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30 14:52:58| 人氣12,1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連台中文創園區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擔任文化資產局顧問已有多年,每次回局,大多是「任務型」行動,去了就開會評審,結束就走人,這一趟不開會不評審,算是極其輕鬆的行程,和砂子開開心心逛遍整個園區。

 這園區位於台中市復興路上,原是台中酒廠,文化資產局的前身文化資產總管理處進駐於此,展開活化,一步一步將它蛻變成目前的文創園區,甫於月前榮獲全國公務人員最高獎項表揚的王壽來主任真不知在這兒投下多少心血耕耘它。

 目前的園區,保留著酒廠最精彩的一些古建築、舊設備,供人懷舊,卻巧妙的悄悄變身,成了中台灣最精彩的文創舞台。我因工作的關係,年頭到年尾幾乎每一場活動我都知道其內容、特色,也明白場場皆精彩至極,卻難得親自去看他一回,這一趟正逢蟲蟲世界大展和立體書大展,連趕兩場,為展品之豐富所震懾,看得眼睛都要脫窗了。

 即使不看展,光在園區閒走也讓人流連不已,廣場、草坪、大樹、藝術品、新老建築、甚至一個不起眼小小角落都安置著精緻小園,一個荒廢老廠房能變得這麼成功,教人折服。

 蒙王局長和多位主管陪了整整一個下午,實在愧不敢當。當王局長引領我和砂子來到園區專為接待貴賓而打造的杜康草堂,登得樓,一進門,左右兩側竟展示著我的兩件畫作,一是以澎湖為題材的油畫,一是以北海道小撙為題材的壓克力作品,蒙收藏於此,原已感到榮幸,見著兩畫的主人把它們裱得如此大器雍容,配著杜康草的典麗溫馨,我真為了兩件作品受到的榮竉而高興。作品能待在這大雅之堂,我也完全安心了。

 我們在草堂小坐,觀完兩項大展又再在園區文創產品賣店喝了咖啡,而後參加了在求是書院舉辦的同仁慶生會,和全體同仁及家眷享用豐富晚餐,一直待到好晚才北返,我曾服務過許多單位,這是一個讓我感到最溫韾也最喜歡的單位。




















 































台長: (砂子)
人氣(12,153)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甲子翁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慈園雅集30年
此分類上一篇:帶三顆玻璃菜回家

姥姥
唸高中時都在這酒廠旁的依個天主教堂望彌撒呢!
改成觀光酒廠了真好~
找時間來去走一走
謝謝您的分享!!
2013-01-31 12:54:05
版主回應
祝姥姥新春快樂
開工大吉
年糕越吃越年輕

阿有沒有在過年去這園區啊?
2013-02-15 22:02: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