈,臉書上真是好多自戀狂啊!





台長: (砂子)
人氣(1,755)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屋夢想新屋(白石農場) |
此分類下一篇:和老老家具的重相逢
此分類上一篇:有雞之談

(悄悄話)
2013-09-21 00:49:41
ivy
呵呵
杯杯也太客氣了呀
一點都不會嚇人啦
是的我有看到啦
很有詩意呢
一個人划著小船
我們平常人是不可能的呀~~`
2013-09-23 10:14:41
版主回應
哈哈
我只PO一下下
就因他抗議而撤了
妳眼睛好快呀!

晚上我不敢上船
怕那種長長的⋯⋯爬上來。
2013-09-27 15:39:1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