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3 23:36:21| 人氣2,31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記敏慧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堂哥嫁女,我和砂子欣然應邀,吃罷豐盛的定婚喜宴還沒了,接著又以女方親友名義參加結婚宴,前者碰著風雨交加的日子,該到的賓客依然一個不少,而今天,第一波冷鋒降臨的日子,白天卻仍風和日麗,秋風送爽,走過風雨,來到晴空萬里,還沒上第一道菜,就先感染到了洋洋喜氣。

 人多的場合我會膽怯,喜宴和其他各種大場面我總喜歡選個安靜角落,靜靜享用美食,如果有音樂就更棒了,但這回卻被堂哥兩句話說服了去坐主桌:年紀都那麼大了,還自己給自己定什麼規矩啊?不要那麻拘泥啦!

 於是坐上了主桌。

 才發現,坐主桌還真妙啊,視野最好,而且可以和一對渾身甜蜜蜜裹了一層厚厚蜜糖似的新人同席,更可以有機會和雙方「最高當局」面對面聊個痛快,直接進行全方位的接觸。

 親家這一方還可真大有來頭,親家本身為簡任級高層公務員,大舅貴為某大金控公司旗下證券公司總經理,另一位姨丈服務警界,曾是一位副總統身邊人,退休於縣警局。令我開心的是雖然人人背景赫赫,卻無一絲官氣貴氣,一場喜宴讓全桌如沐春風。

 最感動的是雙方家族的凝聚力和家人間的濃濃感情親情。這是再高再貴也未必享有的。

 定婚宴就領教到了這樣的氣氛,姪女以待嫁之心,寫了給爸媽的摯情告白,透過powerpoint,不但堂哥堂嫂當場拭淚不止,在場賓客也有許多都感染了如此甜蜜真情而掉下了眼淚,砂子更是從第一句開始就擦眼淚直擦到幕落。而今天,堂哥全家人對踩上了紅毯的新娘子的不捨更是溢於言表,真是一個悲欣交集的場合啊。我唯一幫得上的也唯有安慰坐在身邊頻頻拭淚的嬸嬸了:我們敏慧嫁得多好,新郎一家人多麼樸實和善,妳都沒想到我的小么么,一嫁嫁到巴基斯坦,今天妳還哭啊?那我豈不是要捶碎了心肝?

 果然老人家止住了淚。主桌的人也同時被巴基斯坦四個字震撼了。

 巴基斯坦很好啊,只是遠了點。我告訴他們我在巴基斯坦的感動:我的親家母看我流著不捨外加不安的眼淚,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當著青天白日鄭重的告訴我:請你放心,我們一定會用全家族的力量來疼愛郁玫,而且,我們絕對不會改變郁玫任何她喜歡的現狀!就這一句話,教我頓時釋懷,破涕為笑,完全放心。

 這句話說給嬸嬸聽,也說給大家聽,我們無法想像的遙遠國度,有著這麼開闊的胸懷的女士!我深信,這樣一句話即使在台灣,也沒有幾個婆婆或準婆婆說得出口。當然,從整場婚禮中,我認識了我的親家和他們的家族,我感受得到姪女必然也會擁有萬般呵護和疼惜,這真是教我安心又開心。

 

 出發前在堂哥家的客廳中,看見了一個相片匣,上頭鑲了一張有點兒褪色的照片,居然是我從聯合報退休不久,開始舉行第一梯次巡迴畫展時,在首站母校埔心國小展場所攝。照片中就我和堂哥,以及今天的新娘子三人,算來已經是十二年前往事了。小小一張照片,看得到堂哥對我的真心和感情,慚愧的是我連他的照片都沒幾張,更不曾把他的照片擺在客廳。堂哥用他默默無言的小小動作,給我上了一場親情之課。堂哥子女個個學有所成,最了不起的還在個個皆擁有濃烈親情,以及禮教與孝順的傳統美德,堂哥身教重於言教的教育方式,在子女身上展現了成果。

































































































台長: (砂子)
人氣(2,314) | 回應(3)|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容不得你選答
此分類上一篇:立蛋

闊瀨老叟
早安

一早來沾點喜氣 希望今天工作順利
2010-10-04 07:56:48
版主回應
早安 哈哈
我也很喜歡沾喜氣
祝你福運滿滿
心想十成
2010-10-04 09:28:27
ivy
好幸福的新娘呀!
不過杯杯家的小女兒也不錯呀
而且還有個超級可愛的小baby
真的好久都沒看到baby了
現在應該很跑了吧~
2010-10-04 12:15:18
版主回應
託福託福
一定儘快PO小莎布給妳瞧瞧
2010-10-05 21:12:43
正樹
也來沾沾喜氣
希望能儘早讓自己娶得美嬌娘
2010-10-05 07:42:32
版主回應
有福同享有喜同沾
祝福你心想事成早早抱得美人歸
2010-10-05 21:18: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