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9 03:01:01| 人氣1,1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人打開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把我的兩個班都結束掉了,最後一堂課嘛,讓大家拋掉一切的規矩,隨心所欲去鬧,我還為小記者班帶去了單槍和可供實物投影的相機,讓他們逐一上台當實習主播,孩子們簡直High翻天。

最後一堂課,我卻講了驚悚的,噁心的故事。

作文班,一張一張翻讀上一堂課裡的作文,和大家分享同學們在相同的題目之下不同的的寫法。翻到一位六年級的文靜女孩的作品時,我娓娓道出當記者時常常不得不認真去看個仔細的場面:把身體打開來。

什麼打開來?怎麼打開來?孩子們不解。

打開來就是用刀子/解剖刀,或是用電鋸,把身體剖開。

哇!那不就死掉了?

本來就死了嘛,我說的是驗屍啦,有的人車禍死了,有的人中毒死了,有的人被謀財害命,有的人看起來好像車禍死卻是被人下毒死的,有的人看起來像病死卻有可能是被壞人勒死的…,這些,都要請法醫來,把身體打開來,詳詳細細的檢驗。我雖然不喜歡看,可是為了採訪新聞,不得不看。

哦~哇~恐怖啊~噁心死啦~不同的聲音,此起彼落響起。

有一天我同時看兩個人被打開胸腔,其中一個,一打開,啊,好美麗的顏色的肺臟,粉紅色的,粉嫩粉嫩的;另一個被打開來,肺臟烏七嘛黑,像一塊洗廁所的髒抹布。

我問法醫,難道美麗的女生連肺都長得比醜醜的男生漂亮嗎?

法醫對我一笑。雖然他戴著口罩,我從他的眼睛上看見了他和靄的笑容。他說:這一回,你猜錯了!

他把罩在死者臉上的布掀開來,天哪!有著漂亮的粉紅色的肺的,竟是一位老老的男人,擁有髒得像破布的肺的,是一位年輕女生!

這是怎麼一會事呢?

老老的男人,一生不曾抽過菸;年輕的女生,因為從事於特種行業,整天吸二手菸,連自己都是一個老菸槍!


小朋友們為我的這個故事驚聲四起,因為這大大有別於開課以來我所說的各種有趣的童話故事、生活故事、歷史故事。

為什麼我要說這個呢?因為這位女生在她的作文中提到她有好幾位同學抽菸,喝酒。我問了問其他的學生,來自不同學校,卻有好幾位都說:他們的同學有抽菸的「習慣」。小五、小六生,抽菸竟是如此普遍,真讓我大大吃驚。他們和我早已打成一片,無所不談,因而我猜想極可能連他們的老師都不曉得學生裡有這麼多小菸槍。

玩了一整堂課之後,我要他們用十分鐘寫一個小小扎記,記載這些日子上作文班的心情,送給我當畢業禮物,剛剛,晚餐之後,我翻了翻三十篇扎記,林林總總,五花八門,精彩之至,其中竟有大約二十篇都提到了「把身體打開來」這一段,他們說:

~我發誓我永遠也不抽菸。

~我絕不讓自己的肺變成髒兮兮的抹布。

~我要把老師這個故事講給抽菸的阿X和X志聽。

~我痛恨抽菸的人,我以後會告訴他們抽菸的可怕。

~希望爸爸也來上作文課。

台長: (砂子)
人氣(1,19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你打錯我了
此分類上一篇:merry~christmas~

回聲
好驚悚的故事,連我都嚇一跳咧~~~不過,真的很有說服力。石頭杯杯上課真精彩,讓人心跳加速,一輩子都忘不掉。
2007-01-21 02:48:14
存心殘忍
砂子說,你這樣不是在嚇孩子嗎?害他們睡覺做惡夢!我告訴她,講這故事之前我也在心裡掙扎了三秒鐘。這是必要的殘忍。;今日台灣小學生抽菸喝酒的比例,遠遠高過家長和教育部長的認知。該怎麼是好?
2007-01-21 18:30: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