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8 11:11:27| 人氣2,58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安,河堤!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來到了一堵高高的河堤,看一下車上時鐘,中午十二點過八分鐘,情不自禁的說了一聲:早安!河堤。

 是真早啊,今天我來這兒教一百二十位小朋友畫石頭,我的上課時間是下午兩點二十五到三點十分,假使我很有禮貌的從活動開始、主持人致詞……都全程參加,也是兩點整到達就可以,沒想到此刻才十二點過一點點。

 我喜歡早到,早到好處多多,不必一路趕路趕得「心攻火熱」(心急如焚),不必擔心跑錯路或是突然塞車了,一派悠閒,慢條斯理,更不必浪費別人等我的時間,此外,還有許許多多意想不到的收獲。

 我慢慢的把車朝前滑行,保持最低速限,看著堤下風光。這裡是台北市邊陲之地,老舊社區,只有住戶、汽車解體場、廢紙廢五金處理場等等,淩淩散散的沒有一家商店,走著走著,來到內湖垃圾焚化廠了,再往前走,一個路牌指著往汐止,這裡我從沒來過,難道這裡離汐止已近?堤下的植栽大約有二十年樹齡,已然成蔭,但再往前未免跑得太遠了,於是回頭。

 回到了我的目的地一帶,這裡的路面雖畫著停車格,居然不收費,原來台北市也有不收費的停車格,不像桃園的政府搶錢搶紅了眼,處處佔地搶錢,連悠閒的鄉下也不放過。在鄉下,連停車都要計時付錢,誰還悠閒得起來?誰還敢「慢活」?真是的。

 好巧,我要去的地方就有停車位,停好車,嘿!堤下一對喜鵲在那兒跳躍覓食,喜鵲可真愛跟著我。接著又來了一群八哥,和許多麻雀,和草地、喬木灌木組構成美好的生動畫面。

 草地上好多「陀螺」,一顆顆散落,這植物的果實長得有可怪,小時候我們叫它蘋婆,聽說和愛玉一樣可以做成好吃的果涷,可惜台北人只會吃買來的合成果凍,放著蘋婆滿地掉。

 堤內有大大的草原,沒想到基隆河的河水竟是美麗的湛青色,藍天下顯得色調光艷奪人,如果不是為了防洪考量,這水岸開發起來必是台北最美的地方,倫敦、巴黎、高雄、淡水、八里、多倫多、密西沙加…都有水岸,可憐台北只會築堤摒擋水岸,真不知是怎麼思考的?

 河邊一座廟,應該是經過幾度翻建的古廟,一位女士一手挾著香菸,一手持著麥克風,在廟前的平台自個兒唱著她哀哀怨怨的心情與神分享,除了神明,她的聽眾還有一群狗,但她看來並不在意聽眾是神還是狗,唱過一首又一首。

 堤裡是洩洪水道用地,所以連大樹都不准種幾棵,所以即使有風景也是有限,只好回車,時間還有,乾脆小瞇一回。
 就這樣一個優哉遊哉的午后時光,難得的河堤閒閒走,直到小朋友搭著的幾輛遊覽車馳來,終於到了屬於我的時間了。上場吧!


.......
.....
.....
.....
.....
.....

台長: (砂子)
人氣(2,583)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石頭講座 |
此分類下一篇:代間一講
此分類上一篇:親子說故事比賽

雷爸
河堤漫步真美
自然和人工的融合
令人見賢思齊
然而過度的裝置…
你聽
廟宇和卞拉OK的歌唱
你看
橋上的莊嚴國旗飛花
就眼光瞭亂
失了協調好可惜啊
2008-10-18 15:27:12
瑪友友
    秋聲輕攀心上愁
    桂茶馨甜可忘憂
    西風笑能解花語
    長堤寄情遣沙鷗

希望秋天無限延長....在河堤的秋天漫步更是令人嚮往!
2008-10-19 10:58:59
小知之
在那邊騎車一定很讚,
有一段悠閒的時光、一段景色優美的路段、一陣輕拂髮稍的微風,
如果第三、四張沒有那些垃圾,
一定更加美好!
2008-10-21 12:58:16
Uncle
我在想
小廟到底在哪裡?
2008-10-21 19:58: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